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 凭观念想象永远不能认识神

1 神的公义性情是神自己真实的实质,他不是人塑造出来的,不是人编写出来的,他的公义性情就是他的公义性情,与受造之物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瓜葛;神自己就是神自己,他永远不会变成受造之物,即使他成为受造之物中的一员,他原有的性情、他的实质也不会改变。

2 认识神不是认识一个事物,不是解剖一样东西,也不是了解一个人。人如果以认识一个事物或了解一个人的观点或方式去认识神,那你永远都不可能达到认识神。认识神不能靠经验,也不能靠想象,所以,你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经验与想象加添在神的身上。

3 你的经验与想象再丰富也都是有限的,更何况你的想象不符合事实,更不符合真理,与神真实的性情与实质是格格不入的。凭你的想象你永远达不到认识神的实质,唯一的途径就是接受从神来的一切,然后去慢慢地体验,慢慢地认识。总有一天,因着你的配合,因着你对真理的饥渴慕义,神会开启让你真正地了解神、认识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91 应从神主宰万有来认识神

下一篇: 794 追求真理需要主观努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