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祸”与“福”

日本 杜鹃

我出生在中国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因着家里穷,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更别说有零食和玩具了,而且从小我一直都是穿姐姐的旧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因此同学们经常讥笑我,也不愿意和我来往,我的童年过得特别痛苦。从那时起,我就暗暗立下心志:长大后一定要赚很多钱,做人上人,不再被人瞧不起。因着家里没钱,初中没毕业我就被迫辍学,去了县城的药厂打工。为了能赚到更多的钱,晚上我经常加班到九点至十点,但所赚的钱却很少。后来听姐姐说卖菜五天就能赚到我一个月的工资,我立即辞掉了药厂的工作开始去卖菜。一段时间后,我看到卖水果赚钱更多,于是我又做起了水果生意。结婚后,我和丈夫又开了饭店,我心想:开了饭店应该能赚到更多的钱,有了可观的收入自然就能赢得别人的羡慕、高看了,同时我也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但是经营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开饭店赚的钱并不是很多,我心里有些犯愁,什么时候才能过上让人羡慕的生活呢?

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朋友说去日本打工一天挣的钱相当于在中国上班十天的工资,得知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终于找到了一个挣钱的好机会。虽然去日本的中介费很贵,但我心想:“舍不得羊套不住狼,不管中介费有多贵,只要到日本工作就能把钱赚回来。”为了实现过好日子的梦想,我和丈夫当即决定去日本。到了日本后,我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每天,我和丈夫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工作压力特别大,整天累得我筋疲力尽,下班后只想躺下休息,连吃饭的心思都没有。快节奏的生活让我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可一想到拼搏几年后就有钱了,我便鼓励自己:现在虽然苦点累点,但是以后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一定得撑下去。就这样,我每天像个赚钱的机器一样拼命地工作着。到了2015年,繁重的工作把我累倒了,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我,我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压迫神经了,再继续工作下去会导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一下子瘫软了,眼看着生活刚有了起色,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想不到这个时候我却生病了,我不甘心,心想:“我还年轻,这点病咬咬牙就挺过去了,现在不多挣一点钱,到回国的时候手里钱少,那不是更丢脸吗?”于是,我拖着带病的身体继续上班挣钱。可没过几天,我就病得实在爬不起来了。

当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没人照顾的时候,我觉得好凄凉,我怎么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了呢?难道我真的会卧床不起了吗?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个人在身边陪伴我,可是丈夫要上班,儿子要上学,老板、同事眼里只有利益,根本没有人关心我。看着病房里形形色色的病人都活在各自的痛苦中,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伤,不由得思索起来: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怎么活着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有了钱就真的能幸福吗?回想自己近三十年的拼搏,到底得着什么了呢?我进过药厂,卖过水果,开过饭店,又来日本打工,这一路走来,虽然也赚了一些钱,但这其中有太多的辛酸无处诉说。本以为到了日本以后我的美梦很快就能实现,几年后回到中国时,我就能摇身一变成为有钱人,过上让人羡慕的生活,可现在我却躺在了病床上,甚至会面临下半生在轮椅上度过的痛苦生活……想到这里,我特别后悔自己为了挣钱、为了追求出人头地差点连命都要搭上了。想着想着,委屈、痛苦、辛酸的泪水交织在一起,我不禁在心里呐喊:“老天爷啊!救救我吧!为什么人活得这么累、这么苦啊?”

就在我痛苦无助时,全能神的救恩临到了我,使我因“病”得“福”。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全能神教会的三个姊妹,通过和她们一起读神的话语我才知道,原来天地万物不是大自然形成的,而是神造的,整个宇宙世界都是神在主宰着,人的命运也在神的手中掌握,是神一直在带领、供应着人类,看顾保守着人类。我感到神真是太爱人了!但我心里还不明白,神主宰掌管着人的命运,人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可是为什么人还会有病痛呢?为什么人活得这么苦呢?人生的这些痛苦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一天我向姊妹说出了我的困惑,一位姊妹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撒但开始折磨人,人就越来越堕落,人的病痛越来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来越加重,越来越感觉人间的空虚、人间的悲惨,人间没法生存,没有一丝盼望。所以说,这些痛苦都是撒但加给人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体尝人间痛苦的意义》姊妹跟我交通说:“起初神造人的时候,人有神的同在与看顾保守,那时候人没有生老病死,也没有忧愁烦恼,人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伊甸园中,享受着神赐给人的一切可享之物,人类在神的带领下幸福、快乐地活着。但自从人类被撒但引诱、败坏以后,人类就背叛了神,不再听神的话,而是听撒但的话,因此人类就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和祝福,都落在了撒但的权下。几千年来,撒但一直用唯物论、无神论、进化论等歪理邪说,还有世上那些伟人、名人宣扬的谬论鬼话来迷惑人、毒害人,像什么‘世上根本没有神,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至上’等等,人类接受了这些谬论邪说以后,就否认神的存在,否认神的主宰,人都背叛神,都想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人的性情也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自以为是,越来越自私、诡诈、恶毒,人与人之间为名利、为地位、为钱财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互相欺骗,互相厮杀,越来越劳心劳力,随之病痛来了,痛苦来了,心灵的虚空也来了……这些痛苦和愁烦让我们都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太苦、太累、太难了,这都是撒但败坏人以后产生的,是撒但在苦害我们,也是人类否认神、远离神、背叛神带来的苦果啊!”

