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那日的天格外晴朗

中国 田英

我原是中国三自教堂的信徒。在我刚参加聚会时,牧师经常给我们讲:“弟兄姊妹,圣经上记载:‘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我们因着信称义了,信耶稣就得救了,信别的都不能得救……”牧师的话我牢记心怀。于是,我热心追求,积极聚会,就等着主来接我进天国。后来,教堂里陆续发生了一些不法的事,让我对在教堂里聚会产生了厌烦。不但牧师之间分帮分派,各立山头,搞独立王国,而且牧师讲道都得听统战部的,统战部不让讲《启示录》,说是扰乱民心,他们就不讲;牧师还常讲奉献的道,说谁奉献多得神的祝福就多……看到教堂这样的光景,我心里很纳闷:教堂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牧师不是信主吗,为什么他们不遵守主的话,一点儿敬畏主的心都没有呢?从那以后,我就不想再去三自教堂聚会了,觉得他们不是真信神的,是打着信神的旗号谋取弟兄姊妹血汗钱的假牧人。

1995年下半年,我毅然离开教堂进入家庭教会(因信称义派)。起初,我觉得他们讲道不受国家政府的限制,而且结合《启示录》讲末世、讲主的再来等等,比教堂里的牧师讲得好,在这里聚会比在三自教堂里聚会有享受,我很高兴。可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们同工之间也是嫉妒纷争、搞分裂,弟兄姊妹也都活不出主的要求,没有了以往的爱心……看到教会和三自教堂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我很失望,但又不知上哪儿能找到有圣灵作工的教会。无奈,我只好留在了因信称义派里,依然坚持聚会。因为牧师和讲道人都说“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只要忍耐到底、为主劳苦作工、守住主的道就能进天国”,所以那时我想:不管别人如何,只要我坚持信主耶稣,不离开主的道,主回来了我就有机会被提进天国。

转眼到了1997年下半年,神的国度福音扩展到我们这个地方,教会里就像炸开了锅。带领李某某对我们说:“现在出现一伙传‘东方闪电’的人,他们到各宗派里偷好羊,并且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已经用生命的代价将我们救赎回来了,我们已经得救了,只要我们忍耐到底,到主来的时候一定能被提进天国。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接待传‘东方闪电’的人,谁接待就将谁开除出教会!另外,他们的话千万别听,他们的书千万别看……”大小同工几乎每次聚会都讲这些内容,弟兄姊妹听后心里对“东方闪电”不知不觉就产生了抵触、防备,我更是谨小慎微,生怕被“东方闪电”偷走,失去进天国的机会。

然而,就在1998年正月的一天,我意外地碰上了全能神教会的人,并且有幸第一次听了“东方闪电”的道。那天,姐姐打电话让我去她家,她本村的胡姊妹也去了,胡姊妹见了我就笑着说:“正好你来了,我的一个信主的远房亲戚在我家,咱一起聚聚会吧。”我高兴地答应了。不一会儿,胡姊妹带着亲戚来了。姊妹见了我们热情地打招呼,我虽然没见过她,但心里对她有一种亲切感。姊妹交通说:“教会现在普遍荒凉,讲道人没什么新鲜东西可讲,每次聚会除了讲怎么抵制‘东方闪电’,就是听听磁带、唱唱歌,这就是聚会了。同工嫉妒纷争、拉帮结伙,都特别自是,谁也不服谁;弟兄姊妹消极软弱,信心、爱心也没了,许多人离开主回世界挣钱去了。”我深有同感地点点头,对姊妹说:“我们那里也是这样的光景,原先我们一个聚会点每次聚月会都有二三十个人,现在只有几个老年人,连讲道人都到世上挣钱去了,聚会没有一点儿享受!”姊妹点点头,说:“这种情况已不是个别教会,而是宗教界普遍的现象,这就说明教会里已经没有圣灵作工了,所以不法的事总是不断地出现,这就是主来的预兆。就像在律法时代末期,圣殿成了贩卖牛羊鸽子、兑换银钱的场所,就是因为神已不在圣殿里作工了,而是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在圣殿以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我认真地听着,不时地点头。她接着说:“姊妹,《路加福音》17章24至26节说:‘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这几节经文你是怎么理解的?”我认真想了想,尴尬地笑笑,说:“姊妹,这几节经文不就是讲主来吗?”姊妹回答说:“这几节经文是讲主来的事,不过不是指当初主耶稣来,而是指末世主再来,这里的‘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这个‘又’字就证明是主再来。姊妹,现在教会信徒信心冷淡,消极软弱,就是因为神又道成肉身来作了新的工作,神的工作向前推移了,凡跟不上神新工作的,就失去了圣灵作工……”当我听到姊妹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马上猜到她是传“东方闪电”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脸上的笑容也没了,带领封锁教会的话立刻浮现在脑海里:“信耶稣就得救了,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不要接待‘东方闪电’的人!……”想起带领的话,我就想赶紧回家。当我这个意念出来的时候,主开启我想起一句诗歌:“耶稣是我们的避难所,有了难处往他这里躲,主与你同在你还怕什么?”是啊,有主与我同在,我还怕什么?有害怕的意念不是从神来的,是从撒但来的。这时姊妹说:“咱心里有什么问题,尽管敞开心说,神的话能解决我们一切的问题和难处。”听了姊妹的话,我心想:我的问题你不一定能解答,今天我就听听“东方闪电”到底讲的是什么道,能把那么多好羊都偷走了。

