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在生活中认识神的权柄主宰

美国 信心

全能神说:“神的权柄、神的能力、神自己的身份、神的实质不是靠着你的想象能达到认识的。既然不能靠着想象来认识神的权柄,那么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达到真实认识神的权柄呢?通过吃喝神的话、通过交通,也通过对神话语的经历去逐步地体验,逐步地印证达到逐渐地了解,得以循序渐进地认识,这是唯一能达到认识神权柄的途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捷径。不让你们想象不等于让你们坐以待毙,也不等于什么事都不让你们做。不用大脑思考想象,是不用逻辑去推理,不用知识去分析,不以科学为依据,而是通过神的话,通过真理,通过生活接触到的每一样事去体会、验证、证实你所信的神是有权柄的,证实他主宰着你的命运,他的能力时时都在证实着他是真实的神自己,这是每个人达到认识神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途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以前我认为认识神的权柄必须得经历一些大事,或者看到神显神迹奇事才行,所以对神权柄的认识就很局限、很片面。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认识神的权柄最主要是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借着经历、体验神的话实际地看到神的权柄,看到神主宰一切,对神的信心也就增加了。

去年,家里种的一亩多地的西红柿突然出现了几种不知名的虫子,而且数量很多,看到虫子把西红柿的果子、花苞、叶子、叶尖都吃掉了,我很着急,就跟家人商量怎么治虫子。要是用农药灭虫会破坏土壤,留下致癌物,以后种的蔬菜吃了会危害健康,我们就决定采用人工抓虫。可虫子繁殖得太快了,抓了三四天,虫子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我赶紧尝试其他灭虫的办法。当时临到这个事,虽然我也祷告神,但因着我对神的权柄主宰没什么认识,心里没有神的地位,也不知道真实地依靠神、寻求神心意,总觉得这几种虫子虽然我没遇到过,但我种植蔬菜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灭虫经验,我再研究研究应该可以突破这个难关。我就把以往灭虫的方法一样一样拿来尝试,结果试了六七种办法都不管用。我种菜几十年,还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难治的虫子。以往遇到其他虫子时,我采用一些方法就能解决,可这次我尝试了这么多种方式,虫子怎么还是灭不掉呢?后来,朋友告诉我农业大学的教授说苦楝油可以防虫,我们就赶紧从网上买回来使用,但虫子还是灭不掉。我能想的办法都用尽了,还是没有解决的方案。那两天,每天早上我都去地里查看,看到一亩地的西红柿都被虫子咬了,有的花苞不断地掉下来,有的叶尖枯干了,有的果实腐烂了……我感到很心酸。想到前段时间弟兄姊妹天天来帮忙,搭支架、打枝、绑枝,出了不少力,现在西红柿长得正茂盛的时候,眼看丰收在望,却突然遭遇虫子的侵害,我想,今年是没收成了……看着每棵西红柿上到处都是虫子,我感到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后来想到隔壁的老王种地几十年,在种菜灭虫上也有经验,说不定能从他那里得到灭虫的办法。我就去问他,没想到他说:“我种地二三十年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虫子,我一天打三次农药,结果虫子没死西红柿却被打死了。”旁边的老张也无奈地说:“我把三四种农药调配在一起都打不死它们,没办法呀!”听到这话,我的心一下子跌落到谷底,我意识到这是一场虫灾临到了,这么多虫子没法灭除,看来西红柿就要面临绝收了。我感到特别无助,就向神祷告:“神啊!现在遇到这样的虫灾,我感到无能为力,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这样的环境里,我该怎么经历,该学什么功课,求你开启带领我。”

一次聚会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神的掌管与主宰让万物随着神的意念出现或消失,也让万物的生存产生了规律,万物便在这样的规律中繁衍生息,这个规律是没有任何人与物能超越的。为什么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着神的权柄。‘因着神的权柄’可以说是因着神的意念,因着神的话语,也可以说是因着神的亲力亲为。就是说,万物的规律因着神的权柄而产生,也是因着神的意念而产生,同时也会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这一切的转动变化都将为着神的计划而产生或消失。就拿瘟疫来说,它的出现是突如其来的,没有人知道它出现的源头与准确原因,而瘟疫每到一处,凡在数者都难逃厄运。从人类科学的角度上来说,‘瘟疫’是一种恶性或有害微生物的泛滥而导致的,它传播的速度与范围以及传播的方式是人类的科学所不能预知也不能控制的。人类尽管竭尽全力地抵制各种瘟疫,但在每次瘟疫中必然涉及的人或动物都是人类不能掌控的,人类所能做到的仅仅是预防、抵制与研究,而对于每次瘟疫本身的产生与消失的根源却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控制。面对瘟疫的到来与泛滥,人类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研制疫苗,而往往当人类的疫苗还没有研发出来的时候,瘟疫却不知不觉地消失了。它到底是怎么消失的?有的人说细菌被控制住了,有的人说是因为季节的变化而消失的……这些奇谈怪论是否成立,科学解释不清楚,也给不出准确的答案,而人类面对的除了这些奇谈怪论之外,就是人类对瘟疫的不解与恐慌。这些瘟疫到底是怎么来的,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么消失的,也没有人知道。因为人类只相信科学,只依赖科学,却不承认造物主的权柄,也不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所以人类永远得不到答案。《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神是万物的主宰者,神掌管着一切,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无论是活的还是死的东西,都随着神的意念的转动而存在或消失,各种灾难也都在神的主宰之中。就像瘟疫、虫灾,人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也没有任何办法能够避免它的发生,它什么时候消失人类更无法预知,这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与掌管之中。而我对神的权柄主宰没什么真实的认识,当西红柿临到虫灾的时候,我不是先来到神面前寻求神、依靠神,而是靠自己钻研方案、寻找路途,结果达不到任何果效,我仍不知向神回转信靠神,听说连农药也打不死这种虫子,我就特别地灰心、无助。看到自己虽然信神,嘴上也祷告神,但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以为自己找各种方案、途径就能治理虫灾,我真是太狂妄无知了!这时我认识到,虫灾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消失都由神主宰,不是哪个人能掌控的。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虫灾临到神的心意是什么,但我只管把我该做的做到,至于虫子能不能灭掉都在神的手中,我只管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认识到这儿,我心里坦然了,就祷告神,愿意顺服下来经历神摆设的环境。

