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尽本分的收获

加拿大 杨明珍

神的话说:“顺服神的作工得有实际,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顺服就可蒙神称许的,也不是只顺服神话的外表却不追求性情变化就能达到合神的心意。顺服神与顺服神的作工本是一个意思,若只顺服神却不顺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称为顺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顺服而是外表阿谀奉承的人更不能称为顺服的人。真心顺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着,而且能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作工,这才是真心顺服神的人。这样的人都能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认识,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蒙称许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才是性情有变化的人。蒙神称许的人是甘心顺服神的人,也是甘心顺服神说话作工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对的人,才是真心要神的人,才是真心寻求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结合神的话,我谈点自己在顺服神方面的经历认识。

2016年3月,为了躲避共产党的抓捕迫害,能自由地信神,我逃到了海外。一天,教会带领张姊妹来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尽浇灌本分,我一听,心想:“浇灌本分好啊,能帮助弟兄姊妹明白真理在真道上扎下根基,这是多大的善行啊!熟悉的弟兄姊妹要是知道我尽浇灌本分,他们肯定会羡慕我、高看我的,那该多风光啊!”就在我满心期待时,教会带领来和我商量,说有几个姊妹临到突发情况紧急搬家,还没找到住的地方,我家条件比较合适,问我能不能尽接待本分。我心里马上翻腾开了,“本想着尽浇灌本分能露脸呢,怎么现在又成接待了?那我不得成天跟锅碗瓢盆打交道吗?辛苦不说,这多没面子啊!以前,我可是开工厂做大生意的人,朋友都说我是个女强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的事我都是雇保姆来做,现在可倒好,我成了给别人做饭的。”我心里不太愿意,觉得尽接待本分太不起眼了,可又想到几个姊妹现在没找到住处,没法安下心来尽本分,我家适合接待,就勉强接受了这个本分。

接下来的几天里,虽然我尽着接待本分,但心里还是不住地翻腾,猜疑心也出来了,“难道是带领看我不适合尽浇灌本分?要不为什么让我尽接待本分呢?这要是让熟悉我的弟兄姊妹知道了,他们会不会说我没有真理实际,尽不了其他本分,只能在家尽接待本分?”想到这儿,我心里更难受了。这时,我想起自己以前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不管临到什么本分,只要对教会工作有利,我就竭力去做,再不合我的意,我也要顺服下来。可现在让我尽接待本分,我怎么就顺服不下来了呢?我默默向神祷告:“神哪!我知道这个本分临到是你的主宰安排,但我心里总有悖逆,不能真实地顺服下来。愿你开启引导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衡量人能不能顺服神,关键看人对神有没有奢侈欲望、有没有别样的存心,如果人对神总有要求就证明人对神没有顺服。无论临到什么事,如果你不会从神领受,不会寻求真理,总讲自己的理,总觉得自己才是正确的,甚至还能怀疑神,这就麻烦了,这样的人是最狂妄的人、最悖逆神的人。对神总有要求的人不可能真实顺服神,你有要求就证明你是在跟神搞交易,你是在选择自己的意思,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这就是背叛,没有顺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什么是真实的顺服?神所作的如你意了,你觉得什么都满意、什么都合适,让你出头露脸了,你觉得挺风光的,你说感谢神,你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把你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你总也出不了头,总也没人搭理,你就觉得不是滋味,不容易顺服了。……顺境一般都好顺服,如果是逆境,不合你意的,让你伤心,让你软弱,让你肉体受苦、脸上没光的,让你的虚荣脸面得不到满足的,让你心灵受痛苦的,这些环境你也能顺服,你就真长大了。这是不是你们应该追求的目标啊?你们如果有这个心志、有这个目标,那就有希望。(神的交通)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真实的顺服里没有交易、没有选择,不管合不合自己的意,对自己有没有利,只要是出于神的,都应该绝对顺服。而我呢,临到接待本分,心里不是想着怎么体贴神的心意,维护教会工作,而是考虑自己能否露脸,别人是否高看,能不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想到以前我做小组负责人时,教会有什么工作带领都先和我商量,那时我觉得带领器重我,弟兄姊妹高看我,尽本分浑身是劲,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可现在让我尽接待本分,我就没劲了,认为做饭是个很不起眼的本分,整天跟锅碗瓢盆打交道,出多少力也没有人知道,我就抵触不愿意接受。现在我才看到,以往自己尽本分不辞劳苦都是为了能出头露脸,能得到别人的羡慕、高看,一旦所尽的本分不能满足自己的欲望,我就不愿意接受顺服。我尽本分总有个人的喜好和选择,总考虑自己的名誉地位,考虑自己的利益,我这哪是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人啊!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能够实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鉴察,你接受神的鉴察你的心就摆正了。你做事总想做给人看,不接受神的鉴察,你的心里还有神吗?这样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别考虑人的利益,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尽本分有没有掺杂、有没有尽上忠心、有没有尽上责任、有没有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常考虑这些,你就容易尽好本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就是尽本分得接受神的鉴察,存着敬畏神的心,注重寻求真理,不考虑个人的利益,怎么做对神家工作有利就怎么做,能尽上自己的责任与本分。我就向神祷告,愿意放下自己的虚荣脸面,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尽好接待的本分。接下来的日子,几个姊妹知道我刚到国外人生地不熟,买东西不方便,就抽时间陪我去买菜和日用品;她们虽然尽本分忙,但一有时间就帮我做家务;有时我临到难处,姊妹就给我交通神的话,交通自己的经历扶持、帮助我。没有哪个姊妹因着我尽接待本分就小瞧我、嫌弃我,我感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尽本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真是感谢神啊!这次经历过后,我觉得自己尽本分有点顺服了,但因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仍在追求名誉地位,临到不合自己意的环境又被显明了。

