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6

现在多数人对自己认识得太肤浅,对自己本性里的东西根本没有认识清楚,只认识自己流露出来的一些败坏的情形,容易做出什么事来,或者认识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觉得已经认识自己了,若再守住一些规条,保证不犯哪几方面的错误,达到避免几条过犯,就认为自己信神有实际了,可以蒙拯救了,这完全是人的想象。你守住这些真能达到不产生过犯吗?真达到性情变化了吗?真活出人的模样了吗?真能满足神吗?绝对不能,这是肯定的。信神还是得有一个高的标准,达到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变化才行,这首先就得在认识自己上下功夫。人对自己认识太浅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生命性情也绝对不会变化,必须认识自己达到一个深度,就是认识自己的本性了,认识自己的本性里包括哪些成分,这些东西出于什么,从哪儿来的,另外,你对这些东西到底能不能恨起来,你看没看见自己丑陋的灵魂、邪恶的本性。如果真看见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该恨恶自己了,在恨恶自己的时候你再实行神话就能背叛肉体了,就有力量能实行真理了,也不觉得费劲了。为什么许多人做事都随从肉体喜好呢?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错,觉得自己这么做挺合适、挺正当的,没有什么错误之处,甚至完全正确,所以他能理直气壮地去做。真认识自己的本性到底是什么东西,多么丑陋、多么卑鄙、多么可怜,以后他就不那么自高了,也不那么狂妄了,也没有以往那样洋洋得意了,他觉得:“我得脚踏实地地实行点神话了,要不咱这人真够不上人的标准,也没有脸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么了,这个时候他实行真理也是轻松的,看上去才有几分人模样。人真恨恶自己的时候才能背叛肉体,如果不恨恶自己也背叛不了肉体。真恨恶自己不是简单事,这里面得具备一些东西:第一,认识自己的本性了;第二,看见自己贫穷可怜了,看见自己太渺小算不得什么了,看见自己可怜、肮脏的灵魂了。真看透自己本相了,达到这个果效就是真认识自己了,可以说认识自己到位了,这时候才能恨恶自己,甚至咒诅自己,真觉得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了,完全没有人的模样了。有一天如果真临到死的威胁,他觉得,“这是神公义的惩罚,还是神公义呀,我这人该死!”这个时候他不会发怨言了,更不会埋怨神,就觉得自己太贫穷可怜、太污秽败坏,在神那儿就该被淘汰、被毁灭,这样的灵魂不配活在地上,所以他对神没有怨言,也没有抵挡,更没有背叛。如果不认识自己,还觉得自己不错,当死亡威胁他的时候,他就觉得,“我信神信得这么好,我这么追求,我付出这么多,我受苦这么多,最终神还让我死,我不知道神的公义在什么地方。神为什么让我死呢?像我这样的人都死了,那谁还能蒙拯救啊?人类不就完了吗?”他对神第一有观念,第二有怨言,一点儿顺服没有,像保罗一样临死的时候也不认识自己,当神的惩罚临到之时一切都晚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22

  现在你该看清,彼得所走的路到底是什么,你如果对彼得所走的路看清楚了,你对现在所作的工作就定准了,你就不至于发怨言或消极了,或盼望什么了。你应该体验到彼得当时的心情:他达到悲痛欲绝,不求什么前途了,也不求什么得福了,不追求世界名利、福乐、荣华富贵,只追求活出一个最有意义的人生,…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6

  神创造万物的时候,用各种方式,用各种形式来平衡万物,平衡山川湖泊的生存状态,平衡植物的生存状态,平衡各种动物、鸟类、昆虫的生存状态,目的是为了各种生物都在神所制定的规律中繁衍生息。万物不能超过这样的规律,这样的规律不能打破,在这样一个基本的环境中,人类才能安安全全地、一代又一…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92

  在人中间几乎没有一个人理解神急切的心理,因人的素质太差了,灵里相当麻木,对神所作的人都是不理也不睬,所以神对人总是不放心,似乎人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兽性发作的。从此更看见神来在地上是带着极大的试探的,但为了作成一批人,神满载着荣耀将他的心意毫不隐瞒地全部告诉给了人,因为他已定意要…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3

  撒但再次试探约伯(全身长毒疮)   1.神说的话   伯2:3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伯2:6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