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神效力是我的福气

韩国 跟随

全能神说:“神成全人是借着什么达到的?是借着他的公义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义、烈怒、威严、审判、咒诅,他成全人主要是借着审判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在效力者以前,人根本不懂追求生命,根本不懂什么是信神,不懂神作工智慧,也不懂神作工还会试炼人。从效力者到现在,人看见神作工太奇妙,人测不透,凭人的大脑想象不到神怎么作工,也看见人自己的身量实在太小,人的悖逆东西太多,神当时咒诅人那是为达到一个果效,并没有把人治死,他虽然咒诅人,但只是用话语咒诅,没有事实临及,因为神咒诅的是人的悖逆,所以说神咒诅的话语也是为了成全人。神审判也好,咒诅也好,总之对人都是成全,都是为了成全人里面不洁净的东西。借着这样的方式给人带来了熬炼,人里面缺少的,借着他的说话、作工达到了成全。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不管是话语严厉、审判、刑罚对人都是成全,实在太合适了,神历世历代都没有作过这样的工作,今天作在你们身上,使你们领略到了神的智慧。虽然你们里面受了一些痛苦,但总觉着心里踏实得平安,你们能享受到神这步作工,这是你们的幸福。不管以后能得什么,总之看见今天神在你们身上作的工作全都是爱。人不经历神的审判、熬炼,总是在外面做、外面热心,性情总也没有变化,这能算是被神得着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读了神的话,我心里很受触动,感受到神作工审判刑罚人都是为了洁净人、拯救人,不由得想到我接受神的末世工作以后经历的第一个试炼,也就是效力者的试炼。

那是1991年2月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聚会。一个弟兄高兴地对我们说:“圣灵发声说话了!”接着,弟兄姊妹就开始读起来:“赞美来到锡安,神的居所已经出现,荣耀的圣名万民颂赞,正在流传全能神宇宙之首,末后的基督,就是发光的太阳,在整个宇宙威严壮阔的锡安山上已经升起来了……”“你作成一班得胜者,完成了神的经营计划。万民必流归这山,万民必在宝座前跪拜!你是唯一的独一真神,你配得荣耀、尊贵,一切荣耀、颂赞、权柄都归于宝座之上!《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篇》听到这些话,虽然当时不太明白,但感到这话很特别、很感人,人根本说不出来,我从心里印证这些话就是出于神的,是圣灵的说话。之后,圣灵的说话一篇接着一篇,源源不断地传送到我们教会。这些话语揭示了许多信神的真理和圣经的奥秘,也为我们指明了实行真理、生命进入的路,那时候我们几乎天天聚会读圣灵的说话,心里特别得供应、得滋润,大家都沉浸在欢喜快乐中,都感到自己太有福了,认为自己是第一批被提到神面前的人,是神要成全的得胜者,肯定是在天国里有份了,有资格承受神的应许、祝福。我们都信心百倍地为神花费,有的忙着抄写、复印圣灵的说话,有的把圣灵的说话谱上曲作成歌。那时,共产党疯狂地抓捕迫害基督徒,不断有弟兄姊妹被警察抓捕,但我没有胆怯、害怕,依然热心为神花费。

正当我沉浸在得福进天国的盼望中时,神发表了新的话语,把我们带入了效力者的试炼。10月份的一天,我接到通知到八十里以外的一处教会聚会,让我去取圣灵新的发声说话,我心想肯定有大好的消息,就激动地骑上自行车赶往聚会点,嘴里哼着歌,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没想到我刚到聚会点,看到弟兄姊妹都愁眉苦脸,一个个耷拉着脑袋,一个弟兄对我说:“圣灵发声说话了,神说我们都是效力者。”有个姊妹含着泪说:“咱们都是效力者,中国人都是为神效力的,什么福分都没有。”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赶紧打开圣灵的说话,看到神的话说:“在中国除了长子和子民以外,都是大红龙的子孙,都是被丢弃的对象。你们都要清楚!中国毕竟是被我咒诅过的国家,几个子民也无非是为以后的工作效力的对象,也可以说,除了长子之外,没有别人,都是灭亡的对象。你们不要认为我作事作得太绝了,这是我的行政,受我咒诅的,就是我厌憎的对象,这是定规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九十五篇》读了神的话我傻眼了,想到之前圣灵的说话多次提到“效力者”,我一直以为是指那些不信神的外邦人说的,原来这些话都是对我们说的,中国人都是效力者,是被神咒诅的对象,到最后效完力还得下无底深坑。我感到浑身发软,没想到原来我也是效力者,那我这么多年不就白信了吗?别说进天国得福分了,效完力还要下到无底深坑。我就像落入了万丈深渊一样,心里特别地痛苦,里面的怨言也出来了。想想我放弃学业跟随主,世人讥笑、毁谤我,亲戚朋友不理解,还遭到共产党的迫害,有几次差点被警察抓捕,我都没有退缩,还照样为神撇弃花费,我受了那么多苦,本想着以后能进天国享美福,现在却落得个效力者,我怎么也想不通,坐在那里一个劲儿地唉声叹气。其他弟兄姊妹耷拉着脑袋,有的抹眼泪,有的捂着脸呜呜地哭了起来,还有的弟兄号啕大哭。

