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 《神末世审判工作的话语》 选段151

(三)揭示败坏人类宗教观念与邪说谬论的话语

151 有些人还会说:圣父是圣父,圣子是圣子,圣灵是圣灵,最终他们能合而为一。那你怎么给他们合一?圣父与圣灵该怎么合一?若原来是两个,无论怎么合还不是两部分吗?一说合,不就是不相同的两部分凑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吗?但他们未成为整体之先不就是两部分吗?灵一位是一位的实质,不能把两位灵合成一位,灵不是物质的东西,与物质世界中的东西不一样。在人看,圣父是一位灵,圣子是一位灵,圣灵又是一位灵,然后三位灵就像三杯水一样合成一个整体,这样不就合而为一了吗?这纯属错谬的解释法!这不是把神给分开了吗?圣父、圣子、圣灵怎么能合一呢?他们不是不同性质的三部分吗?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这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耶稣说的“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不就指原是一位灵吗?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吗?其实还是一,不管怎么样,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因着时代不同,因着工作需要,因着经营计划的步骤不一样,所以说人对他的称呼也不一样。第一步来作工只能称耶和华,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称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当时天上的灵只说是神的爱子,并没说是神的独生子,这说法根本没有,神怎么能有独生子呢?这样神不就成了人了吗?因着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称为神的爱子,这样,就有了父与子的关系,只是因为天地之别的缘故。耶稣祷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祷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这样一个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来说“我的外壳是一个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来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远很远”,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来祷告父神,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灵道成肉身所该具备的。他以肉身的角度来祷告父,并不能说他不是神,虽然说他是神的爱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过是灵道成的肉身,实质还是灵。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