两天后我去地里,看到西红柿中间的过道里出现了很多蜘蛛网,我很好奇,这些蜘蛛网是从哪儿来的呢?仔细一看,蜘蛛网上粘着菜蛾,我心想:对呀,蜘蛛吃菜蛾,菜蛾没了,虫卵就没了,虫子自然就少了。这时我就发现,与前两天相比,虫子少了很多。我知道这是神的作为,是神兴起蜘蛛来灭虫,心里特别感谢神!大概又过了七八天,我看到西红柿的果子里、枝架上、花苞上、叶子上的虫子都没有了。当时我特别激动,真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蜘蛛就把西红柿上的虫子全部吃掉了。神真是太全能了!要不是我亲眼看到,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谢赞美。想到不信神的人不认识神的主宰、权柄,只相信科学、依赖科学,研究灾难、躲避灾难,却怎么也研究不透,面临灾难的时候没有依靠,束手无策,结果种的蔬菜大大减产;而我向神回转,愿意顺服下来依靠神去经历时,神就兴起不起眼的蜘蛛来吃这些虫子,轻轻松松就解决了这场虫灾。这让我真实地认识到神主宰万有、调动万有,神太智慧、太全能了!后来西红柿成熟的时候得到了丰收,本以为遭受虫灾的西红柿会面临绝收,可结果却超出我的想象,神的作为太奇妙了!正像全能神的话说:“他的作为无处不在,他的能力无处不在,他的智慧无处不在,他的权柄无处不在。这一切一切的规律法则是他作为的体现,是他智慧与权柄的流露。谁能逃脱他的主宰?谁能逃脱他的安排?万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为与他的能力使人类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实存在,不得不承认他主宰着万物这一事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感谢神!经历中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神的权柄、智慧无处不在。气候、阳光、雨露在神的主宰中,各种昆虫也都在神的手中掌管,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都掌管不了的。从神创造万物又掌管万物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真实地看见神的权柄独一无二,神太全能、太智慧了!以后不管在什么环境中我都得依靠神,更多地认识神的作为。