聚完会,我骑车往家走,连蹬自行车的力气都没有了,一路上都在琢磨,我怎么是效力者呢?我越想越委屈,眼泪止不住地流。回家以后,我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思,走路也耷拉着脑袋,不想跟任何人说话,甚至连喘气都感觉很累,就觉得自己是效力者,以后什么福分都没有了,心里特别地不甘。

那时,神的话一篇篇陆续下发,每次接到神的话时,我都急切地看一遍,希望从神的话里找到一丝希望,看自己的结局能不能改变,可我不但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福分,反而是严厉的审判。尤其看到神的话说:“凡是效力的、凡是属魔鬼的都是无灵的死人,都得废去归于乌有,这个是我经营计划的奥秘,是我经营计划中人测不透的,但又是向所有的人公开的。不是属我的,便是敌我的,属我的,便是与我相合的,这是毫无异议的,是我审判撒但的原则。这一条应人人都知道,方能看见我的公义、正直——凡是出于撒但的都审判、焚烧,都化为灰烬,这也是我的烈怒,更见我的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百零八篇》在今天为我效力之后,就都退去!不要总赖在我的家里,不要总是厚着脸皮混饭吃,凡是属撒但的,就都是魔鬼之子,是永远灭亡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百零九篇》看到神对效力者的审判、咒诅,我彻底失望了,感觉真就像落到了无底深坑,那种痛苦的滋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觉得昨天我还在神的怀抱里,享受着神的怜爱,今天却被赶出家门,被神定罪、咒诅,打到了无底深坑。我陷入了痛苦的熬炼中,消极到了一个地步,就连祷告、听诗歌、读神的话也没劲了。我甚至开始后悔当初的撇弃花费,“早知道这样,给自己留个后路就好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那些不信的亲戚朋友若知道我信神到最后成了效力者,落得个两手空空,那还不得笑话死我啊!我的脸往哪儿搁呀!现在该怎么办呢?”这样想的时候,我心里又很受责备,想想自己信神多年,虽然受了不少苦,也享受了神的许多恩典祝福,今天又蒙神高抬听见了神的新说话,看到这么多真理奥秘,说什么也不能离开神呀!

