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追求真理(十九)第五集
神创造的万物的生存法则、规律与人类的生存的关系
关于人类文明与文化的事情说完了,咱们再来说说神创造的这个人类的生存与神所创造的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有什么关系。神所创造的这个世界从宏观上来看有山河湖泊,有森林、海洋、陆地、沙漠,还有太阳、月亮、星星,还有地球上的空间与人所看不到的宇宙星辰。那从微观上来看有什么?细小的分子、空气中的分子,还有各种微生物。不管是从宏观上来看还是从微观上来看都涉及神的创造,涉及神手的创造、神意念的创造。从神的创造这一点上来看,地球与地球上的生物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人类能够在地球上生存下去,而神要在地球上的人类中间得着神要的受造人类,所以神所创造的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是人类生存最基本的一个条件,那肯定地说它就是正面事物,是吧?(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的条件都有什么?水、空气、阳光、食物。这几样东西是不是神所创造的?(是。)是不是正面事物?(是。)那为什么说这几样东西的存在是正面事物?这里面有一个缘由,这几样东西的存在是赖于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的存在。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都有哪些?四季、日夜,还有风霜雪雨,这些都是规律。还有什么?你们也想想。(还有节气。)节气这是包括在四季里面的。还有什么?月盈、月亏,涨潮、退潮。还有“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是一条生存法则与规律,这个不是反面事物。人用“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来形容人世间的险恶,这是把正面事物的一个正常现象说成是反面事物了。还有许多生物的活动规律,想想有哪些。(弱肉强食算不算一种生存的法则?)不是,这是人的一种丑化的说法,应该是优胜劣汰。(记得之前神交通过万物之间相生相克、相互依存,这种算不算?)这个是,相生相克、相互依存,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个也是,这跟相生相克有点关系。(生老病死是不是?)这个是。还有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一个是哺乳动物,一个是禽类,这是动物界的一种现象,这是自然规律。万物生存的法则与规律其实有很多,四季的转换、风霜雪雨的出现、昼夜的轮替、月盈月亏、潮涨潮退、万物相生相克又相互依存,还有人类与各种生物的生老病死以及各类生物的活动规律。有的生物是昼伏夜出,有的就与人类一样昼出夜伏,有的生物是群居,有的是独居,比如老鹰一般都是独飞,大雁就是群飞,是群居动物。还有生物界当中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现象。等等这些都是在现实生活中能够看得见、感受到的种种现象、种种表现。这一切宏观与微观现象的出现都在遵循着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这一切规律与法则的诞生、存在与延续为的就是一个目的,为了维护好地球这个人类的生存家园最基本的生存环境。这个最基本的生存环境让人类有了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得以一直生息繁衍下去,也让人类所需要的基本的水、空气、阳光与食物有了源源不断的供应。有了这些源源不断的供应,人类这个神所造的受造之物的肉体的生命才能源源不断继续生存下去、繁衍下去、维持下去,人类才有机会在神要展开经营工作的时候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达到成为神所悦纳的受造之物。所以在神所创造的万物之中,不管任何一个生物的形式是怎样的、它的生存规律与法则是怎样的,或者它与万物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总之它都是在神所创造的规律与法则之中生存。