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揭示什么是真理的话语

152 末世的基督带来的是生命,带来的是长久的永远的真理之道,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径,是人认识神被神称许的唯一途径。你若不寻求末世的基督供应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远不可能得着耶稣的称许,永远没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因为你是历史的傀儡,是历史的囚犯。被规条、被字句、被历史的枷锁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为他们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几千年的污浊之水,而不是从宝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应的人永远是死尸,永远是撒但的玩物,永远是地狱之子,这样,还能见到神吗?你只求能守住历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状,却不求改变现状淘汰历史,那你不就是永远与神为敌的人吗?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荡荡,如汹涌的浪涛,如翻腾的响雷,而你却坐以待毙,守株待兔,这样怎么能算是跟随羔羊脚踪的人呢?怎么能说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旧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经发了黄的书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带你跨越时代呢?又怎能带你寻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带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暂时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经文只是让你充实你舌头的经文,不是使你认识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这样的差别难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吗?就不能使你领悟出其中的奥秘吗?你能自己将自己送到天上去见神吗?没有神的来到你能将自己带入天堂与神同享天伦之乐吗?现在你还在做梦吗?那我劝你,你这梦该停止了,你该看看现在是谁在作工,现在是谁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则你就永远不能得着真理,永远不能得着生命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153 我的话语是永不改变的真理,我是人生命的供应,是人类唯一的引路人;我话语的价值与意义不是根据人类是否承认与接受而确定,而是根据话语本身的实质而确定的,即使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领受我的话语,但我话语的价值与对人类的帮助是没有一个人能估计出来的。所以,面对许多悖逆我话语的人,反驳我话语的人,或是根本就对我的话语不屑一顾的人,我的态度只有一个:让时间与事实作我的见证,证实我的话语就是真理、就是道路、就是生命,证实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人该具备的,更是人该接受的。我要让所有跟随我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不能完全接受我话语的人,不能实行我话语的人,不能在我的话语中找到目标的人,不能因我的话语而得到救恩的人,都是被我的话语定罪的人,更是失去我救恩的人,我的刑杖将永不离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们当思想自己的所作所为》

154 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与真理共存,得不着真理的人也定规得不着生命,没有了真理的引导、扶持与供应,你得着的只是字句,是道理,更是死亡。神的生命无时不在,他的真理与生命同时共存,你若找不到真理的来源就得不到生命的滋补,你得不到生命的供应那你一定没有真理,你的浑身上下除了想象观念以外那就是你的肉体,是你那充满腥臭的肉体。你要知道书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历史的记载不能当作真理来供奉,过去的规条不能充当神现实说话的纪实,只有神来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间所发表的言语才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现实的作工方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155 真理也就是最实际的而且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因为是神对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工作,所以称之为“人生格言”。这格言不是总结出来的,也不是伟人的名言,而是天地万物的主宰者向人类的发声,不是人如何总结而有的语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说称为“最高的人生格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156 真理是来自于人间,但人间的真理则是基督所传,是来源于基督的,也就是来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达到的。但是基督只是供应真理的,他并不是来决定人追求真理是否成功的。由此,在真理上成功与否全在于人的追求,这本是与基督无关的事,而是人的追求所决定的,并不能一概地将人的归宿或是人的成功与失败都堆在神的头上让神自己担当,因为这并不是神自己的事,而是直接关系到受造之物所该尽的本分的事。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157 真理不是公式性的,也不是定律,他不是死的东西,而是生命,是活的东西,是一个受造之物活着必须遵循与人生存必须具备的法则,这个需要你在经历当中多多地体会。不管你经历到什么程度都离不开神的话、离不开真理,而你了解到的神的性情与认识到的神的所有所是都在神话中发表出来,他们与真理的关系都是密不可分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本身就是真理,只不过真理是神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所流露出来的一个真实的体现,他将神的所有所是都具体化、明文化了,他更直白地告诉你神喜欢什么,神不喜欢什么,神让你做什么,神不允许你做什么,告诉你神恨恶什么人、喜悦什么人。在神所发表的这些真理的背后人看到了神的喜怒哀乐、看到了神的实质,这些就是神性情的流露。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158 神说的话语在表面上来看无论是浅显还是深奥,都是人生命进入必备的真理,是人的心灵与肉体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应人活着的所需,供应人日常做人的法则与信条,供应人蒙拯救所必经的道路、目标与方向,供应人在神面前作为受造之物所该具备的一切真理,供应人如何顺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饮食,也是人得以刚强、得以站立的坚固后盾。他饱含受造人类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实际,饱含人类脱离败坏、走出撒但网罗的真理,饱含造物主对受造人类的谆谆教导、劝勉、鼓励与安慰,他是引导开启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灯,是人得以活出与拥有一切正义与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准则,也是带领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标。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写在前面的话》

