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9

2021年4月4日

第六关 人的离世

忙忙碌碌、坎坎坷坷,经历了多少悲欢离合,经历了多少起起落落,度过了多少难忘的岁月,送走了多少春夏秋冬,不知不觉人走过了人生中几个重要的关口,转眼到了垂暮之年,岁月的痕迹犹如烙印一样布满全身:人的身躯不再挺拔,满头的青丝变成白发,清澈明亮的双眸已昏花,布满皱纹与斑点的皮肤代替了往日的粉嫩与光滑,听力下降,牙齿松落,反应迟钝,动作缓慢……这个时候的人彻底告别了青春燃烧的岁月,步入了一个人一生中的黄昏期,即一个人的晚年。接下来人即将面临的就是人的离世,这就是一个人所必经的最后一个关口。

 1.只有造物主掌握人类的生死大权

如果说一个人的出生是其前世的缘起,那么一个人的离世便是其前世的缘落了;如果一个人的出生是一个人此生使命的开始,那么一个人的离世便是其此生使命的结束了。造物主既然为每个人设置了固定的出生背景,也必然为每个人安排了固定的离世背景。这就是说,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每个人的离世也不是突发的,每个人的生死都与前世今生有着必然的联系。一个人出生的背景如何、离世的背景是什么,都与造物主的命定有关,这就是一个人的宿命,即一个人的命运。既然一个人的出生有诸多说法,那么一个人的离世也必然有各种特殊的背景了,这样人类中就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寿命,也产生了各种离世的方式与时辰:有的人身强力壮却早年夭折,有的人体弱多病却长命百岁,寿终正寝;有的人死于非命,有的人则自然辞世;有的人客死他乡,有的人则在亲人的身边闭上双目;有的人死于空中,有的人则死于地下;有的人溺于水,有的人则亡于灾;有的人卒于晨,有的人则卒于夜……人都想生得风光,活得精彩,死得轰轰烈烈,但没有一个人能超越其宿命,没有一个人能摆脱造物主的主宰,这就是人的命运。人可以为自己的未来作出各种规划,但没有一个人能规划出自己如何出生与离世的方式与时间。尽管人都极力回避、抵制死亡的到来,但死亡却在人不经意间悄悄地逼近人,没有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离世,也没有人知道自己将以怎样的方式离世,更没有人知道自己将在何地何方离世。很显然,掌握人类生死大权的并不是人类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种生灵,而是拥有独一无二权柄的造物主;人类的生死并不是自然界某种规律的产物,而是造物主权柄主宰之下的结果。

2.不认识造物主的主宰,必然难以摆脱对死亡的恐惧

当一个人步入晚年的时候,他所面临的不再是养家糊口或树立人生的远大理想,而是如何与自己的一生告别,如何迎接自己生命的终结,如何画上生命的句点。虽然在外表上来看,人都并不理睬死亡,但人并不能摆脱对死亡的探索,因为在死亡的背后是否有一个人看不见、摸不着、人一无所知的另外一个世界,人并不知晓。这不禁让人不敢正视死亡,不敢正确面对死亡,而是极力回避谈及有关死亡的话题,所以,这让每一个人对死亡充满了恐惧,同时给死亡这一人必经的事实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也给每一个人的心灵带来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当人感觉到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意识到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的时候,人便在心里有一种隐隐的恐惧,有一种莫名的害怕。人对死亡的恐惧让人越发觉得孤独与无助,这个时候人就会问自己:人从何处来?要往何处去?人的一生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吗?就这样画上句号了吗?人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活着的价值究竟是什么?难道是为了名利吗?难道是为了养家糊口吗?……不管人是否想过这些具体的问题,不管人对死亡恐惧的程度有多深,总之,在人的心灵深处总有一种探求奥秘的欲望,有一种对人生的不解,同时也夹杂着人对人世间的不舍与依恋。人害怕的究竟是什么,人要探求的究竟是什么,人不舍的究竟是什么,人依恋的究竟是什么,恐怕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说清楚……

因为惧怕死亡,人有太多的牵挂;因为惧怕死亡,人有太多的放不下。有的人到死的时候牵挂这个、牵挂那个,放心不下儿女,放心不下自己的亲人,放心不下自己的财产,似乎人只要有牵挂便可免去死亡带来的恐惧与痛苦,似乎人只要与活着的人保持某种亲密关系,人便可以摆脱经历死亡时的孤独与无助。在人内心深处隐约有一种害怕,害怕离开自己的亲人,害怕再也看不到蓝蓝的天空,再也看不到这个物质世界。习惯了拥有亲人的孤独的灵魂不愿意就这样孤独地撒手离去,到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未知的世界。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