两个月后,我们又新种了一批苋菜,十几天就长出绿油油的一片,我心想:这一次肯定会有个好收成。没想到一天早上,妻子告诉我苋菜里出现了吊丝虫,让我赶紧想想办法。我一听吊丝虫就感觉很可怕,这种虫子特别活跃,靠人工很难抓到它,而且它的繁殖力特别强,一两天就长成了大虫。之前我们种的冬瓜、苦瓜、丝瓜生了吊丝虫,我用了十几种方法灭虫,结果一点效果也没有,一两个晚上虫子就把蔬菜全都吃光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蔬菜成了光秃秃的一片。想到这儿,我有点担心,这次种的苋菜会不会也在一两天内被虫子吃光?这该怎么办呢?我赶紧向神祷告,求神在这事上引导我明白神的心意。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约伯所具备的与他所追求的都是在看不见神、也未听见神说话的背景之下,他虽然没有见过神的面,但他认识到了神主宰万物的方式,也领略了神主宰万物的智慧;他虽未听见神说话,但他却知道赏赐于人、从人收取的作为都是出自于神。他度过的岁月虽然与普通人没有两样,但他并没有因着日子太平凡而影响他对神主宰万物的认识,也没影响他走‘敬畏神,远离恶事’的道。在他的眼里,神的作为充满在万物运行的规律中,神的主宰也在人的生活里随处可见。他没有看见神的面,但他却能体会到神的作为无处不在,在他平凡的日子里,他生活的每一处角落里都能让他看到、体会到神非凡、奇妙的作为,也能让他看到神的奇妙安排。神的‘隐藏’与神的‘沉默’并没有拦阻约伯对神作为的体会,也没有影响约伯对神主宰万物的认识。他的一生就是在平凡的生活里体会隐藏在万物中的神的主宰、安排,他也在平凡的岁月里倾听、领悟在万物中沉默不语却以主宰万物运行规律而发表的神的心声、神的言语。可见,人若具备了约伯一样的人性与约伯一样的追求,那人便可得到约伯一样的体会与认识,也能获得约伯一样的对神主宰万物的领悟与认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从神的话中看到,约伯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认识神的权柄,体会神的主宰与全能,在这样的经历中,他知道了人的一切都是从神那里来的,是神主宰、管理着万物,掌管着整个人类的命运。所以他心里清楚,自己能拥有那么多的家产是来源于神的赐福与主宰,并不是靠自己的双手劳苦得来的。当家产被掳去的时候,他也相信这一切都有神的许可,赏赐、收取都在于神的主宰与命定,因此他没有怨言,还能赞美神。而我一临到难处,临到不合己意的事,就不能从神领受顺服下来,看到自己心里没有神的地位,对神的信心太小了。想到这儿,我感到很蒙羞,也明白了临到这些难处都有神的许可,神是为了使我在实际生活当中能学会认识神的全能主宰,达到顺服神。其实这些虫子能不能灭掉,苋菜能不能丰收都在神的手中,就像俗话说的“种地在人,收成在天”,我应该顺其自然地经历,学会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想到这儿,我心里踏实了一些,就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相信这批苋菜有没有收成都在你的手中,我愿意放下自己的打算、顾虑,在这样的环境中经历你的话语,顺服你。”之后,我们又尝试了几种灭虫的方法,都没达到果效,但我心里很平静,相信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即便最后真的没有收成,那也有神的许可与美意,我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两天后我去菜地里,突然看到一群群麻雀在苋菜上叼虫子吃,我感到特别的奇妙,看到神再次为我们开辟出路,解决了我们无法解决的难题,我心里特别感谢神!又过了两天,吊丝虫就被麻雀给吃光了,我们心里特别地高兴,一个劲儿地感谢赞美神,神真是太全能了!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神创造万物的时候,用各种方式,用各种形式来平衡万物,平衡山川湖泊的生存状态,平衡植物的生存状态,平衡各种动物、鸟类、昆虫的生存状态,目的是为了各种生物都在神所制定的规律中繁衍生息。万物不能超过这样的规律,这样的规律不能打破,在这样一个基本的环境中,人类才能安安全全地、一代又一代地生息,繁衍。《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九》从神的话中看到,神创造万物的时候就用各种方式来平衡万物的生存状态,让各种生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下有层有次、有条不紊地繁衍生息,按着神所制定的规律相生相克、相互依存,谁也不能打破神所命定的规律、法则。神造动物、植物、昆虫都是为了调节生态平衡,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给人类带来安定的生活。要没有神这样的主宰安排,没有神命定这样的规律,那各种动物、昆虫就会到处乱跑、乱窜,我们正常的生活就被扰乱了,生存不下去了。看到神作事考虑得特别周密,万物都在彰显神的大能、神的智慧与神的奇妙作为,更从中看到神对人类的爱。想想我们种植的蔬菜生了很多的虫子,在我们来看没有办法冶理,神就兴起蜘蛛、麻雀来吃掉这些虫子,让我们享受到了神赐予的食物。看到神造的万物都有各自的功用,哪怕不起眼的蜘蛛、麻雀也都有它们的使命,是神用来调节生态平衡的,神让万物相生相克,都是为了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

后来,我们种植的一些蔬菜又出现了小黑虫、蝽虫,我就向神祷告,想到了虫子的天敌——癞蛤蟆,我们就在地里放了五只癞蛤蟆。短短两个月,那五只癞蛤蟆就繁殖到了二三十只,地里的虫子越来越少了,蔬菜得到了大丰收。看到这一切,我特别地感谢神,想到神的话说:“‘神的权柄’这个词汇虽然给人高深莫测的感觉,但神的权柄并不空洞,他伴随着人类度过每一分每一秒,引领人类走过每一天,所以,在每个人的实际生活中必能看见也能体会到神权柄最实际的一面,这最实际的一面就足以证实神权柄的真实存在,也足以让人认识与领会到神拥有这样的权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以前我就认为认识神的权柄非得经历一些大事,就不注重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上去体会神权柄的存在,经历过后我看到,神的权柄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难以认识,神的权柄与能力时时都在彰显,伴随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无论大小事,只要我们注重经历神的话,都能看到神权柄的彰显。

回想这几个月的经历,当我面临各种虫害的时候,开始我只知道凭着自己的经验、科学知识去灭虫,结果想尽办法也束手无策,当我顺服下来去经历神的话时,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对神的权柄主宰也有了一些实际的认识,对神的信心也增加了。感谢神!

上一篇: 7 钱奴的醒悟

下一篇: 9 依靠神才有信心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