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8 神的性情伟大高尚

1 神的“喜”是因为有正义的存在与诞生,是因着有光明的存在与诞生,是因为黑暗与邪恶的毁灭;他的“喜”是因着他为人类带来了光明,是因为他给人类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他的“喜”是正义的,是一切正面事物存在的象征,更是吉祥的象征。

2 神的“怒”是因为非正义事物的存在与搅扰在侵害着他的人类,是因为邪恶与黑暗的存在,是因为有驱逐真理的事情存在,更是因有抵触美善事物的存在;他的“怒”是反面事物不复存在的象征,更是他本圣洁的象征。

3 他的“哀”是因为他所期盼的人类落入黑暗之中,是因为他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并不能达到他的心意,是因为他所爱的人类并不能尽都活在光明之中;他是为了无辜的人类哀愁,是为了诚实而愚昧的人哀愁,是为了善良而没主见的人哀愁;他的“哀”是他善良的象征,是他怜悯的象征,是美的象征,是仁慈的象征。

4 他的“乐”当然是为打败仇敌与获得人的诚心而乐,更是驱逐与消灭一切敌势力而有的,也是因着人类得着美好安宁的生活而有的;他的“乐”并不是人一样的喜悦,而是比喜悦更高的获得美果的滋味;他的“乐”是人类从此不受苦难的象征,是人类进入光明世界的象征。

5 而人类的喜怒哀乐则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有的,不是为了正义,不是为了光明,不是为了美的事物,更不是为了上天的恩赐。人类的喜怒哀乐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为了神的计划,所以人与神永远也不能划为一谈。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上一篇: 937 人的生存离不开神的主宰

下一篇: 939 神性情的象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