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有声读物)

2018年8月9日
00:00
26:49

变 化

生活中呢,每天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事我们自己可以处理解决,但是有些事是靠着自己或他人的力量都无法改变的,那面临这些难处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今天的这篇经历文章,能让活在难处中的你真实感受到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甄爱接起女儿的电话,一脸的高兴,正等着女儿的好消息。

“妈,我和婆婆家的亲戚说了,看能不能给你和爸分一套底层房,这样出来进去也方便些,可是村里想住底层房的人太多,村干部说实在不好办……”甄爱女儿耐心地说道。

“唉!这可怎么办呢?”甄爱的表情明显有些失落,握在手中的电话好一会儿才挂断。甄爱愁眉不展地倚靠在沙发上,耳边不时地回响着女儿的话。想到不久就要搬到高层电梯房居住,甄爱就苦恼万分。

夜,很静,可甄爱的心却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墙上的钟表已指向零点二十分了,甄爱却没有一点睡意,淡淡的月光下,她起身披上衣服,拿出电话薄,拨通了电话。

“喂,妈,这么晚了,有事吗?”

“儿子,我还是想和你说说搬迁的事,你说你爸有病卧床,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得去医院,我又患过眼疾,眼神儿也不行了,真住进高层,我出去买个菜呀,办点什么事的,万一一紧张再看不清电梯里的楼层数字,到时进不来可怎么办呢?”

“妈,这房子的事,咱再想办法,行不?都这么晚了,您也早点睡吧,我明天还要上班,要不明天中午再说?”

甄爱意识到打扰儿子休息了,只好“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跟神祷告后,甄爱也不知不觉睡着了。

对旁人来讲,换新房是件好事,可对甄爱来说,却有些为难,她最担心的就是以后住进电梯房,要是下不来,聚会、尽本分就耽误了。为了能正常地尽本分,一连几天甄爱都在为房子的事苦思冥想。一天,她忽然又想到一个好办法,于是,她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妈,什么事?”

“儿子,我想了想,村里的底层房也确实不好要,要不你帮我买个二手小独院,房子旧点、离市区远点都没关系。”

“行,我抽时间出去给你看看。”

挂断电话甄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她觉得房子的事交给儿子去办,她就不用再为这事发愁了。

高楼大厦

儿子答应给甄爱找房子的事也有一阵子了,但她一直没等到儿子的好消息。甄爱又陷入了熬炼中,她看到找女儿不行,找儿子也不管用,真不知怎么办才好,她每天都为这事吃不下睡不好,就想着赶紧把房子的事解决了。情急之下,甄爱直接去找搬迁的工作人员说明她家里的情况,希望他们出面找村干部协调一下,工作人员听后满口答应,说一定会帮忙协调,照顾年老体弱的是应该的。看他们答应得挺痛快,甄爱忧愁的心也放宽了一些。

时间过得很快,没多久村里的人就都搬进了临时租住的房屋,但甄爱家的底层房一直没有着落,跟村里人打听后甄爱才知道,当初答应帮她协调房子的工作人员早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连人影都找不着了。甄爱最后的一线希望也破灭了,她感到走投无路,眼看着村里的住房已被拆毁,住底层房是不可能了,一想到几十层高的楼房,甄爱心里就发怵,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

就在甄爱一筹莫展的时候,她看到神的话说:“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发生的事,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不是偶然发生的,不是谁有意跟你过不去,也不是谁有意针对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摆布的这一切。《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就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人大部分的时间都活在一种自己无意识的状态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对还是依靠自己对,然后大多数的时间选择依靠自己,依靠有利的周围条件、周围环境与人事物,这是人最擅长做的。人最不擅长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为人觉得仰望神太麻烦,人看不着,人也摸不着,人觉得渺茫不现实,所以人在这方面的功课是最差的,进入最浅。《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还有讲道交通:“人的信里头如果仅仅承认神的存在而已,认为其他的一切都与神无关,这个‘信’成立吗?这种信在神那儿看不成立,这是不信派!因为你不相信神的主宰,不相信神的全能,不相信神在带领、供应、保护着这个人类,更不相信人的一切都是神赐给的、都是神命定好的,你这几个‘不相信’就足以证明你的心不是在信神……在这种人的心里神根本就没有地位,这种人名义上信神,他的口里头永远也不会见证出神的奇妙作为。”《讲道交通(五)・达到蒙拯救必须具备的四条标准》