一段时间后,教会带领给我打电话,说周姊妹最近传福音很忙,问我这段时间能不能每周六抽出半天时间帮姊妹照看孩子。我一听心里就有些抵触,“这些年我一直忙着做生意,自己的孙子都不用我带,给别人带小孩,这不真成保姆了吗?这要让弟兄姊妹知道了该怎么看我呀?我这脸往哪儿搁呀!可看着姊妹尽本分有难处不去帮助,这也没爱心啊。”想到这儿,我就答应了。周六下午,我到了周姊妹家,快到傍晚的时候,孩子哭着要找妈妈,我怎么哄她也不听,我只好拿好吃的哄她开心,给她讲故事、看动画片,忙活了半天,孩子才慢慢不哭了。从周姊妹家出来,我边走边想:“看孩子可不是简单的事,受累不说,得操多少心哪,还没名没分的……”我越想心里越憋屈。回到家后,家里的姊妹刚传福音回来,看到他们高兴地互相交流着尽本分的经历和收获,我心里特别羡慕,“我如果能像姊妹们那样浇灌扶持弟兄姊妹该有多风光啊!现在我尽的这个本分不是跟锅碗瓢盆打交道,就是带小孩,受累不说,别人该怎么看我啊?会不会说我没真理实际,只能干这些出力的活儿?”我越想越难受,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向神祷告:“神啊,我现在心里很难受,总想尽那些能出头露脸的本分让人高看。神啊,我知道这样追求不合你心意,可我很难顺服下来,愿你带领引导我,使我能认识自己,从不对的情形中走出来。”