也就是说,任何一个生物都在神所创造的这个前提下遵循着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在这样的规律与法则之中扮演着自己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这就是神为人类制定的规律法则之下产生的生物链,这个生物链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有生物链的前提就是万物必须遵守着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如果无视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而胡作非为那就会产生一个后果,就是神所创造的万物当中就会出现生物链断裂的情况。生物链一旦断裂,对于人类来说,人类所赖以生存的水、空气、阳光与食物就会逐步地或者逐个地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所以说,神所制定的万物的法则与规律中的任何一项、神所造的任何一个生物都对生物链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万物的生存规律中任何一项如果出现了问题它就会连带影响到生物链的存在与继续,那人类所需要的基本的水、空气、阳光与食物就会受到威胁。所以说,生物链是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一个关键源头与重要指标。这个生物链到底是什么呢?生物链就涉及到神的创造了,神所创造的万物当中有有形的东西,也有一些人肉眼看不到的无形的东西。这些有形的东西包括山川、河流、森林、土壤、沙漠、南北极,太阳、星星、月亮,还有各种动物、植物等等;无形的东西包括微生物、空气,甚至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以及人类研究到的所谓的原子、能量,还有空气、水当中含有的一些人看不到的营养素等等。这一切宏观上的有形的东西与人看不到的一些微生物以及阳光、空气等等这些东西里涵盖的一些物质,所有的这些东西合在一起形成了人类生存必需的生存环境。这个生存环境如果出了问题,人类的生存、未来就会面临挑战,就会受到威胁。所以,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是维护生物链必须有的一个基本条件,而生物链的存在也给人类创造了一个得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所以说,无论是规律与法则还是生物链,还是水、空气、阳光与食物,无论哪方面出现了问题都必然会影响到人类的生存,也就是影响到人类这个受造的肉体生命的生存。所以对神来说,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生物链、水、空气、阳光与食物必须不能出问题,必须让它都在有序地维护着、维持着、继续着,人类才能得以继续生存下去,人类肉体的生命才能得到维持。
人类能生存下去,这里涉及到一个什么问题呢?在万物生存的法则与规律当中,大的方面比如日夜、四季等等这是必需的,这里面基本上没有人想象中认为不好的东西。涉及到各种生物,比如树木、花草对人没什么致命的影响,人对它也不产生什么观念。但是生物链当中有些有毒的、对人有害的东西,比如蚊子,它对人的肉体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这就是人观念当中不喜欢的东西,尤其是一些有剧毒的生物,比如毒蛇、蝎子、蜈蚣。那神为什么要造这些有毒的东西呢?神造它们的目的是什么?它们在生物链中起怎样的作用呢?这就是重点了。虽然从它们的形式上或者性质上来看,或者从它们在生物当中所具备的一些生命特质上来看好像不是充当正面的角色,但为什么说它们是正面事物呢?这就得从生物链的角度上来说。咱们不研究生物,不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就从神造这类生物的用意上来看。一方面,神给了它保护自身生存的一个独门绝技,让它以这种方式保护自己的生存;另一方面,它们在生物链当中也起到了一些作用,就是它们的生存方式与它们所散发的毒液本身就能为其他生物提供一些必要的养分或者食物来源,除此之外,它也为整个生物界在细菌的传播、繁殖、衍生、演变以及基因的传播上提供了必需的条件,起到了一些作用。