想到这里,我就先发制人,说道:“我们带领一直说,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已经用生命的代价将我们救赎回来了,我们就已经得救了。经上记着说:‘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我们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只要我们忍耐到底,等主再来的时候一定能被提进天国,这是主对我们的应许。所以,我们不需要接受神作的新工作了。”

姊妹听后笑着对我说:“很多信主的人都认为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已经用生命的代价将我们救赎回来了,我们就已经得救了,认为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只要忍耐到底,等到主再来的时候就一定能被提进天国,不需要接受神作的新工作了,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呢?到底合不合主的心意呢?其实,‘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主再来时就可以被提进天国’,这只是人的观念想象,根本不符合主的话。主耶稣从来没说过‘因信得救的人就可以进天国’,而是说‘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得救’和‘遵行天父旨意’是不一样的。‘因信得救’,这个‘得救’是指罪得赦免说的,也就是说,按律法人是该死的,但当人来到主的面前向主悔改,接受主的救恩,主就赦免人的罪,人就脱离了律法的定罪,不再被律法处死了,这就是‘得救’的真意。但得救并不是说人就脱离罪恶得洁净了,这个我们都深有体会,虽然我们信主多年,常常向主认罪悔改,也享受了罪得赦免的平安喜乐,但是我们还能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受罪的捆绑,这是事实。就如:我们身上的狂妄、诡诈、自私、贪婪、邪恶等败坏性情依然存在;还都喜欢追求世界潮流、钱财名利、肉体享受,贪恋罪中之乐;为了维护个人利益,还能常常说谎搞欺骗;等等。所以说,‘得救’并不代表就是蒙拯救了,这是事实。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神是圣洁的,神能允许常常犯罪、抵挡神的人进天国吗?如果说因信得救就能进天国,那主耶稣为什么还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为什么还说主来要分别山羊绵羊、稗子麦子呢?所以说,‘因信得救就能进天国’这种说法根本不成立,完全是与主耶稣的话相背离的,是抵挡主话的!所以,如果我们不接受、相信主的话,而是持守牧师长老散布的谬论,按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信神,那我们永远也达不到主的要求,永远不可能被提接进天国。”

我在心里揣摩着姊妹的话,觉得姊妹说得很有道理,就静静地听着。姊妹继续说:“全能神的话已经把‘得救’与‘蒙拯救’的奥秘打开了,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吧。全能神说:‘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是比罪更深的、撒但种到人里面的、根深蒂固的东西。人的罪不容易发现,就人这些根深蒂固的本性人就没法发现,非得借着话语的审判来达到果效,这样,人才能从此起头逐步达到变化。《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你只知道耶稣末世要降临,到底他如何降临?就你们这样一个罪人,刚被救赎回来,不经变化,不经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吗?就你现在的老旧人,耶稣把你拯救回来了这并不假,你不属罪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证明你没罪、没污秽,你没经变化如何能圣洁呢?你里面还尽是污秽,又自私又卑鄙,你还想跟耶稣一同降临,有那么美的事吗?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称呼与身份的说法》