姊妹又接着与我交通:“神不忍心看着人类被撒但继续败坏、残害下去,便两次道成肉身来在人间,救赎、拯救我们这些败坏的人类。尤其在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这些话语都是使人脱离撒但败坏得洁净蒙拯救的真理,我们只要听神的话,从神的话中明白真理就有分辨,就能看清撒但败坏人的各种手段与方式,看透撒但的邪恶实质,就有力量弃绝撒但,挣脱撒但的苦害,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拯救,最终被神带入美好的归宿中。”听到神亲自来拯救人,我很激动,我真的不想被撒但一直残害下去,所以就和姊妹们说了我的痛苦和困惑:“有个问题我不太明白,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为了出人头地、过好日子辛苦打拼,按说这是有理想、有志气啊,难道这也属于撒但的苦害吗?”

姊妹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撒但在人学习知识的过程当中,借用各种方式,用讲解故事也好,或者单纯的一项知识也好,或者是让人满足自己的欲望也好,满足自己的理想也好,它到底要把你带到什么道路上?在人看,学习知识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是理所应当的,说得好听点,树立远大的理想,有抱负,这叫有志气,这应该是人生正确的道路,如果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能在一生当中干出一番事业,这样活得不是更辉煌吗?这样不但能光宗耀祖,也可能还能流芳百世,这是不是好事呀?在世人的眼光来看,这是好事,这应该是正当的,也应该是正面的,但是在撒但的险恶用心当中,它仅仅是把人带到这样的路上就完事了吗?肯定不是。实际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远大,不管人的愿望有多现实、多正当,人所要实现的,人所要追求的离不开两个字,这两个字在人的一生当中对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撒但要灌输给人的东西。哪两个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个泥潭当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里,人就不再去找寻什么是光明,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美善的东西,因为名和利对人来说诱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远都追求不完的东西,这是不是实情?《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不知不觉地,人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读完神的话,姊妹又给我交通了撒但用名利败坏人的事实与真相。我才明白,原来在这个世界掌权的、控制人类的都是属撒但的邪恶势力,什么名人、伟人都是败坏人类的魔王,马克思、达尔文的无神论与进化论迷惑败坏人类达到顶峰,使人类远离神、背叛神。这时我才感觉到以往所念过的书,里面都充满了撒但的毒素、撒但的哲学、撒但的逻辑,如果不是神的话揭示撒但魔王是如何败坏人类的,我还被撒但迷惑、控制,在黑暗中苦苦挣扎。人有理想、有志气这没有错,但人在追求满足自己理想的过程中,撒但采用各种方式把它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灌输给人,诱惑人只为“名”和“利”活着,人都为了得到名利付出、奋斗,不再去寻找什么是光明,怎么活着才有意义,因为名和利对我们来说诱惑太大了,使我们陷在其中无法自拔,这就是撒但戴在我们身上的枷锁,也是撒但败坏人的诡计。想想自己为了追求出人头地,为了多挣钱让人高看,已经迷失了自我,成了一部赚钱的机器,甚至为了“名”和“利”牺牲自己的健康也在所不惜,我确实成了金钱和名利的奴隶。因受“出人头地,光宗耀祖”这一错误人生观的支配,我努力地奋斗,好了还想更好,从不满足现状,直到把自己的身体累垮了才不得不停下来,追求名利真是让我活得好苦好累。若不是全能神话语的揭示,我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追求钱财、名利是错误的,这是撒但苦害人的一种手段,更看不清撒但败坏人的诡计与险恶用心。之后,姊妹又给我读了几段全能神的话语,借着交通神的话,交通分辨撒但败坏人的种种手段、方式,我明白了原来这些年我一直追求名利,为得到名利而受尽痛苦,最后得了一身病,这一切的痛苦都是因为我不信神、不明白真理、被撒但苦害败坏造成的!

