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14

道成肉身仅仅是来带领时代、开展新的工作,这点你们必须明白,这与人的功用大不相同,你不能把这两个事放在一起来相提并论。人作工作需长时间地培养、成全才可使用,而且需要的人性特别高,不仅能维持正常人性的理智,更得明白许多处世的原则与规律,还得学习更多的人的智慧与伦理知识,这是人该具备的。但神道成肉身不需具备这些,因他作的工作不是代表人,不是作人的工作,而是直接发表他的所是,直接作他该作的工作(当然是在当作的时间作,也不是随意乱作,而是在该尽职分的时候开始作工)。他不参与人的生活,也不参与人的工作,也就是说,他的人性之中不具备这些(不具备这些也不影响他的工作),他只在该尽职分的时间来尽他的职分,不论地位如何,他只是一味地作他该作的工作,不论人对他如何认识,不论人对他的看法如何,这些并不影响他的作工。就如耶稣作工之时,无人认识他到底是谁,但他一味地作他的工作,这些并不耽误他作他该作的工作。所以,起初他并不向人表白、宣扬自己的身份,只是让人跟随他,当然这不仅是神的卑微,也是神来在肉身作工的方式,只能这样作,因为人肉眼没法认识,即使人认识了也帮助不了他的作工,而且他道成肉身不是让人认识他的肉身,而是来作工作、尽职分。所以对于他的身份他并不注重向人公开,只等到他该作的工作都作完了,他的所有的身份、地位人自然也都明白了。神道成肉身只是默不作声,从不宣扬什么,他不管人如何,不管人到底跟随得怎么样了,他只是一味地尽自己的职分,作自己该作的工作,谁也拦阻不了他的工作,到他结束工作的时候务必得结束、告终,谁也做不了主。在他作完工作离开人之后,人才知道他作的工作,但也不能完全透亮,不知过多久人才会完全明白他原来作工时的心意。就是说,神道成肉身时代的作工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神道成的肉身亲自作、亲自说,肉身的职分都尽完了,另一部分都留给那些被圣灵使用的人作,就是在这时人该尽自己的功用了,因为神已将路给开辟出来了,需要人自己走了。也就是神道成肉身作一部分工作,接续这工作的是圣灵也是被圣灵使用的人。所以,人该知道这步工作中神道成肉身主要作什么工作,人得明白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他该作的工作是什么,不要按着对人的要求来要求神,这是人的失误,也是人的观念,更是人的悖逆之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

不敬畏神远离恶就是与神对立   你们现在与神面对面,与神话面对面,你们对神的认识比约伯多多了,我为什么要提这个事呢?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在这儿我想要说明一个事实,在这个事实未说明之前,我想要问你们一个问题:约伯对神的认识很少,但是他能做到敬畏神远离恶,而现在的人却做不到,这是为什么…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对死亡无所适从   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84

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9

  神在人中间作的工作都是向人公开的,也都是每个敬拜神的人所该认识的,既然他在人中间作了三步拯救工作,那就需要人都认识三步作工中他的所有所是的发表,这是人务必做到的。神向人隐秘的是人所达不到的,也是人所不该认识的,而神向人公开的那就是人该认识的,也是人该具备的。这三步作工中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