甄爱一边读一边揣摩着,她忽然明白了今天临到的这一切不是人的作为,而是神手的摆布安排。神许可这样的环境临到,是为了带领她实际地经历神的作工,体验神的全能主宰。认识到这儿,甄爱脸上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她心里清楚地意识到,这些难处是神针对她的缺少特意安排的,神要借此环境带领她在临到的事上学会仰望神、依靠神,对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实的认识,也使她早日成为一个真实顺服神、敬拜神、认识神的人。甄爱继续读神的话:“人每天该去哪,每天要做什么,碰到什么人、什么事,要说哪些话,要发生哪些事,是人能预料得到的吗?可以说,人不但不能预知这一切的发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发展,这些不能预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屡见不鲜、频频发生。这些'生活琐事’的发生与发展方式或规律在不断地提示着人类: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它发展的过程与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愿而转移。”《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整个宇宙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我说了算,什么事不是在我手中?《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发声・第一篇说话》

这些话使甄爱心里更透亮了,她明白了人每天要去哪儿,在哪儿生活根本不是自己说了算,神早就安排好了,她能住哪一层也不是由哪个人掌管,神知道她住哪一层对聚会、尽本分有利,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

此时,甄爱感到懊恼、惭愧,是她对神的信心太小,己意太强,总想用人的办法来解决,就是不依靠神,不相信神会给她安排妥当。

认识到这儿,甄爱默默地跟神祷告:“神啊!我愿把自己的难处向你仰望交托,不再凭着自己的意思这么做那么做,愿在实际的环境中体验你的作为,认识你的全能主宰,顺服你的摆布安排。阿们!”

当甄爱把一切都真心向神仰望交托时,心里的负担减轻了,脸上的愁苦也减少了许多。

一天,甄爱正在院子里择菜,无意间听到街坊邻居议论,“听说咱这新楼的一、二、三层都被人挑完了……”

“可不是,我也听说了,像咱们这些没有‘后门儿’的老百姓,就只能住高层了……”

听到这些话,甄爱的手顿时停了下来,一下子蔫儿了,不禁又开始为以后的生活、聚会、尽本分犯难了。

痛苦中,甄爱在心里一个劲儿地呼求神开启她,使她明白神的心意,该怎么经历眼前的环境。祷告后,甄爱的心安静了许多,回到房间,她随手翻开神的话看到:“你有信心在实际经历当中摸着神的作为,神就向你显现,在里面开启引导你,你如果没有这个信心,神就没法作。你对神失望,那你还怎么经历神呢?所以说你有信心了,对神不疑惑了,不论神怎么作,对神都有真实的信,在经历中他才开启光照你,你才能看见他的作为,这些都是借着信心达到的,有熬炼才有信心,没有熬炼产生不了信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神的话就像及时雨一样,浇灌着甄爱干渴的心,她心里渐渐亮堂了,虽然她嘴说万事万物神主宰,但听到点风吹草动就陷在难处中,对神没有一点真实的信心。这时甄爱想起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若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能看见磐石出水、红海分开吗?撒勒法的寡妇若对神没有信心,不相信先知以利亚说的话把仅有的一点面和油做成饼让先知吃,能看见神的作为度过三个饥荒年吗?还有瘦小的大卫击败非利士巨人,超乎人的想象,不也是因着他对耶和华神真实的信吗?想到这些,甄爱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愿意把一切交给神,存着一颗顺服的心经历神的作工。