有这些生物的存在,生物界才能维持在基因上或者在细菌衍生上的一个平衡,维持各类细菌平衡的状态。就拿蚊子和苍蝇来说,蚊子和苍蝇会吃一些寄生虫,同时也会传播一些细菌,更深的咱们就不说了,就是这么个简单的概念。总之,有些特殊的生物为人类提供了一些特殊的用处,在生物链当中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用这不可或缺的角色来维持生物链的存在,有了这个生物链的存在与不被破坏,万物才能有序地生存、继续下去。因为万物之间的关系是相生相克又相互依存这样一层关系,所以生物链必须不能断裂,生物链之下所涵盖的各种生物的存在必须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也必须保持它的生存空间,必须保持它的存在。所以,神所制定的万物的生存规律与法则这是至关重要的,只有神所创造的万物生存的法则与规律的存在才能维护生物链的继续,才能保证生物链不断裂。生物链的存在、继续与维护是人类获得水、空气、阳光与食物的一个基本的保障,人类只有有了这个基本的保障,人类的肉体生命才能够得以维持,人类才能在这样一个地球家园、这样一个生存环境中得以繁衍生息下去,这样的人类才有未来、才有希望。
对待神所创造的万物的原则
在神所创造的规律与法则之下的四季、日夜、风霜雪雨所遵循的规律与法则以及出现的形式,不折不扣的是神所创造的正面事物,而各种生物不管它的形式与它的生存方式以及它猎食或者获得食物的方式是怎样的,总之,只要它是活在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里面,只要它是在神所造的生物链中必不可少的、不可或缺的其中一项,那它就是从神来的正面事物,人不应该根据自己的眼光、喜好去评判它。有些人说:“那蚊子、苍蝇是正面事物吗?还有毒蛇、蜈蚣、蝎子,尤其是癞蛤蟆长得那么难看,那也是正面事物吗?”准确的说法是什么呢?神所造的这些物种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它们所遵循的法则与规律都是正面事物,至于它们的形体、外观是不是正面事物呢?如果勉强地说是正面事物也行,但不是反面事物,最起码就它所遵循的规律与这个生物本身所扮演的角色还有它在生物链当中的必要性来说,它是一个正面事物的存在。这种说法是不是就准确了?(是。)准确地说,就是因着它遵循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它履行着神为它制定好的责任与使命,因为它不负使命,它传播细菌也好或者维持各种微生物的繁衍平衡也好,就从它扮演的这个角色与神造它的意义与用途来看,它的存在就是一个正面事物。如果说蚊子这个东西本身是正面事物这有点不好理解或者不好接受,但是从神造它的用意、它本身所遵循的规律与法则还有它在生物链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来看它是不可或缺的,那它就是正面事物。有些人说:“它是正面事物我们是不是就得接受它,就不应该拍死它呀?”如果蚊子要咬你的时候该拍还得拍,你吃饭的时候苍蝇总在你面前嗡嗡叫,你驱赶它、拍死它都可以,因为少一两只蚊子或苍蝇生物链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也不影响它完成它的使命。它要完成它的使命应该找它完成使命的地方,人类生活的环境不需要它,把它赶走就完事了,与它和平共处。它如果不跟你和平共处总骚扰你,那你驱赶它、拍死它都合适,这就叫合理的管理、正确的对待。有些人说:“那蚊子总骚扰我,在我身上咬了那么多疙瘩,我能不能咒诅它呀?”那就没必要了,你拍死它就可以了,拍死它这个权力你还是有的,这完全符合人类——万物的管理者这一身份对待万物的一个原则。比如,毒蛇进到你家了,你看这不是它该呆的地方,把它赶到林子里就行了。你如果被它咬伤中毒了,你就得想办法赶紧就医。你如果想办法找它报仇要把它灭了那就没有必要了,万一它再伤到你岂不是更麻烦?所以你别跟它一般见识,学会防备它就行了,能在这事上学到功课这才是聪明人。咱们刚才讲到的三条原则是什么?(第一条,先确定它是正面事物;第二条,如果它出现在你身边你不想搭理它,那就远离它不让它靠近,不让它干扰你;第三条,就是对待它得有一个正确的观点,不要反感厌憎,而是去接受、认同它,然后合理地管理它。)