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信主耶稣多年,虽然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我对道成肉身的真理不太明白,如果主再来真像主耶稣成为人子来作工时那样显现,我们真没法认识主耶稣,没法迎接主的到来,我感觉道成肉身是个奥秘,很少有人明白道成肉身这个真理,请你们给交通交通,到底什么是道成肉身呢?

参考圣经: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1:1)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14)

“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或作:在灵性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提前3:1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约14:6-7)

相关神话语:

所谓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显现,神以肉身的形像来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间,所以,既说是道成肉身,首先务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这是最起码该具备的。其实,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义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实质成了肉身,成了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道成肉身的人性是为肉身的实质而有的,没有人性的肉身是不存在的,而且没有人性的人就是非人类,这样,肉身的人性就成了神道成的肉身固有的属性。谁若说“神成为肉身只有神性没有人性”,那就是亵渎,因为这是根本不存在的说法,而且违背道成肉身的原则。就在他尽职分以后仍是活在一个有人性外壳的神性中来作工,只是这时的人性完全是为了维护神性能在这个正常的肉身中作工。所以,作工的是在人性中的神性,是神性作工,不是人性作工,但这个神性是在人性掩盖之下的神性,其实质仍是完全的神性在作工,并非人性在作工,但作工的是这个肉身,可以说是人也可以说是神,因为神成了活在肉身中的神,有人的外壳,有人的实质,更有神的实质。正因为他是有神的实质的一个人,所以他高于任何一个受造的人类,高于任何一个可以作神工作的人。就因此,在与他有相同人的外壳的人中间,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间,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除他之外则都是受造的人类。同样具备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却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主要的就是神性。人性是在肉身的外观上可以看到的,也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的,而神性则不容易让人发现。正因为神性是在有人性的前提下才发表出来的,而且不像人想象的那样超凡,所以人最不容易发现的就是神性。到现在人最难测的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实质到底是什么,在我说了这么多话之后想必你们多数人对此还是一个谜,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既说是神道成了肉身,那他的实质就是人性与神性的结合,这个结合称为神自己,而且是在地的神自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道成肉身的意义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作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神在人性里作神性的工作,借此打败撒但。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成了一个肉身,也就是神成了肉身,肉身所作的工作就是灵作的工作,灵作的工作就实化在肉身,借着肉身发表出来,除了神所在肉身之外,谁也代替不了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也就是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这个正常的人性能发表神性的作工,除他以外的人都代替不了。假如神第一次来了没有二十九岁以前的正常人性,生下来就显神迹奇事,刚会说话就说天上的话,生来就能看透天下事,凡是人心里想的,凡是人心里所存的,他都能看出来,这样的人就不能称为正常的人,这样的肉身也不能称为肉身,若基督是这样的一个人,那神道成肉身的意义与实质就都没有了。他有正常人性就证明他是神“道”成了“肉身”,他有正常人的成长过程更证明他是一个正常的肉身,再加上他的作工,足可证实他是“神的话”也是“神的灵”成了“肉身”。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道成肉身的人性是为了维持在肉身中的神性的正常作工的,而正常的大脑思维是维持正常人性的,正常的大脑思维又是维持肉身的一切正常活动的,可以说,正常的大脑思维就是为了维持在肉身中的神的一切作工的。若是这个肉身没有正常人性的思维,神就不能在肉身中作工,这样他在肉身中该作的工作就永远完不成。道成肉身的神虽有正常的大脑思维,但他的作工中并不掺有人的思维,他是在有正常思维的人性中作工,是在有思维的人性的前提下作工,并不是发挥正常的大脑思维来作工。无论他所在肉身的思维有多高,他的作工中仍不掺有逻辑学,不掺有思维学。也就是说,他的工作不是肉身的思维想象出来的,而是神性的作工在人性中的直接发表,他的作工都是他该尽的职分,没有一步是他的大脑琢磨出来的。就如他给人医病赶鬼、钉十字架不是大脑想出来的,也是所有有大脑思维的人不能达到的。今天的征服工作同样也是道成肉身的神该尽的职分,但这工作并不是人的意思,这都是神性该作的工作,是属血气的任何一个人所不能达到的。所以,道成肉身的神务必有大脑的正常思维,务必有正常的人性,因他务必得在有正常思维的人性里作工,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实质,也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实质。

耶稣没有作工作时只是在正常人性里生活,人根本看不出他是神,没有人发现他是道成肉身的神,人只知道他是一个最普通的人。这个最普通的正常人性就证实了神道成的是肉身,证实了恩典时代是道成肉身的神作工的时代,并不是灵作工的时代,证实了神的灵完全实化在了肉身里,证实了在神道成肉身的时代肉身将作灵的一切工作。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灵实化的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脑思维这样的一个肉身。所谓“实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灵成了肉身的意思,说得再明白点,就是神自己住在一个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里,借着正常人性的肉身来发表他的神性作工,这就是“实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上一篇: 2 我信主多年,圣经也没少看,我怎么就没有看见主末世还要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作审判工作的预言呢?你们见证主耶稣已经重返肉身回来了,就是全能神,正在作末世审判的工作,这有圣经根据吗?

下一篇: 4 根据圣经记载,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儿子,你们却见证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显现,是神自己,如果主耶稣就是神自己,那主耶稣在祷告的时候怎么还祷告父神呢?请问道成肉身的基督到底是神的儿子还是神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