姊妹接着交通说:“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作每步工作都是根据败坏人类的需要作的。在律法时代末期,人被撒但败坏越来越深,犯罪越来越多,都触犯耶和华的律法,面临被石头砸死、被天火烧死的危险。神爱人类,亲自道成肉身成为罪身的形像,被钉在十字架上,把人从罪中救赎出来,所以我们只要信主耶稣就得救了,主就不再记念我们的罪了,我们可以直接来到神面前祷告神,享受神赐给的丰富的恩典。虽然我们被救赎了回来,但这并不证明我们没有罪了,我们人类经撒但败坏几千年了,撒但的毒素已深深地扎根在里面,成了我们的生命,成了我们的本性,我们受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贪婪邪恶等撒但本性的支配,还能常常说谎、欺骗,犯罪抵挡神,这就是我们不断地过着犯罪认罪循环式生活的根源。所以,神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和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在末世作了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来洁净、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最终把蒙拯救、被成全的人带进神的国度。如果我们现在仍然持守‘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观念,拒绝接受神作的末世审判工作,那我们身上的撒但毒素就永远不能被洁净,我们也永远不可能蒙神拯救,就更谈不上被提进天国了,这个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在末世的今天,人唯有从恩典时代中走出来,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能彻底得着洁净,蒙神拯救,进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听着姊妹的交通,我心想:“是啊,全能神的话说得太实际了,这些年来,我不就是一直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光景中吗?”原来,信耶稣我们只是罪得赦免,但犯罪本性还在,还能犯罪抵挡神,主是圣洁的,常常犯罪抵挡神的人怎么能被提进天国呢?全能神的话把困惑我多年的心结解开了,全能神的话真有真理可寻求啊,莫非全能神真是主的再来?我真得好好考察考察了……

我渐渐消除了对姊妹的防备,正当我想要寻求考察的时候,突然听见“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胡姊妹赶紧打开门,牧师气冲冲地走进屋里,看看我,又看看传全能神国度福音的姊妹,有些惊讶又有些生气地对我说:“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说不让你们随便听陌生人讲道吗?你怎么还跑到这里来听了?赶紧回去吧,不要再听她们讲了,要是被迷惑了,你后悔也晚了!”牧师教训我之后又恐吓姊妹:“你们这些传‘东方闪电’的人,就知道来我们教会偷羊!赶紧走,再不走就对你不客气!”看到牧师这样对待姊妹,我很反感,就对牧师说:“牧师,我刚才听这个姊妹讲得挺好的,也符合圣经,觉得全能神很可能就是主的再来,要不你也听听,咱好有个分辨。再说了,圣经上不是说过‘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13:2),我们信主的人应该有爱心,不能这么对待人,你赶姊妹走不是违背主的教导了吗?”牧师听后冲我吼道:“你懂什么?我们信耶稣已经得救了,不需要再接受拯救了!她们就是来偷羊的,就不能接待!”这时传福音的姊妹微笑着说:“咱都在等着主的再来,为什么不能坐下来谈谈,错过主来的机会咱会后悔的……”不等姊妹把话说完,牧师就上前推搡着往外赶姊妹,说:“你别说了,你说得再好,我也不听你的!赶紧走!”就这样,牧师连推带骂把姊妹赶出了门。姊妹走后,牧师又回过头来恐吓我:“你赶紧回家,以后不准再和‘东方闪电’的人接触,否则就把你开除出教会,你就永远没有蒙主称许进天国的机会了……”因我已经听了姊妹的交通,明白了主耶稣当时所作的工作是救赎的工作,并不是洁净人的工作,末世主再来所作的审判工作才是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不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人的败坏性情得不到变化,是不可能蒙神拯救进天国的。所以,牧师的话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只是应付着点了点头,之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一直反复揣摩姊妹的交通,心想:姊妹说的都符合圣经,我以往认为的“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真是站不住脚呀!回想我信主这么多年,一直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始终得不到解决,我自己也很痛苦,觉得这样信下去,最终也不能蒙神称许啊。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更加确认,人信主要想蒙拯救进天国,还真得接受主耶稣再来所作的审判洁净人的工作。那全能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又是怎么回事呢?全能神又是如何洁净、变化人的呢?……我边想边翻开圣经,看到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又看到经上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7)看到这里,我才如梦方醒:原来主耶稣早就预言神末世还要发表真理作一步新工作,这不正是全能神来作的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吗?唉,今天要不是牧师来搅扰,我就能再好好听听全能神的道了。以往我一直听牧师长老的话,对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从没有寻求考察过,牧师长老说啥我就听啥,今天我才认识到我心里没有主的地位,在考察主再来的事上,我不寻求主的心意却听从牧师长老的话,真是太愚昧了!人信主就应该尊主为大,在对待主再来的事上要主动寻求神的脚踪,这样才合神心意。今天看到牧师的行为根本不符合主的心意,我不能再一味地听他们的了,我要寻求考察全能神的道。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打算再去胡姊妹家,找传全能神福音的姊妹再交通交通。没想到,还没等我出门,胡姊妹就领着姊妹来我家了,这真是主的带领。姊妹先是关心地问我昨天是否受牧师的搅扰了,我很肯定地说:“没有,经过昨天的交通,我回来又仔细揣摩,认识到只信主耶稣的确不能达到被洁净,败坏本性还依然存在,这就不能蒙神拯救。而且,我也看到圣经上确实有预言说主末世要来作审判的工作。现在我最想知道的是,全能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是怎么回事呢?全能神的审判工作又是怎么洁净、变化人的?”