合理地管理它,正确地对待它,不能因为它对你产生了干扰或者有时候给你带来一些麻烦,甚至把你咬伤了使你中毒了,你就埋怨神,论断神造它不对、神可能是失误了,这种看法不对。也可能是你没有管理好它,也可能是它误闯民宅干扰到你,但是你如果与它好生商量说,“你走错路了,这儿不是你家,你如果对我没什么恶意的话我也不伤害你,你该去哪儿就去哪儿吧”,它看你不伤害它,自己扭头就走了。你跟它说声“再见,后会有期!这次见面是一种缘分,下次有缘遇到了我还放过你”,它听了会觉得“人类真好,真会管理我们,没有恶意”。只要你不伤害它,它也不会伤害你。有些动物伤害人是因为人总伤害它,结下仇恨了它才会伤人,这是人的愚昧、凶恶造成的,在它们天生的脑海中对人类没有仇恨、没有敌意。你看在挪亚造方舟时各类动物都不伤害人,挪亚还能接触、训练它们,那时人和动物都是友好的,后来人类败坏越来越深,穷凶极恶总想猎杀动物吃肉,就跟各种动物结下仇恨了,那些食肉动物只要闻到人的气味就觉得美味到口了要饱餐一顿,这是哪一方造成的?完全是人类穷凶极恶造成的。明白了吧?(明白了。)
神所创造的万物不管从宏观来看还是从微观来看肯定都是正面事物。不管是从神创造万物的初衷来看,还是从神创造万物的法则与规律上来看,还是从最终达到的目的与果效来看,都是为了人类,都是为了万物的管理者这一角色而设定的、而创造的。所以,不管神所创造的万物它的形式、外观或者它对人类一时的影响是怎样的,人类都应该正确地对待它、管理它、认识它,从神领受,这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确定,只要是神所创造的,不分好坏、不分美丑,也不分怎样的形式,更不分它对人类的肉体一时有怎样的影响,总之只要是出于神的,只要是出自于神手的创造,它对人类的基本生存就是有贡献的。就这点而言,人类应该从神领受神所创造的万物,而不应该根据人的眼光、喜好来武断地或单方面地选择定罪它们或者接受它们,而是应该站在一个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去认识它们,去学会管理它们、学会正确地对待它们,再好一点就是学会与它们正确地相处与来往。这是人类这个神所造的地球的主人、这个世界的管理者所应该尽到的责任与义务,是人类在所有受造之物中所应该扮演的角色,也是人类从人性角度出发最应该遵循的一方面原则。你不喜欢它们你可以远离它们,你喜欢它们你可以与它们密切地相处、近距离接触,去了解它们、管理它们,更好一点的就是去维护好它们的生存环境,善待它们,留给它们足够的生存空间,保障它们的生存权,维护好它们的生存权。其实在人类面前万物都是弱者,虽然神给了万物生存的技能与本能,但是除了人类以外任何一个物种都不会制造工具与武器,没有能力破坏也不会主动地破坏神所制定的规律与法则。只有人类对万物、对各类生物有着一种永无止境的贪婪心态与需求,同时也只有人类会为了生存或者更好的生活需求而搞科学研究、搞化工,制造各种工具、武器,也只有人类能学习文化知识,研究或者改变各类生物的生存环境,但是人类对各种动物、生物的生存与生物链的规律所做的多数都是破坏、搅扰,而不是贡献。所以归根结底,只有人类能制造武器互相残杀破坏人类的基本的生存环境,只有人类发展工业尤其是化学工业,产生了各种有害物质破坏、毁坏了人类所居住的地球这个唯一的生存家园,也只有人类自己让自己生存所需的基本的水、空气、阳光与食物受到污染、遭到破坏,言外之意就是人类自己将自己的活路给断送了,而不是其他生物造成的。所以作为万物的主人,受造的人类怎么扮演好管理万物、管理各种生物的这一角色至关重要。人类如果一味地用科学的方式制造武器、制造各种工具或者搞化工,那不管给人类自己还是给其他生物带来的都是灭顶之灾。也就是说,人类用自己的双手亲自破坏了万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也亲自将生物链破坏了,当然就是人类自己亲手毁了地球上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这是很可悲的事。这一切后果的产生都应该归咎于什么?(人类。)归咎于人类对神所创造的正面事物的糟蹋、破坏,最后人类只能自食其果。