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神的话使我心灵苏醒

美国 楠楠

全能神说:“到现在末世这一步工作,神对人作的就不再是当初的仅仅是恩典、祝福了,不是哄着人走了,在这步作工中,从人所经历的神作工的方方面面,人看到了什么?看到了神的爱,也看到了神的审判刑罚,而且神在此期间也用供应、扶持、开启、引导的方式来让人逐步地明白他的心意,逐步地明白他所说的话,他赐给人的真理。……神的审判刑罚让人逐步地认识人类的败坏,认识人类撒但的实质;神对人类的供应、开启与引导让人越来越明白真理的实质,也让人越来越明白人需要的是什么,人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人生存的价值是什么,生存的意义是什么,人前方的道路应该怎么走。……当人的心苏醒的时候,人不再想活在堕落的败坏性情里,而是想追求真理来满足神;当人的心被唤醒的时候,人能与撒但作一个彻底的决裂,不再被撒但残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积极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说话来满足神的心,达到敬畏神远离恶。这是神所要作的工作的一个初衷。《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对这段神的话我有点体会。

那是2016年6月,我尽上了英文朗诵的本分,当时我心里很高兴,觉得以前学的英语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我要在这里大显身手了!我恨不得马上告诉家乡的弟兄姊妹,让他们都知道这个消息,我甚至在脑海里勾勒出了弟兄姊妹知道我尽这本分后羡慕的神情……

来到组里后,我看到身边的弟兄姊妹英语读得很流利,发音也很标准,平时经常用英语对话,甚至聚会、尽本分都直接用英语沟通、交流,相比之下,我差得太远了。我既羡慕又着急,同时也暗暗给自己鼓劲儿:只要我努力学习,总有一天我会赶上你们,甚至超过你们的!接下来,我开始起早贪黑地背单词、读英语,没事就琢磨怎么能提高业务水平,听到有人说些业务上的经验,我就赶紧记在本上……一转眼好几个月过去了,可我在组里仍然是长进最慢、果效最差的那一个。看到自己没尽好本分,还得让身边年龄小的弟兄姊妹帮助、指点,再加上那段时间组长经常找我作一些事务性工作,我就觉得自己在组里成了可有可无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低落和痛苦。后来,组里新来了一个姊妹,她对本分不熟悉,负责人让我多帮助她,我暗自庆幸:总算可以摘掉最差的帽子了。可没想到姊妹善于学习,也有悟性,英语水平提高很快,两三个月后尽本分的果效就比我好了。这下我慌神了:再这样下去,我恐怕又要成组里最差的了!唉,以往和尽这项本分时间长的人比我不行还说得过去,这回来了个新手,还说让我帮助她,结果没多久新手也比我强,我这脸往哪儿搁呀?就这样,我活在争名夺利的情形里,心里整天像揣了只兔子惴惴不安,每天都过得痛苦、难熬。我不禁留恋起以往在家乡尽本分时的情景,每次都是我组织大家商量思路、定计划,弟兄姊妹赞同我的观点,教会带领也器重我,那时的日子多风光啊,可如今却沦落到这个地步……我越想越感到酸楚、委屈,忍不住躲进卫生间痛哭了一场。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觉,心里不住地想:“在这儿尽本分我一直是最差的一个,不知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呢,我不想再呆下去了。”可又想起自己曾经在神面前信誓旦旦地许诺,要终生为神花费还报神爱,如果我真的放弃本分,起初的誓言不就都成谎言了吗?这不就是欺骗神、背叛神吗?我心里很痛苦,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不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中该怎么经历,学哪些功课,求你开启带领我……”

