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防备误解坑害了我

中国山西 苏醒

前段时间,我们教会的带领因不追求真理、不作实际工作被撤换了,之后弟兄姊妹选举我做教会带领。面对选举结果,我很担心:做带领需要明白真理,能解决弟兄姊妹生命进入上的难处,还得有负担,能作实际工作。以前我也做过几次带领,但因为追求名利地位、不作实际工作被撤换了,这次如果再做不好,耽误神家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不说,轻了被撤换,严重了还有可能被显明淘汰,我可不想再做带领、追求高的地位了,只管老老实实把现在的本分尽好就行了。于是我当场回绝,“不行,我胜任不了这个本分”,并找了好多理由推托。我满以为这样做是有理智,是有自知之明,后来通过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认识到,我不愿做带领是受“爬得高摔得惨”“高处不胜寒”这些撒但毒素支配,总觉得当带领是个危险的事,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显明淘汰。虽然我道理上知道这样领受不合乎真理,也接受了带领本分,但因着这个情形一直没解决,尽这个本分总有顾虑,怕尽不好被撤换淘汰,活在防备、误解中。那段时间我的情形越来越不好,祷告干干巴巴,读神的话没有亮光,尽本分也提不起劲,整天浑浑噩噩的。痛苦中,我向神祷告:“神啊!我太悖逆了,面对这个本分我顺服不下来,求你带领我,让我能认识自己顺服下来。”

祷告后,我看到一段神的话:“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那你就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既然没有真实的信,那就更谈不上更真的爱了。你对神尚且还能怀疑,还能随意猜测,那你无疑就是最诡诈的人了。你猜测神能不能也像人一样罪不可赦,也像人一样小肚鸡肠,也像人一样没有公平合理,也像人一样没有正义感,也像人一样手段毒辣、阴险狡诈,也像人一样喜欢邪恶与黑暗,等等这些猜疑,人能有这些想法不都是人对神没有一点认识的原因吗?这样的信简直就是在作孽!甚至更有的人认为我喜欢的人无非就是那些会讨好、会奉承的人,不会这些的人在神家也是吃不开的,站不住的。这就是你们多年来的认识吗?就是你们的收获吗?你们对我的认识岂止这些误会,更多的是你们对神灵的亵渎,对上苍的诬蔑,所以我说你们这样的信只会使你们离我更远,只会使你们更加与我敌对。《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到底怎样认识地上的神》神审判揭示的话语使我恐惧战兢,尤其看到“你们对我的认识岂止这些误会,更多的是你们对神灵的亵渎,对上苍的诬蔑”,我感到特别扎心,原来我活在这种误解防备神的情形里是在抵挡神、亵渎神。想想我尽带领本分几次被撤换都是因为我不追求真理,总是追求名利、地位,让人高看、仰望,走上了抵挡神的道路;被撤换后,是神的话语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从失败消极中走出来,之后神还给我继续尽本分的机会,让我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真理达到蒙神拯救。看到神没有一点要显明淘汰我的意思,可我却猜测、怀疑神是要借着让我尽带领本分显明淘汰我,这不就是对神的误解、亵渎吗!此时,我悖逆的心才稍有醒悟,看到自己虽经历过几次本分的撤换,可我并没有从中寻求真理反省自己,反而对神的误解、防备越来越加重,我心里感到特别自责、懊悔。