如果人类在起初就能认识到神创造的万物所扮演的各种角色,能够尊重、珍惜、爱护各类生物,遵循神所制定的万物的规律与生存法则,能够维护好地球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的基本环境,那人类也不可能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所以对于神所创造的是正面事物这个话题,人应该认识到的就是神所创造的万物的生存规律与法则的意义是什么,人类为什么要遵循它、应该怎样遵循它,同时人类应该知道神造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人类,人类应该珍惜它、维护它。如果你认识不到这一切的意义,但是你起码应该把它当成正面事物,当成自己赖以生存的、必不可少的、不可或缺的正面事物去珍惜它、爱护它、管理它,以主人的身份与角色去正确地对待它、维护它,这样人类才有未来、才有希望,才能够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是吧?(是。)
神所创造的是正面事物这个话题是不是清楚不少了?(是。)最后确认一下对于神所创造的各类物体、各类生物应该怎么对待更合适,刚才交通的三条原则再说说。(第一条,只要它是神所定义的正面事物范畴里的东西,那就应该在心里确定这是从神来的,是正面事物,神造它是有意义的,是让人能学到一些功课的。第二条,在确定它是正面事物的基础上,如果不喜欢它、不想接触它可以不搭理它,如果它干扰了人的生活人可以驱赶它、远离它,也应该从它身上学到点功课,吸取点教训。最后一条,如果它是来自于神的创造、神的命定、神的主宰,不应该反感它、厌憎它,而是有正确的态度去接受它、认同它,合理地管理它。)合理地管理这太重要了。人类如果不会管理神所造的地上的万物就容易给人的生存带来不利因素,如果破坏了生物链的规律与存在,那人类的生存就有危险了。现在人类是不是处于这种生存环境之下?(是。)人类大规模地发展工业,排放废气、废水和有毒物质把江河湖泊连地下水都污染了,没有干净的水可以喝了,只能喝点经过人加工的再生水,虽然没有毒但是营养成分少多了。江河湖海里的鱼也都经过污染不健康了,想吃点没经过污染的东西都不容易。人类活着是不是陷入困境了?这是不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不单饮用水被污染了,空气也不好,空气里有许多有害物质,现在想呼吸一口干净的空气都难得,有时还得戴上口罩防病毒。现在空气质量这么差,各种食物吃着都不放心,现在的人得什么病的都有,有些年轻人也得了癌症、糖尿病。这些后果都是谁造成的?(人类。)都是人类造成的。人类就是这么管理神给人类创造的地球家园的,把自己折腾得吃不好喝不好还觉得很幸福。人类离开神的结果、下场就是这样的,没有幸福可言。现在人类唯一的出路就是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追求真理走敬畏神的道路,这样你才能有救,你才能获得活着的希望,你才能成为新人类中的一员,就这么简单,没有别的路。东方人觉着西方文明高尚,觉得西方人应该有路,西方人有路吗?(没有。)东方人觉得自己苦大仇深、受苦太多,需要西方人的拯救,总觉得西方是“极乐世界”,到西方就进入天堂了,到西方人就自由了、幸福了,但西方人并不觉得他们有什么幸福,他们说“我们的生活虽然比东方人富裕一点,但也没幸福到哪儿去”。只要你是地球人,你是人类中的一员,你在这个地球上就没有幸福,因为你活在这个地球的家园中你所接受的一切东西都是来源于撒但的,不管是人的思想观点还是生存法则,不管是东方教育还是西方教育,没有一样东西能让你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没有一种社会教育或者思想观点能让你作为一个受造人类立足于人世间。因为这个人类活在撒但的权下被撒但掌控,所以人类要想活下去唯一的出路就是接受神的拯救,接受从神来的所有真理,按照神的话语去实行,达到蒙拯救,人类才能真正回到那个万物生存的法则与规律可以自由运行的世界当中,人类才能真正活在一个有完整的生物链的世界当中,那样人类才能真正地扮演万物管理者这样的角色,尽到万物的管理者这样的责任,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条路可走。这是人类唯一的出路,是唯一能给人类带来希望、带来幸福的一条出路。明白了吧?(明白了。)明白就有路可行了,就朝着这个方向、目标去努力、去追求,不要回头,不要放弃,永远也不要停止!
今天就交通到这儿吧。再见!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四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