不久村里通知各家去选新房,甄爱的儿子去挑房时,甄爱就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啊!万事万物都在你手中,今天不管儿子挑到哪一层楼,我也不埋怨,求你保守我的心,能顺服你的摆布安排。”

祷告后,甄爱心里异常平静,觉得不管住哪一层,是否合她的意,相信神给预备的肯定是最合适的。

“妈,告诉你个好消息,咱家挑了个二层楼。”

“真的吗?这怎么可能,不是底层都被挑走了吗?”甄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当然是真的,我还能骗您呢,快看看,是不是真的?”说着甄爱的儿子赶紧把楼层号拿给她,甄爱急忙戴上老花镜仔细地看。甄爱反复看了几遍,确定没看错,在心里不住地感谢神。

甄爱真实地体会到神能使有变无,使无变有。

甄爱的邻居听说她家一没找人托关系,二没花钱,竟然挑了个多少人都盼望的二楼时,不解地对甄爱说:“我家60号,挑房时也没看见还有二层的房,你家265号,中间隔了200多户,怎么能挑个二层楼,你怎么这么有福气?”

甄爱心里很清楚今天能在二层楼上安家落户,这完全是神的摆布安排,是神对她的眷顾怜悯,为她聚会、尽本分开辟出路。

甄爱在这次经历中体会到神的话:“神的权柄与他能力的范围超过人的想象,是人测不透、是人难以想象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她也明白了神就是借着临到的难处使她学会依靠神、仰望神,带领她在实际经历中对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实的认识。

经历过后,甄爱对神的信心增加了一些,并立志搬进新家后,力所能及地尽好本分还报神的爱!

“闺女呀,这次咱们家能住上底层房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啊,你说就中国这个社会风气,不送礼不找人托关系,哪能办成事啊?就像我和你爸这老弱病残的还想住二层房,想都别想,但神要是给咱预备,谁也拦阻不了啊!以后啊,咱们就得多依靠神、仰望神。”甄爱满有信心地跟女儿絮着家常。

“妈,从您的经历当中我也学到了不少功课,这大事小事都是神在安排,以后我要是遇上类似的事也有信心经历了。对了,妈,您这新房是几号楼几单元啊?”甄爱女儿满脸笑容。

“二号楼二单元东门。”甄爱高兴地回答。

甄爱女儿瞪大眼睛着急地说:“妈,我没听错吧,咱们两家住对门,我们是西门,哎呀,这可怎么办哪?你知道我婆家人因听信中共的谣言,心里特别仇恨信神的人。咱们对面住着,你要接待弟兄姊妹,万一被他们发现了,到时候再跟踪、举报弟兄姊妹,这不就太危险了!”甄爱女儿太了解自己的公婆、丈夫一直以来的为人,一脸的担心。

甄爱听着女儿的这番话,顿时担忧起来。女儿信神受婆家人论断、搅扰、拦阻的场面像电影片段一样在她的脑海中一幕幕地闪过。就连女儿到甄爱家,她丈夫都想方设法地限制、拦阻,要是看到弟兄姊妹到甄爱家,那后果不堪设想。

甄爱原本还信心百倍要尽本分,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信心却渐渐消退,她又活在了搬进新房却尽不上本分的忧虑之中,心里更加难受煎熬。

“妈,不用担心,在分房的事上咱不是看见神的作为了吗?这个事也在神的手中,咱们一起祷告神,相信神会给咱们开辟出路的。”甄爱女儿安慰道。

甄爱略微点点头。

随后她和女儿常把这个事带到神前祷告。一天早晨灵修时,甄爱看到神的话说:“信心指什么说的?就是当人看不见、摸不着,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观念,人达不到时,人所该具备的真实的信,人所该有的真诚的心,这就是我所说的信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神的话使甄爱感到蒙羞惭愧,她想到自己看见神的恩待祝福时,就信心满满地愿意尽本分还报神爱;当环境临到,她认为自己不可能尽上接待本分时,以往在神面前立的心志、对神的信心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她现在明白了,只有对神有真实的信心才能看见神的作为,就像她这样凭狂妄本性定规神的作工,怎能看见神的全能主宰呢?又怎能尽好本分满足神呢?明白神的心意后,甄爱又有了信心经历神摆设的环境。

