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47

2022年12月25日

(1)撒但怎样用知识败坏人

知识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不是正面的东西?最起码“知识”这个词是褒义的,不是贬义的。那为什么在这儿要提到撒但用知识败坏人呢?进化论是不是知识的一部分?牛顿定律是不是知识的一部分?还有地球的吸引力是不是知识的一部分?(是。)那知识为什么列在撒但败坏人的一个内容里了呢?你们怎么看?知识里有没有任何一条真理呢?(没有。)那知识的实质是什么?人所学的所有的这些知识都是在什么基础上学的?是不是都是在进化论的基础上学的?人所探索出来的这些知识、总结出来的这些知识是不是都是在无神论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呢?所有的这些知识与神有没有关系?与敬拜神有没有关系?与真理有没有关系?(没有。)那撒但是怎么借着知识来败坏人呢?我刚才说了,所有这些知识与敬拜神无关,与真理无关。有的人还琢磨:“与真理无关,但是知识也没败坏人哪!”这事你们怎么看?知识教没教过你人的幸福是靠人的双手创造来的?有没有教你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啊?(有。)那这话是什么话?(鬼话。)说得挺贴切,那都是鬼话!这个知识说起来也挺复杂的,如果简单地说一门知识它仅仅就是知识的话,那是人在不敬拜神、不了解神创造万有的基础上学这门知识。当人学这门知识的时候,人看不到神主宰万有,人也看不到神掌管万有、神管理万有,人仅仅是在知识里去不断地研究、探索,去寻找知识的答案,但是人如果不信神,只是在研究的情况下,人永远找不到真实的答案,是不是?只不过知识让你有了饭碗,知识让你有了工作,知识让你挣到钱,让你不至于饿着,但是知识永远不会让你敬拜神,永远不会让你远离恶。人学的知识越多,人悖逆神、研究神、试探神、对抗神的心就越大。现在,我们看到知识教导人的都是什么?都是撒但的哲学。撒但在败坏人类中间散布的生存哲学、生存法则与真理有没有关系?与真理没有关系,反倒与真理相悖。人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些是什么话?这些都是谬论,听着都恶心。撒但在人所谓的知识当中灌输了不少撒但的处世哲学、撒但的思想,灌输这些东西的同时,让人借由这些思想、借由这些哲学、借由这些观点来否认神的存在,否认神主宰万有、主宰人的命运,所以当人越学知识、越掌握知识的时候,人就对神的存在感觉模糊了,甚至感觉不到神的存在了。因为撒但给人类灌输了一些思想,一些观点、观念,撒但把这些毒素灌输到人里面以后,人类是不是就被撒但迷惑、败坏了?那你们说现在的人类都是凭什么活着?是不是凭撒但灌输的这些知识、这些思想活着呢?那这些知识、这些思想里所隐藏的东西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毒素呢?人类就是凭着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毒素活着,那撒但败坏人的核心在什么地方呢?就是想让人类像撒但一样都否认神、抵挡神、与神对立,这就是撒但败坏人的目的,也是撒但败坏人的方式。

说到知识,咱们先说最浅的,语文当中的语法或者文字能败坏人吗?词语能败坏人吗?词语不能败坏人,这是人说话的工具,也是人与神沟通的工具,更何况现在神用语言、用话语来与人沟通,这是工具,是必不可少的。你说一加一等于二,二乘二等于四,这是不是知识?但这个知识能败坏你吗?这是常识,这是规律,这个不能败坏人。败坏人的知识是什么?是撒但在知识里掺杂的观点、思想,它想把这些观点与思想通过知识的方式灌输给人。比如说一篇文章,所有的那些文字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这个作者做这篇文章时的那个观点与存心,还有他的思想内容,这些东西是灵魂的东西,能败坏人。假如说你看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哪些东西能改变人的观点呢?演员说的那些话、那些字能不能败坏人?(不能。)哪些东西能败坏人?就是这部电视剧所要发表的中心思想与内容,这些就代表导演的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带来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这样?现在我所说的撒但用知识败坏人这个指什么你们知道了,不会谬解了,是吧!那当你再看一部小说或再看一篇文章的时候,你会不会看这篇文章里的思想是败坏人的还是对人有造就的?(会看一点。)这得慢慢学,慢慢经历,不是一下能看透的。比如说,人研究一项知识,学一门学问,这门学问有一些正面的东西,让你了解到这门学问的常识,知道人应该避开什么。比如说电,电是不是一门知识?你如果不知道电能击伤人,你是不是无知啊?但是你掌握了这门知识之后,你就不轻易去触电了,另外还会运用电,这就是正面的东西。咱们所说的知识败坏人是指哪些东西,现在心里清楚了吧?人在这个世界上所学的知识很多,需要你们自己慢慢分辨。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