159 神的说话不能说成是人的说话,人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这在实质上都有区别。或许你看了这些说话之后并不承认是神的说话,只承认是人所得的开启,那你就太无知了,神的说话怎么能与人所得的开启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人若是把神的说话看成是简单的圣灵开启,而把使徒先知的说话当作神自己的亲口说话,那就是人的不对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160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也代表神的所有所是。如果说人有点经历认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达到圣洁了吗?你为什么还流露败坏呢?为什么不会分辨各种人呢?为什么不能见证神呢?你即使明白一些真理,你能代表神吗?能活出神的性情吗?你对一项真理的某一方面有点经历认识,能谈出点亮光,但你能供应人的是极其有限的,绝不能长久。因为你明白的、你的亮光不代表真理的实质,不代表真理的全部,只是真理的一个侧面、一个小的方面,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离真理的实质还远着呢。就这点亮光开启、这点经历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人都经历这一真理有点成果,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够不上一句真理的全部与实质。以前说过这句话,“我总结出一条人间的格言:在人之中,并无爱我之人”,这一句话就是真理,是人生的真谛,是最深奥的东西,这是神自己的发表。你经历经历,经历三年有一点浅显的认识,经历到七八年又有点认识,但这些认识永远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他经历两年有一点认识,经历到十年又有一些认识,经历一生就有较高的认识,但你们两人的认识综合起来也不能代替这一句真理。你们两人综合起来无论有多少看见、亮光,有多少经历、认识,都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就是说,人的生命永远是人的生命,你的认识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也永远代替不了真理。说人有真理了,就是指人真实明白真理了,活出点神话的实际了,对神真有点认识了,能高举神、见证神了,但不能说人已经具备真理了,因为真理太深奥了,就神的一句话就够人经历一生的,甚至人经历几生、几千年都不能把神的一句话完全经历透,可见明白真理认识神的确是无止境啊,人经历一生明白真理也是很有限的。有的人刚明白点神话的字句就说自己有真理了,这不是无稽之谈吗?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161 人明白真理,用真理作生命,这个“生命”指什么?就是指真理在人心里掌权了,人能凭神的话活着,人对神话有真实的认识,是真正明白真理了,人里面有这个新生命完全是实行经历神话达到的,是建立在神话真理的基础上的,是在真理的范围里活着而得着的,人的生命里都是对真理的认识、对真理的经历,在这个基础上不越范围,得着真理生命就是指这个生命说的。人能凭神话真理活着,不是说人里面就有了真理的生命,也不是说人有真理作生命了就成为真理了,人里面的生命就成为真理的生命了,更不能说人就是真理生命,人最终的生命还是人的生命。就是你能凭神的话活着,对真理有认识,这些认识在你里面扎根了,成为生命了,你经历得着的真理成为你生存的根基了,你凭这些话活着,谁也改变不了,撒但也迷惑不了你,也败坏不了你,你就得着真理生命了。就是你生命里只有真理了,只有真理的认识、经历、看见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凭这些东西活着,都不出这个界限了,你就具备真理实际了,神的作工最终要得到的就是这样的人。但人再明白真理也是人的实质,丝毫不能与神的实质相提并论,因为人对真理永远经历不完,不可能完全活出真理,人只能活出人能够得上的极其有限的一点真理,这怎么能成为神呢?……你对神的话有点经历,你凭着对真理的真实经历认识活着,神的话就逐渐成为你的生命了,但也不能说真理就是你的生命、你发表出来的就是真理了,你如果这么认为,那你又错了。你只是对真理的某一方面有点经历,这就能代表你有真理吗?这算得着真理了吗?你能把真理说透吗?你能从真理里发现神的性情、发现神的所有所是吗?这些果效若都达不到,这就证明只对真理有某一方面的经历不算是真明白真理了,也不算是认识神了,更不能说是得着真理了。每个人经历真理都是一方面、一个范围,在自己有限的范围里经历,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吗?你经历的那点儿才占多少比例啊?只是沙滩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所以说,你经历的那点儿认识、那点儿感觉无论多宝贝,那也不能算是真理,只能说合乎真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162 神本身就是真理,他具备一切的真理,他是真理的源头,一切正面事物、一切真理都是从神那儿来的,万事万物的对错他就可以评判,不管是以前发生的事、现在发生的事,还是以后人类未知的事,他都可以评判。神是唯一能判定一切事物对错的审判官,就是一切事物的对错只有神能评判,他知道一切事物的准则,他能随时随地发表真理,神就是真理的化身,也就是他本身就具有真理的实质。人就是明白了许多真理,被神成全了,与真理的化身有没有关系?没有,这是肯定的。人被成全之后,对神现在所作的这些工作与神要求人的各方面标准有了准确的判断、准确的实行法,完全明白了神的心意,会分辨哪些是出于神的、哪些是出于人的,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是有些事人达不到、看不透,神告诉人了人才知道。神还没有告诉人的事,未知的事,人能不能知道?人能不能预测啊?绝对不能。另外,就算人从神得着了真理,有了真理实际,明白了很多真理的实质,也有了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但是人有没有控制、掌管这一切事物的能力呢?人没有这个能力。这就是人与神的区别。受造之物永远只能从真理的源头那儿得着真理,从人那儿能得着真理吗?人是真理吗?人能供应真理吗?不能,区别就在这里。你只能接受真理,不能供应真理,那你能不能称为具备真理的人?能不能称为真理的化身?绝对不能!真理的化身的实质到底是什么?是供应真理的源头,是掌管、主宰一切事物的源头,也是评判万事万物唯一的准则、标准,这就是真理的化身。