之后,我打开手机看到一段神的话:“在你们的追求中,个人的观念、盼望、前途太多,现在这样作工就是为了对付你们的地位之心,对付你们那些奢侈的欲望,就这些盼望、地位、观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里存在这些东西,都是因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蚀着人的思想,人始终未能摆脱撒但的这一诱惑,活在罪中却不以为罪,而且人还认为‘我们信神,神务必得给我们福气,务必得将我们的一切都安排妥当,我们信神就得高人一等,就得比任何一个人有地位、有前途,既信神,神就得给我们无穷的祝福,否则就不是信神’。多少年来,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以至于人变得奸诈、懦弱而又卑鄙,人不仅没有毅力、没有心志,而且变得贪婪、骄纵,根本没有一点超脱自我的心志,更没有一点摆脱这黑暗权势辖制的勇气。人的思想腐化、生活腐化,以至于人信神的观点仍是丑陋不堪,甚至人信神的观点一说出来简直是不堪入耳,人都是懦弱、无能、卑鄙而又脆弱,对黑暗势力不感觉厌憎,对光明、真理不感觉喜爱,而是尽力驱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神的话揭示的不正是我的情形吗?我现在为什么这么痛苦,甚至抵触尽本分的环境,想要放弃本分背叛神?不就是因为我的地位之心没得到满足吗?回想我自从进组就起早贪黑学习英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一心想证明自己行,想在组里崭露头角,看到新来的姊妹长进快,就担心姊妹超过我,怕自己在组里是最差的,整天为地位患得患失,活在痛苦煎熬中。神的话说“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我就想:我为什么要追求地位,究竟是什么思想把我折磨得这么痛苦呢?揣摩着神的话,我才认识到我是在凭着“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天上地下,唯我独尊”这些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做人得有出息,得做人上人,我心里就特别羡慕、崇拜那些有高大形象的人物,自己也追求做这样的人。不管到哪个人群,我都想让人把我当一回事,最好所有的人都高看、拥护、赞成,那样活着才有价值、有享受。如果得不到别人的高看、重视,我就觉得活着太痛苦,这样的人生太憋屈了。来到神家尽本分我仍是这么追求着,可当看到自己没有多大长进,没得到别人重视、高看时,我就悲观痛苦、心灰意冷,甚至想放弃本分背叛神。追逐名利的思想牢牢地支配、控制着我,让我为它吃苦、为它奋斗,以至于我的喜怒哀乐都受它影响、被它左右。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追求方向错了,我尽本分不是为了追求真理还报神的爱,而是想满足自己的名利地位心。

神话语的揭示使我对自己错误的追求有了些认识,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凡是尽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浅,要进入真理实际最简单的实行法就是处处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个人的存心、动机与脸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另外,你能尽上自己的责任、尽上自己的义务与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动机,体贴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经历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这样做人好,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活得不是窝囊、龌龊、卑鄙,而是光明正大,这是人该活出的形象,是人该做的。慢慢地,你心里满足个人利益的欲望就越来越小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读了神的话我明白了,别人是否高看我这不重要,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能维护神家工作、实行真理尽好本分,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活得才光明磊落。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里释怀了许多,虽然我还是组里最后一名,但我不像之前那么痛苦了,再临到触及脸面、地位的事时,我也不那么脆弱了,能有意识地祷告神,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能安下心来尽本分了。但撒但的毒素在我里面根深蒂固,成了我的生命了,不是光有点认识就能彻底解决,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审判熬炼才能得着洁净、变化。

因组里刘姊妹、张姊妹专业技术比较好,组长就安排她俩指导帮助其他人的工作,我心里既羡慕又嫉妒:人家都能指导弟兄姊妹了,听着都气派,我怎么就没那本事,只能干一些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小活儿呢?后来,我被弟兄姊妹推选尽浇灌本分,帮助弟兄姊妹解决问题和难处,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甚至瞧不上这个本分,总感觉浇灌的本分那都是技术不行的人干的,到时候组里弟兄姊妹尽本分果效好,大家都会说这是她俩的功劳,谁又能看到我在背后给人交通真理解决问题呢?因着我心态不对,不能获得圣灵作工,我尽本分的劲儿总也起不来,有时还寻思:我的素质为什么不如别人呢?我的特长到底是什么?我什么时候能在自己擅长的本分上大显身手呢?……渐渐地,我抵触的情绪越来越大,心情也越来越烦躁,以至于张姊妹让我顺手关个门、开个窗我都想发火,心想:“你信神几年啊?你不就是业务比我好些吗?业务好你就有资格支使我了?”之后张姊妹和我说什么我都爱搭不理,有时她问我话我就装作没听见,不吱声,即使说话也没有好腔调,看到姊妹有些受辖制,我心里也难受,可一遇到涉及名誉地位的事,我还是忍不住闹情绪。

一天上午,我看见刘姊妹和张姊妹出门办事,穿得很体面,很有气质,我心里特别不平衡,就对她们产生了嫉妒,心想:你们尽本分风风光光,我却只能在背后默默无闻,做再多也没人看得见……晚上,两个姊妹回来了,组里其他姊妹都迎上去问寒问暖,还有的给她俩张罗饭菜,我本来也想上前问问今天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但是一看到这个场景,我的嫉妒心又出来了,“这下你俩可有功了,风光了,显得我多掉价啊。”想到这些,我扭头就回房间了,我心里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就向神祷告:“神啊,我的地位心又在作祟了。我也想放下脸面、地位,可我就是做不到,求你引导带领我,使我能摆脱地位名誉的捆绑辖制。”

