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5

创19:1-11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说:“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地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他们还没有躺下,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罗得出来,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做什么。”众人说:“退去吧!”又说:“这个人来寄居,还想要做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只是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

创19:24-25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所多玛触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毁灭不留一丝痕迹

所多玛城的人看到这两个仆人的时候,他们没有人询问他们来此的缘由,也没有人询问他们是否是来传达神的旨意。相反,他们众人合起伙来不容分说,就如疯狗、如恶狼一样来抓这两个仆人。对于当时发生的事神是不是看在眼中?对待人这样的行为、对待这样的事,神的心是怎么想的呢?神定意要毁灭这座城,他不会犹豫,不会等待,也不再忍耐,他的日子来到,他便着手作他要作的工作。所以《创世记》十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说:“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这两节经文告诉给人神用什么方式毁灭了这座城,也告诉给人神毁灭了什么。首先,经文记述了神是用火烧了这座城,而火烧这座城的程度就是连人带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也就是说,从天上所降之火不但要毁灭这座城,而且城里的人与活物都一并被毁灭,不留一丝痕迹。在这座城被毁灭之后,地上不再有活物,不再有生机,不再有生命的迹象,它从一座城变成了一片荒场,一片死寂的空场。在这片土地上,不再有悖逆神的恶行出现,不再有杀戮,不再有血腥。

神为什么要把这座城烧得这么干净呢?你们在这儿看到了什么?难道神忍心看着他所造的人类与他造的万物就这样被毁吗?如果你从天上所降之火看到了耶和华神的怒气,那你从神所毁灭的对象与这座城被毁的程度,便不难看出耶和华神发怒的程度。当神恨恶一座城的时候,他会给予惩罚;当神厌烦一座城的时候,他会一再给出警示,让人得知他的怒气。但是,当神定意要取缔、毁灭一座城的时候,也就是神的烈怒与威严被触犯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不再惩罚、不再警示,而是直接毁灭,让其完全彻底地消失,这就是神的公义性情。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67

  现在圣灵在教会里怎么作工?你掌握了吗?弟兄姊妹最大的难处是什么?最缺少的是什么?现在有一些人在试炼中消极了,有的人甚至发怨言,有的人因神话说完了就不往前走了。人还没有走上信神的正轨,不会独立生活,自己维持不了自己的灵生活。有些人就是神发声说话他跟着走,也有追求的劲,也愿意实行…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2

  主耶稣在肉身作工期间,大多数跟随他的人对他的身份与他说的话并不能完全定真;当他走上十字架的时候,跟随他的人对他的态度是观望;当他被钉十字架一直到他被抬入坟墓里,人对他的态度都是失望,在这期间,人已经在心里开始从怀疑到否认主耶稣在肉身期间所说的话了;当主耶稣从坟墓里走出来逐个向…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1

  神的权柄象征什么?象不象征神自己的身份呢?象不象征神自己的能力呢?象不象征神自己独有的地位呢?在万物当中你在哪些事上看到了神的权柄呢?怎么看到的?从人经历的四季来看,春、夏、秋、冬的交替,有没有人能改变它的规律呢?春天树木发芽开花,夏天长满树叶,秋天结果,冬天叶落,这个规律有…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92

  对于外邦人,神的作事原则是不是赏善罚恶这样一个原则呢?出没出这个范围啊?(没有。)那你们看神作事是不是有原则?外邦人其实他们不信神,他们不顺服神的摆布,也不知道神的主宰,更不承认神,更严重的他们骂神、咒诅神,他们对信神的人的态度是仇视,就这些人对待神有这样的态度,神对他们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