姊妹高兴地说:“感谢神!你问的这个问题的确很关键,这涉及到咱们信神到底能否蒙拯救进天国的大事啊。我们先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这是神在国度时代所作工作的内幕。《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提到“审判”的字眼,你就会想到耶和华晓谕各方的言语,想到耶稣斥责法利赛人的言语,这些言语虽然严厉但并不是神在审判人,只是那时环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说的话语,这些话语并不同于末世基督审判人的言语。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读完神的话,姊妹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明白了,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揭露人、解剖人,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实质与败坏真相,审判人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洁净人身上的各种败坏,如:我们对神的作工充满了观念想象,把自己的观念当成真理来衡量神的作工,随意论断神、定罪神、抵挡神;我们虽然信神但与外邦人却没有什么两样,都是追求名利,为了名利付出一切,没有一个人是为了满足神而活着;还有我们许多看事观点与神不合,就像我们认为只要信主就已经得救了,主来时就能被提进天国了,但神却说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等等。在神的审判刑罚中,我们身上的这些败坏性情、错谬的思想观点与撒但的生存法则得到了洁净、变化,对神有了一些真实的顺服,同时在神的审判刑罚中我们也认识了神公义不容人触犯的性情,知道神喜欢什么人、恨恶什么人,明白了神拯救人的心意,对神有了敬畏,知道怎样追求真理尽好本分才能蒙神称许。通过经历、实行神的话语我们明白许多真理,比如:什么叫信神,什么是真正的蒙拯救,什么是顺服神、爱神,什么是遵行神旨意,等等。我们的败坏性情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变化,人生观、价值观也发生了转变,这就是神在我们身上作的审判刑罚的工作,也可以说是神爱的拯救。所以说,我们唯有接受全能神——末后基督台前的审判才能得着真理,才能脱离罪恶得着洁净蒙拯救。姊妹,这么交通你能领受吗?”

通过读神的话语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的作工与神的心意,我点了点头,感慨地说:“感谢神,听了全能神的话我明白了,神末世是用神话真理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我以往的追求太渺茫,不实际,现在我认识到只有接受神末世刑罚审判的工作,得着神的洁净,才是蒙拯救的人,才能进天国。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啊!我愿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使自己的败坏性情早日得到变化。”听了我的话,姊妹开心地笑了,一个劲儿地感谢神。

全能神的话语解除了我心中的观念,给我指出了脱去败坏性情得洁净的路,我感到追求蒙拯救有了明确的方向、目标,心灵特别踏实亮堂得释放,透过窗户看着外边的天空,我感觉那日的天格外晴朗。我“扑通”跪在地上,向神祷告:“神啊,我感谢你,在有生之年能有幸迎接到你的再来,看见你的显现,这是我的福气!但我瞎眼愚昧,因着听信牧师长老的谣言,持守观念想象,差一点失去永远的救恩,神啊,我太愚昧麻木!我愿意悔改,珍惜这千载难逢的蒙拯救机会,也愿意把更多的弟兄姊妹带到你的面前蒙你拯救!阿们!”

上一篇: 29 穿过隧道 阳光很温暖

下一篇: 31 荆棘丛中成长的小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