此后,姊妹们经常来给我交通神的话语,慢慢地,我对神的末世作工越来越定真,对撒但苦害人的方式、手段也有了一些分辨,明白了信神读神话语、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最重要,这样活着才蒙神称许,才是最有意义、最幸福的。此后不久,我看到身边的一个女同事,她和丈夫为了赚钱一起来日本打拼,虽然也挣到了一些钱,但是后来她丈夫身体开始不适,不得不回国治疗,结果被查出是癌症晚期。得知这个结果后,他们再也无心来日本挣钱了,一家人都活在恐惧、悲伤之中。同事的不幸,让我深深感受到人的脆弱与生命的宝贵,如果我们没有了生命,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钱能买来生命吗?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语更让我看到撒但利用“金钱”和“名利”捆绑、残害人,断送了许多人的生命。但因我们识不破撒但的诡计,也看不透金钱、名利是撒但苦害人的手段,因而都深陷在这个漩涡中不能自拔,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愚弄、残害。此时此刻,我为自己能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感到庆幸不已,若不是看了全能神的话语,我永远也看不透撒但用金钱、名利苦害人的真相,早晚也会被撒但吞吃的。

在我生病的日子里,教会的姊妹经常来看望我,我的腰动不了,姊妹就来给我按摩、拔罐,有一个懂医术的姊妹还告诉我按哪里的穴位对缓解我的病情有效,她们还主动帮我做家务,就像亲人一样照顾着我。在异国他乡我举目无亲,今天能得到姊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般的照顾,我心里真的好感动,连连对她们说“谢谢”。可姊妹们却说:“在几千年前神就预定、拣选了我们,现在又安排我们在末世降生,因着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走到了一起,这都是神的主宰,我们早就是一家人,只不过我们失散太久,现在才相聚而已。”姊妹说到这儿,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感动得和姊妹们相拥而泣。此时,我更感受到和姊妹之间有说不出的亲切,心里对全能神更加感恩。

不知不觉中,我的病渐渐地好了起来。经历了这场病痛的折磨之后,回想自己受撒但的人生观支配,一路追求出人头地,满以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被人高看、羡慕,但没想到得到的却是痛苦和辛酸,没有丝毫的平安与喜乐。现在我读了神的话,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愿再与命运抗争,更不愿再去追逐名和利,那不再是我想要的人生了。现在,除了正常上班以外,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流自己的经历认识,还学唱诗歌,生活得很开心,心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平安。

一天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回顾自己所度过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看到了每一步无论走得是艰辛还是顺利都是神在引领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计划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这是一个人此生莫大的福气!……如果一个人对待神主宰人命运一事的态度是积极的,当他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真实地体会到了神的主宰的时候,他便有了更真实的愿望要顺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让神摆布他的命运,不再悖逆神。因为他看到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都由神摆布安排,人一生的所得都在乎神的主宰、神的命定,人的奔波忙碌并不是决定因素,神赐给人多少,人就能得多少,如果神不赐给人,无论人怎么劳碌也是徒劳,正像俗话说的“种地在人,收成在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活着就该顺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这才是人生幸福的秘诀,才是真正的人生。同时我也明白了,不管一个人拥有多少财富,谋得多高的地位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拼命地追求名利最终得来的全是虚空、全是痛苦,结局就是被撒但吞吃。当有了这个认识后,我立下心志要换个活法,重新做人,只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把我的后半生完完全全地交给神,让神安排,不再追求财富、追求地位让人高看,而是追求做一个顺服神的人,真正为神活着,为还报神的爱活着。现在,我找了一份每天工作三至四个小时的活儿,老板是日本人,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老板很照顾我,每一次告诉我做什么时都用我能听懂的单词来说,从来不给我压力,我知道这是神对我的怜悯、祝福,我很感恩,同时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人只有听神的话,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才会活得轻松快乐。

每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常常回想自己来到神面前的历程。如果不是因着病痛我是不会停下追求金钱、名利的脚步,我还会在世界中充当着挣钱的机器,直到被撒但残害死也不知回头。撒但用名利来苦害我,导致我得了一身的病,而全能神却借着病痛把我带到了他的面前,让我通过读神的话语看透了撒但就是败坏人的罪魁祸首,也看清了撒但利用金钱、名利来败坏人、吞吃人的诡计与真相,使我看透了人间一些事。我知道了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也知道了人犯罪堕落的根源,明白了怎样活着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神话说:“有的人刚开始信神是因着有病,这个病就是神给你的一个恩典,你如果没有病就信不了神,你不信神也走不到今天,所以说,就这一个恩典也是神的爱。《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神的话说得太实际了,我这正是因“祸”得“福”啊!如今,在神话语的供应、带领下,我挣脱了撒但的捆绑,有了正确的人生观,走上了人生的正道,心灵里得着了极大的释放,神真是太智慧、太全能了!感谢全能神对我的爱与拯救!

上一篇: 32 破茧而出

下一篇: 34 一名基督徒的心灵感悟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