——《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八条(三)》

163 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能作人行路的方向,能使人脱去败坏性情,能使人达到敬畏神远离恶,成为顺服神的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成为一个神所喜爱、神所悦纳的人。既然真理这么宝贵,人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怎样的观点来对待神的话、对待真理?很显然,对于真心信神的人来说,对于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来说,神的话是人的命根子,人应该宝爱神的话、吃喝神的话、享受神的话,接受神的话作人的生命、作人行路的方向、作人随时的帮助与供应,按照真理所说的、所要求的去实行、去经历,顺服真理给予人的种种要求与原则,人才能得着生命。追求真理主要是实行、经历神的话,而不是研究、分析、猜测、怀疑神的话。真理是人随时的帮助,是人随时的供应,能作人的生命,人就应该把真理当作最宝贵的东西来对待。因为人要依靠真理活着,依靠真理达到满足神的要求,依靠真理来达到敬畏神远离恶,依靠真理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实行的路途,掌握实行的原则,达到顺服神,人也要依靠真理达到脱去败坏性情,成为蒙拯救的人,成为合格的受造之物。

——《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十条(七)》

164 神发表真理是发表自己的性情、发表自己的实质,不是根据人类所总结的各种人所认为的正面事物、正面的说法而有的。神的话就是神的话,神的话就是真理,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法则与根基,而那些来源于人的各种所谓的信条都是错误的、荒唐的,都是被神定罪的,不是神认可的,更不是神说话的源头、根据。神通过他的话语发表他的性情、发表他的实质,因为神有神的实质,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所以神所发表出来的一切话都是真理。无论这个败坏人类对神的话怎么定位、怎么定义、怎么看待、怎么认识,神的话永远是真理,这个事实是永不改变的。无论神的话说了多少,无论神的话被这个败坏、邪恶的人类怎样定罪、怎样弃绝,但有一个事实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话永远是真理,人永远改变不了,到最终人类都得承认神的话是真理,人类所推崇的传统文化、科学知识永远不能变成正面事物,永远不能变成真理,这是绝对的。人类的传统文化、生存之道不会因为时间的改变、时间的久远变成真理,而神的话也不会因为人类的定罪、遗忘而变成人的话,真理永远是真理,这个实质永远都不会改变。这里存在一个什么事实呢?就是人类所总结出来的那些俗语它的来源是撒但,是人类的想象、观念,或者是出自于人的血气、人的败坏性情,与正面事物根本没有一点儿关系,而神的话是神实质的发表,也是神身份的发表。因为什么神发表了这些话?为什么说这些话是真理?就是因为万物一切的法则、规律、根源、实质、真相、奥秘都是神在主宰着,都在神手中掌握,所以万物一切的规律、真相、事实、奥秘只有神知道,神知道万物一切的本源,神知道它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只有神的话对万物的定义是最准确的,只有神的话才是人类生活的标准、原则,才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真理、准则。

——《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一)》

上一篇: (三)揭示败坏人类宗教观念与邪说谬论的话语

下一篇: 三 见证神显现作工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多数人信神的实质就是宗教的信仰,并不能对神有爱,人只知道像机器人一样跟随神,却不能对神生发真实的渴慕之情,不能对神生发爱慕之情,只是不声不响地跟随神。信神的人很多,而爱神的人却很少,只是因着害怕灾难的临到而“敬畏”神,或是因为神的高大而“佩服”神,人的敬畏之中、人的佩服之中并不包…

经营人的宗旨

人若真能将人生的正道看透,将神经营人的宗旨看透,人就不至于将个人的前途命运挂在心上当宝贝的,人就没心思再侍候自己那猪狗不如的爹娘。人的命运前途不正是当代所谓的彼得的“爹娘”吗?人与其亲如骨肉,肉体的归宿、肉体的将来到底是活着见神,还是死后灵魂去朝见神,肉体的明天是在患难一样的大火…

第三十八篇

不是你信得好,不是你信得纯,乃是我的工作奇妙!全数是我的怜悯!千万不可有丝毫自私、骄傲的败坏性情,否则,我就不作工。要认识清楚,让人跌倒、让人刚强的不是人,而是我。今天,若是认不清这一步,断乎进不了国度!必须认清今天是神的奇妙作工,不是人的作为。人的作为算什么?不是自私、自傲、自…

第九十五篇

一切的事在人的想象中都是非常简单,但事实并非是如此,每件事里面都有隐藏的奥秘在其中,都有我的智慧在其中,都有我的安排在其中,每个细节都不放过,都是我亲自安排。大日的审判临到一切不真心爱我的人身上(记住!大日的审判是针对每一个接受这名的人说的),使他们哀哭切齿,这哀号声来自阴间、来…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