之后,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是不是凡属于败坏人类,一旦有地位都能成为敌基督?(不追求真理就会成为敌基督,追求真理就不会成为敌基督。)一点不错,如果不追求真理就肯定会成为敌基督。难道凡是走敌基督道路的都是因为有地位吗?主要就是因为人不喜爱真理,不是对的人。不管有没有地位,不追求真理的人都会走上敌基督的道路。这类人不管听多少道,都不会接受真理,都不会走正道,非得往歪道上走。这就像人吃饭似的,能保养身体、能维持人正常生存的食物人不吃,非得吃有害的东西,最后把自己坑了。这是不是人自己的选择?有些做过带领被淘汰的人散布什么?‘可别当带领啊,可别有地位,一有地位人就危险,神就要显明啊!一旦被显明连做普通信徒的资格都没有了,什么机会都没有了。’这是什么话?说轻了,这是对神的误解;说重了,这是对神的亵渎。你自己不走正道、不追求真理、不遵行神的道,非要走敌基督的道路,结果走上了保罗的道路,落得跟保罗一样的下场、结局,然后还埋怨神、论断神不公义,这是不是正宗的敌基督?这是可咒可诅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解决地位的试探捆绑》通过神话语的揭示我才认识到,人走敌基督道路被淘汰不是被地位坑害的,根源在于人不追求真理,总追求名誉地位,显露自己让人高看,甚至还作恶打岔搅扰教会工作。仔细想想,我以前失败不是因为有地位,而是我的性情太狂妄,尽本分期间不追求真理,总追求名誉地位,不务正业导致的;而有许多弟兄姊妹,他们也尽带领本分,但他们走的路对,有败坏性情流露或者临到失败、产生过犯时,他们注重反省认识自己,注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按真理原则办事,尽本分越来越有果效。地位是很显明人,但对于追求真理的人来说,地位再高也不会作恶,对不追求真理的人,即使没有地位最终也会被淘汰。明白这些后,我也意识到为什么自己被选为带领后心里抵触,推托这个本分,主要就是因为经过多次撤换之后,我不追求真理,不反省认识自己失败的根源,反而认为是有了地位才导致自己一次次跌倒的,还把“爬得高摔得惨”“高处不胜寒”这些谬论当真理持守,所以面对弟兄姊妹选举我做带领,我不是迎合顺服,而是保全自己,担心尽带领本分再被显明、撤换或者作恶被开除。我真是太谬妄了!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本分与人的得福或受祸并无关系,本分是人该做到的,是人的天职,应不讲报酬、不讲条件、没有理由,这才叫尽本分。得福是人经审判之后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气,受祸是人经过刑罚、审判之后性情没有变化,也就是没经成全而受到的惩罚。但不论是得福或是受祸,作为受造之物就应尽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这是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你不应为得福而尽本分,也不应怕受祸而拒绝尽本分。我对你们说一句这样的话:人能尽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该做的,人若不能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从神的话中看到,人尽什么本分不能决定人最终是得福还是受祸,人得福受祸主要是根据人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是否追求真理,最终有没有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没有变化。对照神的话,我感到很蒙羞,看到自己信神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为前途归宿奔波忙碌,起初我以为在神家做带领就能让人高看、蒙神称许,最后还能得福有好归宿,所以我热心花费,受苦尽本分。经历几次撤换后,我害怕做带领会被显明淘汰,就不愿尽带领本分,看到我尽本分全是在与神搞交易换取归宿,甚至想让神签字画押保证我能蒙拯救才愿意付出花费。我为了保全自己拒绝神的托付,反过来却讲歪理、找借口,说是怕耽误教会工作,还认为自己很有理智,真是不可理喻!此时再看神的话“人能尽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该做的,人若不能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我心里感到很自责。今天我没有真理实际、身量太小这是实情,神给我尽带领本分的机会不是因为我能胜任这个本分,而是希望我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真理,补足自己的缺少,达到合格的尽本分,可我却自私卑鄙,总为自己考虑,怕做带领再被显明撤换没有了好的结局归宿,就想方设法推托本分,我太悖逆了,对神哪有一点顺服?

寻求中,我又看到两段神的话:“彼得作的工作是在尽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他是在追求爱神的过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保罗在作工的过程中也有个人的追求,他的追求只是为了以后的盼望,为了以后能有好的归宿,他在作工中并不接受熬炼也不接受修理与对付,他认为只要他所作的工作满足神的心意,他所做的一切能讨神的喜悦,到最后必有赏赐为他存留。他的作工中并没有个人的经历,完全是为作工而作工,并不是在追求变化中来作工。他的作工中尽是交易,并没有一点受造之物的本分或是顺服。在他作工的过程中他的旧性并没有变化,他作工只是为别人效力,并不能使他的性情得变化。保罗没经过成全也没经过对付而直接作工,他的存心就是为了领赏赐,彼得就不一样了,他是经过修理对付、经过熬炼的人,他们俩的作工目的、存心根本不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所该追求的就是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没有一点选择地来追求爱神,因为神就是值得人爱的。追求爱神的人,不应追求个人的利益,不应追求个人的盼望,这是最正确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实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变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确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体的福气,实行的是自己的观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点变化,对肉身中的神没有丝毫的顺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规将你带入地狱,因为你走的路是失败的路。你是被成全还是被淘汰都在乎你个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读了神的话,我对彼得的成功之路和保罗的失败之路明白了一些,看到彼得追求的是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不管能不能得着福气他都顺服神,以至于顺服至死为神作出响亮的见证;保罗追求的是得福得赏赐,他劳苦作工是为了得着公义的冠冕,用作工的资本与神搞交易,走上敌基督道路最终遭神惩罚。反省自己,我信神不是为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为了得福有好归宿,而且是想用最小的代价换取天国的福分,所以看到尽带领本分担的责任大,万一打岔搅扰神家工作,可能就没有好的结局归宿了,我就特别抵触,我走的不正是保罗失败的路吗?我信神多年享受了神发表的那么多真理却不思还报,盘算的都是自己的前途归宿,一直算计神、欺骗神,我太自私卑鄙、圆滑诡诈了!认识到这儿,我从心里不愿再自私卑鄙地活着,愿意效法彼得,走追求真理的路,把自己交给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感谢神,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扭转了我“高处不胜寒”的错谬观点,使我看清了自己信神追求得福的错误道路,对自己诡诈的撒但本性有了些认识。接下来,我不再推托带领的本分,而是担起自己的责任,开始注重追求真理,追求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

上一篇: 15 素质差不是借口

下一篇: 17 我学会了正确对待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