第二天,一个姊妹得知我情形不好,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只要涉及到地位、脸面、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不想让,总想争,争还不好意思,在神家不兴争,不争还不甘心。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就有点怨气,自己想克制还克制不了,跟神祷告祷告能好一段时间,过后临到这类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的表现?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对照神的话,我看到自己一直以来的追求观点并没有改变,还是在追求名誉、地位,追求出人头地,在这个思想的支配下我总是想出头露脸,想尽一些重要的、有技术含量的本分,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被人高看、重视,也能被神认可,最后得着神的祝福,那些我眼中的小活儿我就不屑做,甚至浇灌的本分我也没看在眼里。看到姊妹尽重要本分,而自己只是做一些小活儿,露不了脸,我心里就嫉妒、怨恨,甚至心里还发怨言,埋怨神没给我好的素质、特长,真是太没理智了!因为地位心没得到满足,我就不用心尽本分,还对姊妹使性子,发泄不满,给姊妹们带来辖制、伤害,我越想越自责,感觉自己太自私、太没人性了。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总想做名人、明星,想出大名、露大脸,光宗耀祖,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不是。)这些与正面事物一点儿也不相符,另外,与神主宰人类的命运这个规律是背道而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伟人、名人、高大的人、惊天动地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能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守住人的本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依靠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神要的不是高大的人、惊天动地的人,而是能脚踏实地尽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神没有要求我具备多好的素质,达到多高的业务能力,神只要求我能守住自己的本位,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的本分,这个是我能达到的啊。神给每个人的素质、特长不一样,只要把自己的特长、功用都发挥出来,互相补足、配搭在一起,就能尽好本分满足神。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神是公义的神,神称许哪个人,定规哪个人的归宿结局,不是根据人有无地位名望,有多少人拥护、赞成,有多大资本,而是看人是不是实行真理、顺服神,能不能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想到当初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他们有地位、有权势,有很多人都崇拜、跟随他们,但当主耶稣来作工时他们丝毫不寻求真理,不接受神的作工,甚至为了保住地位、饭碗疯狂地定罪、抵挡主耶稣,最后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我又想到挪亚,他按照神的吩咐造方舟,当时人都说他是疯子,但他却因听神的话、顺服神而蒙了神的称许剩存了下来;还有圣经记载的穷寡妇,她奉献的两个铜板在人看不值得一提,但神却称许她,因为她把自己所有的都献给神了。这样对比着揣摩,我看到神太公义了,神看重的是人的真心,人能听神的话、顺服神,能实行神的话、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样活得才有意义,追求让人高看、赞成,到最终只能作恶抵挡神遭神惩罚。此时我明白了,神安排我在现在的环境里尽本分,并不是有意让我丢丑、受苦,而是有神的良苦用心。我的地位心太重,必须经历这些显明、熬炼才能认识自己,摆脱名利地位的捆绑辖制,自由释放地活在神面前,这是神洁净、变化我的最好方式,是神对我的爱与拯救。想到这儿,我就向神祷告:“神哪,感谢你精心安排这些环境来洁净拯救我,我不想再为名利地位活着了,不管尽什么本分,哪怕在人看不起眼,我也愿意顺服下来,与弟兄姊妹同心合意把本分尽好!”

后来有一次,我们组需要有人外出尽本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的欲望又出来了,也许这回我能有机会露把脸了。弟兄姊妹商量工作时,我就盼着能和大家一起去,但是组长说刘姊妹和张姊妹去就可以了。我心里感到有些失落,觉得自己就是做幕后工作的,不会有出头之日了……我意识到自己又在争名夺利了,就在心里祷告神,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想到这么长一段时间我不务正业,把那么多宝贵的时光和精力都浪费在争名夺利上,根本没有尽上自己的本分,我一味地追求名誉地位,每天争啊,夺啊,那种滋味真是苦不堪言,总有一种被撒但玩弄的感觉,地位脸面这个东西太苦害人了。现在想想,组里的弟兄姊妹素质、特长不一样,神把我们安排在一起尽本分,就是希望我们能发挥各自的功用,互相取长补短,和谐配搭把这项本分尽好。我的素质、身量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我在组里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也是神命定好的,那我就安分守己、力所能及地把我能尽的本分尽好,做一个有理智、能顺服神的人。想到这儿,我心里轻松释放了许多。之后,两个姊妹出去尽本分,我就为她们祷告;我在家也尽所能地多作些事务性工作,让其他姊妹省下时间和精力专心把本分尽好;我还督促弟兄姊妹注重灵修,让大家在尽本分的同时注重生命进入……当我用心去做每件事的时候,心里感到踏实、平安,觉得跟神的关系近了,跟弟兄姊妹的关系也正常了,不像以往那么注重名誉地位,心胸也变得开阔了。看到自己这点变化,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唤醒了我的心,使我看到了追求名誉地位的虚空、痛苦,明白了信神追求真理、尽好受造之物本分活着才有意义!

上一篇: 34 放下名利好轻松

下一篇: 36 放下地位真轻松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