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2

人只凭着良心的感觉不能感觉到神的可爱,只凭着良心爱神就没劲,若你只说报答神的恩典、报答神的爱,爱神的劲就起不来,凭良心感觉爱神是一种消极的作法。为什么说是一种消极的作法呢?这是现实问题,就你们这样的一种爱是什么爱呢?是不是属于糊弄神、应付神?多数人这样认为:爱神没有奖赏,不爱也是一样受刑罚,总之别犯罪就可以了。所以说,凭良心感觉去爱神、报答神的爱这是一种消极的作法,不是心灵自发的爱神。所说的爱神应是人内心深处真实的感受。有人说:“我追求神、跟从神是我自己愿意的,现在神要撇弃我,我还要跟着他,不管他要不要我,我还得爱他,到最后非得着他不可。把我的心献给神,不管神怎么作,我一生跟从神。无论如何,非得爱神不可,非得着神不可,不得着神我决不罢休。”你有这个心志吗?

信神的路就是爱神的路,你信神就得爱神,但爱神不是单指报答神的爱,也不是凭良心感觉去爱神,乃是单纯地爱神。有时候人只凭良心并不能感觉神的爱,为什么以前总说“愿神的灵感动我们的灵”呢?怎么不说感动人的良心爱神呢?就是人的良心不能感觉神的可爱,如果你不服气这话,你用良心感觉感觉神的爱,都是当时有劲过后就没劲了。只用良心感觉神可爱,当祷告时有劲,过后劲就没了,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只用良心唤不起对神的爱,当你的心真实感觉到神的可爱之时,那时你的灵便受了神的感动,这时,你的良心才能发挥原有的功能。就是说,人在灵里受了神的感动,人的心有了认识受了激励,也就是有了经历之后才能有效地用良心爱神。用良心爱神,这不是错事,这只是最低限度的爱神,人的“只要对得起神的恩典”的爱根本不能促使人积极进入。当人获得一些圣灵的作工,就是在实际经历中看见神的爱了,体尝到神的爱了,而且对神有认识了,确实看见神太值得人爱,而且可爱的成分太多,那时人才能真实地爱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79

  因为圣经伴随人几千年的历史,而且人都把它当作神来对待,甚至于到末世人用圣经取代了神的位置,这是神很厌憎的事情。所以,闲暇之余神不得不将圣经的内幕与其起源都一一澄清。如若不然,圣经在人心中的地位仍可以替代神,而且人都拿圣经的字句来定罪、衡量神的所作所为。神解释圣经的实质、构造与…

每日神话 - 末世审判系列 选段79

  审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当然还得由神自己亲自来作,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为审判是用真理来征服人类,所以无可异议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来出现在人中间作此工作。这就是说,末世基督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将所有的真理晓谕给各方的人,这就是神的审判工作。很多人对于神的第二次道…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08

  在人的生命经历当中,人常常这样想:我为神撇家舍业,神给了我什么?我得数算一下,检查检查,在这段时间我得着什么祝福没有?我这段时间花费不小,跑了很多路也受了很多苦,神对我这段时间的表现有没有什么应许啊?神是不是纪念我的善行了呢?我的结局到底是什么呢?能不能得着福呢?...每一个人…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3

  第四项,神为各个种族的人类划分了界限。在地球上有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还有黄色人种,这是不同类别的人。神将这些不同类别的人也固定了生活的范围,人在神的管理中不知不觉生活在了自己该有的生存环境中,没有人能超越。比如说白色人种,他们大多生活在什么区域范围内?大多生活在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