过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败坏性情隐藏在每一个心思意念里,隐藏在人做每一件事的存心里,隐藏在人对待每一件事的观点里,也隐藏在人对待神的作工、对待神作的每一件事的看法、领受、观点、意愿里,基本都隐藏在这些事里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具备真实的顺服才有真实的信心》撒但败坏性情在人里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所追求的、想得到的都是什么?在撒但败坏性情的驱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标方向都是什么?是不是与正面事物相违背的?比如,人总想做名人、明星,想出大名、露大脸,光宗耀祖,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不是。)这些与正面事物一点儿也不相符,另外,与神主宰人类的命运这个规律是背道而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伟人、名人、高大的人、惊天动地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能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守住人的本位。……那撒但败坏性情给人带来的是什么?(与神对抗。)与神对抗的下场是什么?(痛苦。)何止是痛苦啊,那是灭亡!眼前是痛苦、消极、软弱,是抵触、冤屈,带来的结局是什么?是灭顶之灾呀!这可不是小事,可不是闹着玩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依靠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看到神审判揭示的话,我感到无地自容,开始反思自己:我为什么不能顺服神摆设的环境?为什么不愿意尽接待本分呢?我认为尽接待本分不起眼,谁都看不见,好像低人一等,只有尽重要的、能露脸的本分,人都羡慕、高看,这才有价值。反省自己这些心思意念,我发现自己还是受名利地位心支配,我信神追求的目标是出人头地、让人高看,我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是与世人一样。就像“人活脸,树活皮”,“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等等这些撒但毒素,早已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成了我的本性,使我越来越狂妄自大,喜爱名誉地位,喜欢让人高看。想想没信神的时候,我就特别要强,为了经营好自己的厂子,我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工作,累得腰酸背疼,但每到逢年过节回老家的时候,看到亲戚朋友都对我笑脸相迎,夸我是女强人,我的虚荣心就得到极大的满足,吃再多的苦我都愿意。信神以后,我还是凭这些撒但毒素活着,为了得到带领和弟兄姊妹的赞成、高看,我热心花费,主动做好分内工作,苦点累点都心甘情愿。可这次尽接待本分、帮姊妹带孩子,不能出头露脸让人高看,我就抵触、埋怨,对神没有一点顺服。看到这些撒但毒素都是败坏人的,让我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挡神,我要是再这么下去,肯定会被神淘汰的。我越想越害怕,就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悔改,不愿再追求名誉地位让人高看了。祷告后,我心里平静了一些。

第二天早上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你信神跟从神你得有爱神的心,你得脱去败坏性情,你得追求满足神的心意,你得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你既信神、跟从神就得为神献上一切,不应有个人的选择与要求,你得做到满足神的心意,既是一个被造的人,那你就应顺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没有掌握自己命运的本能。你既作为一个信神的人,就应追求圣洁,追求变化。你既然是一个受造之物就应守住自己的本分,应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这并不是辖制你,也并不是用教条来压制你,而是你尽本分的路途,是一个行义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该做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就应该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应该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这是我的本分,是我该追求的。神摆设的环境虽然不合我意,但都有神的良苦用心,都是神为了洁净、变化我精心摆设的,我不能再追求名誉地位,不能再挑挑拣拣地尽本分了,我得顺服下来,注重追求真理,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尽心尽力地尽好自己的本分。

接下来的日子,我不再注重别人怎么看我,而是面向神尽自己的本分。有时弟兄姊妹尽本分忙,没时间照看孩子,我就主动帮忙照看。看到弟兄姊妹传福音把很多人带到神面前,我从心里感到高兴,觉得自己尽的本分虽然不起眼,但能帮助弟兄姊妹解决尽本分的后顾之忧,为国度福音的扩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这也是有意义的。这段时间尽接待本分,帮姊妹照看小孩,虽然我的虚荣脸面没得到满足,可我收获了很多。我看清了追求名誉地位这不是正道,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的本分,这才是我该追求的。我还真实地体会到在神家尽本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管尽什么本分都有自己该学的功课,有我该实行进入的真理,只要顺服下来追求真理就有收获,就能看见神的祝福,因为神是公义的,神不偏待人!感谢神!

上一篇: 21 把心交给神

下一篇: 23 该怎样对待本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