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关于认识神的话语》选段562-563

(二)关于神公义性情的话语

562 神作事从来都不优柔寡断,他作事的原则与目的都清澈透明,都纯净无瑕,绝对不掺有任何诡计、阴谋,就是说,神的实质没有阴暗、没有邪恶。神向尼尼微城的人发怒,是因着尼尼微城之人的恶行达到了他的眼中,这个时候他的怒气来自于他的实质,而当神的怒气消失,神的宽容再次施于尼尼微城之人的时候,神所流露的依然是神自己的实质,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着人对神的态度而变化的,在这期间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没有变,神宽容人的实质没有变,神爱人、怜悯人的实质没有变。当人行恶得罪了神,神便向人发出怒气;当人真实悔改的时候,神的心便回转不再向人发怒;当人硬着颈项继续与神对抗的时候,神的怒气便不断,神的烈怒便一点一点地逼近人,直到将人毁灭,这就是神性情的实质。神的性情所流露发表出来的无论是烈怒还是怜悯慈爱,都是根据人的表现,根据人的行为,也根据人内心深处对神的态度。如果神的怒气不断地向一个人发出,那无疑这个人的内心与神是敌对的,因为他从来都没有真实的悔改,从来都不向神“低头”,对神从来都没有真实的信服,因而他从来都得不到神的怜悯与宽容。如果一个人常常得到神的眷顾,常常能获得神的怜悯与宽容,那无疑他的内心对神不但有真实的信服,而且他的心与神不是敌对的,他常常在神面前有真实的悔改,因而即使神的管教常常临到他,但神的烈怒并不会降在他身上。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3 无论神当时对尼尼微人的怒气有多大,但当尼尼微城的人宣告禁食、披麻蒙灰的那一刻,神的心渐渐地软化了,开始回心转意了。在神向他们宣告要毁灭这座城的前一刻,也就是他们认罪悔改的前一刻,神还在对他们发怒,而当他们有了一系列的悔改之后,神对尼尼微人的怒气便逐渐转为对尼尼微人的宽容与怜悯。神的这两方面性情同时在一件事上流露出来这并不矛盾,这里的不矛盾人应该怎么来理解与认识呢?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实质,在尼尼微人悔改先后在神身上表现出来、流露出来,让人看见神实质的真实与神实质的不容人触犯。神在用他的态度告诉人:并不是神不宽容人,不是神不愿意怜悯人,而是人难得向神真正地悔改,难得真正地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也就是说,当神向人发怒的时候,神希望人能有真实的悔改,希望能看到人真实的悔改,这样,神会毫不吝惜地继续施于人怜悯、宽容。这就是说,人的恶行招来神的烈怒,而神的怜悯、宽容则赐予听神的话、在神面前真实悔改的人,赐予能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之人。在神对待尼尼微人这件事上,神的态度很明确地流露出来:神的怜悯、宽容并不难得,神需要人真正的悔改;只要人离开恶道、丢弃强暴,神便会回心转意,改变对人的态度。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