甄爱和女儿继续每天都把房子的事向神祷告。

“妈,神给咱们开辟出路了,以后你不用担心尽不上接待本分了,咱两家不住一起了。”女儿一进门就激动地对甄爱说。

“怎么回事?快说说。”甄爱着急地问。

甄爱女儿拉着甄爱的手坐在沙发上。

“妈,你也知道我们家那些装修工具在二楼每天搬来搬去实在不方便,正好他三叔在另外一栋楼的一层住,我们两家就换了房子。”

“太感谢神了,神的摆布安排真是太奇妙了,我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眼泪在甄爱的眼睛里打转。

“我三叔快八十岁了,眼睛也不好,三婶自小患小儿麻痹,手脚都有残疾,他们也是托人走‘后门儿’才住进了一楼,按常理他们是不可能把出入方便的一楼让给我们的,可让人不可思议的事偏偏发生在咱们身上,若不是神的摆布安排,谁能作成这样的事呀!”甄爱女儿略显激动。

听着女儿的这番话,甄爱激动地连连点头,她不禁想到神的话说:“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然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

“神的话就是真理啊!人的心、人的灵的的确确都掌握在神的手中,都随着神的意念在改变!在人看不可能的事,在神那儿一个意念就成就了,要不是实际地经历、体验神摆上的这些环境,我说什么也不能从心里印证神的作为是这么奇妙,神的权柄能力是这么真实,在神真就没有难成的事!”甄爱感慨地对女儿说。

……

宁静的夜晚,甄爱一个人坐在暖暖的月光下,脸上略有掩饰不住的喜色。

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她想到了神的话说:“愿意顺服神的主宰与安排,追求做顺服神权柄的人,做满足神心意的人,这样的人是活在光中的人,是活在神祝福之下的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甄爱现在明白了,无论何时只要接受、顺服神摆布的各种环境,对神不失去信心,就能看见神的作为,体会到神的权柄主宰一切。

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上一篇: 落选后的收获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找到了真光 (有声读物)

日本 求合 我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从小就被爷爷奶奶带着到教堂参加弥撒。因着环境的熏陶,加上我也相信天主,于是我学会了念各种经、行各种仪式。 2009年,我来到日本留学。一次,我在同学宿舍里偶遇一位基督教的荀长,他是来传福音的。我想:基督教和天主教信的是一位神,都是主耶稣,便答…

女儿命在旦夕 祷告神看到奇迹

山西省 王月 女儿突遇车祸 神话语来安慰 2011年10月8日中午十一点多,我正在家做饭,突然电话铃响了,接通后只听对方着急地说:“你家兰兰出车祸了,正在县医院抢救,你赶紧来医院吧!”听完这话,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对方就将电话挂了。放下电话,我愣了一会儿,心…

什么是有人性(有声读物)

岳 明 神的话说:“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几方面:见识、理智、良心、人格。这几方面都达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样,像一个信神的,也不要求你达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个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码看你是一个正常人,这就可以了。”《话・卷一 神的显…

放下官架子 心里真轻松(有声读物)

小 军 刚被选上带领的我,高兴得喜不自禁,平时走路都哼着小曲。这心情一好,看什么都觉得挺顺眼!我心想:“既然大伙儿选我,那我在周围的人群中肯定是最出类拔萃的!以后弟兄姊妹有什么问题我可得帮助解决,要是解决不了,证明我这个带领没有真理实际,不称职啊。这机会来之不易,我可得好好珍惜。…

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有声读物) 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有声读物)
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