就在我们活在痛苦中时,一次聚会我们看到神的话说:“只愿你们能为我尽心、尽意、尽力献上你们的全力,不管是今天,不管是明天,不管是效力的,不管是得福的,都应当为我的国度添上一份力量,这是作为受造的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必须得这么做、这么执行。使我的国度美景常新,使我的家和睦团聚,我要调动一切为此效力,谁抵挡都不行,都得遭审判、遭咒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百篇》教会带领也给我们传达上面弟兄的讲道交通:“有许多人感觉做效力者是羞辱,这是大错特错的。我们今天能为神效力,这是神预定好的,更是神的拣选。其实,为至高全能的神效力,这是多么荣耀的事啊!我们是属于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类,在神面前都是渺小的受造之物,谁配为神效力?在整个人类当中,神拣选了我们为神效力,我们得着了很多,这的确是神极大的高抬,这是最公正的说法,人若领受不了,那就狂妄得太无理智了。再说句实话,让咱们这些没有人性的人为神效力,你知道神受了多大屈辱吗?天天面对我们这些败坏人类,谁考虑到神受了多大屈辱?我们常常悖逆神、抵挡神,凭观念想象论断神,伤透神的心,神受了多少痛苦?说实话,我们满了败坏性情,为神效力都达不到神的要求,按我们的所做所行,连效力都不配,怎么配做神的子民呢?”听了这一番话,我才醒悟过来,神是造物的主,至高无上,我卑贱渺小,能为神效力都是神的高抬和恩待,而我却丝毫不认识自己的身份、地位,认为做效力者太低贱,怎么也不愿意为神效力,看到我太狂妄、太没理智了。回想信神以后我虽然热心追求、撇弃花费,但都是为了得福,为了进天国享受福分。当看到神对人应许祝福的话,我为神花费的劲就特别大,就是遭受共产党迫害也不退缩;可当看到神说我们是效力者,效完力还得下无底深坑,我就开始发怨言埋怨神,甚至想背叛神离神而去。我这哪是真心信神的人啊?我的付出、我的撇弃花费都带着个人的存心掺杂,都是为了得福,是在欺骗神,跟神搞交易,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享受神这么多的恩典、祝福,话语的供应、浇灌,一看得不着福气了就想背叛神,我这哪有一点良心理智啊?想到这些,我心里就特别懊悔、自责。我本是大红龙的子孙,是属撒但的,不属于神家的人,就是信神也是带着得福存心来的,神是圣洁、公义的,神的性情不容人触犯,按我的所作所为和对待神的态度,为神效力都不配,早该被神咒诅下地狱了。今天神没有惩罚我,还给我一口气让我活着,让我有机会听见神的发声说话,享受神生命的供应,能为至高的神效力,这实在是神破例的高抬,我应该感谢神,还有什么资格发怨言呢?我得好好为神效力!

11月底,我们又收到了神的新说话,神说:“我回锡安之后,地上仍旧赞美不息,那些忠心的效力者仍旧等着为我效力,但他们的功用已尽完,只好是思念我在地的情景。那时我开始降灾于那些受祸的,但人人都相信我是公义的神,我绝对不会惩罚那些忠心的效力者的,我只让他们蒙我的恩典。因我说过我是惩罚一切作恶的人,那些行善的我让其接受我赐的物质的享受,这才显明我是公义、信实的神自己。《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百二十篇》看到神并没有丢弃我们,也没有因着我们是大红龙的子孙而惩罚我们,神还允许我们做忠心效力者为神效力,在地上赞美神,我心里很温暖,也很受激励,从心里觉得为神效力也是神的高抬,是我的福气。那段时间,我们每次聚会都唱《为神效力是我们的福气》这首诗歌:“……是神话语的揭示审判,才看见自己败坏太深,满了得福存心欲望,怎配活在神的面前,不但没有资格进天国,为神效力已是神高抬。啊!效力是神的恩待,效力是我们的福气,不管是得福还是受祸,我愿甘心效力到底。今天我们能为神效力,心中感到实在不配,不管前途命运结局如何,只愿跟随神到底,是神用话语洁净我们,恢复了我们的良心理智。啊!愿为神做牛做马,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尽心为神效力终生,永远赞美神的公义性情。”《跟随羔羊唱新歌》

当我们甘愿为神效力的时候,1992年2月20日,全能神又发表了新的说话,高抬我们做国度子民,结束了效力者的试炼。神的话说:“现在已不是以往的景况,我的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起点。既说进入新的起点,便有新的方式:看见我话而且接受我话作生命的人都是在我国中的人,既在我国中,便是我国中的子民,因着接受我话语的带领,所以虽称子民,却并不亚于‘儿子’这一称呼。《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第一篇》看到神把效力者转为国度时代的子民,我心里又高兴又自责、懊悔。懊悔的是,在效力者试炼中我消极软弱、灰心失望,还发怨言误解神、埋怨神,不甘心做效力者为神效力,对神没有一点忠心与顺服,留下太多遗憾和亏欠;高兴的是,我们是大红龙子孙,这么悖逆、败坏,仅仅因着在试炼中没有退去,神就高抬我们做国度子民,成为神家中的一员,就感到神对我们的爱太大了,我心里对神满了感谢与赞美。

经历效力者的试炼,我看到神作工太智慧了,神用话语审判、刑罚人,甚至咒诅人,虽然话语严厉,让我们扎心痛苦,但都是为了洁净、变化我们。虽然我在神的话语上受了一些熬炼,但我看见了神的公义性情,神厌憎人的存心掺杂,厌憎人为了得福而信神。经历过后,我信神的观点有了一些转变,不再一味地追求得福进天国,就感觉能做效力者,为造物的主效力这也是神的高抬,是我的福气,我感到自豪、荣幸!

下一篇: 2 在“死的试炼”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