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2

2021年2月24日

神造了万物,给万物制定了界限,在万物中养育着各种生物,同时神也在为人类预备着各种不同的生存方式,所以你看到的人类的生存方式不仅仅就是一种,生存环境也不仅仅就是一种。前面我们讲了神为人预备的各种食物与水源,这食物与水源是维持人的肉体生命能够继续下去的必须有的东西。但是在这个人类中,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以吃五谷杂粮为生的,因着各种地理环境的不同,因着各种地理形势的不同,人类也有了不同的生存方式,这样的生存方式是神为人类预备的。所以不是所有的人类都以耕种为主,就是说,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从种植庄稼来得到食物。这就是我们要讲的第三项——人类因着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产生了界限。那人类还有哪些不同的生活方式呢?还有哪些人食物的来源是不同的呢?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就是以打猎为生。“打猎为生”这个人都知道,以打猎为生的人吃的是什么?(野味。)吃的是森林里的飞禽走兽,“野味”是现代词,打猎的人不认为那是野味,他就认为那是他的食物,那是他的日用饮食。比如说他打了一只鹿,他得到这只鹿的时候,就跟农民从地里打来粮食是一样的。农民从地里打来粮食,他看到粮食就高兴,心里就有底了,一家人不用饿肚子,有粮食吃了,心里踏实,有满足感;而以打猎为生的人,他看到猎物之后也是心里踏实,有满足感,因为他的饭不用愁了,下一顿有吃的了,不用饿肚子了。这是以打猎为生的人。以打猎为生的人大多数住在山林里,他们是不种地的,在山林里不容易得着耕地,所以他们就以各种生物、各种猎物为生。这是第一种不同于普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第二种是以放牧为生。以放牧为生的人种不种地呀?(不种地。)那做什么呢?他们是怎么生活的?(就是以放牛羊为主,到了冬天就把牛羊宰了吃,以牛羊肉为主食,喝的是奶茶。牧民虽然一年四季都很忙碌,但吃得好,奶食、奶制品、肉食都不缺。)以放牧为生的人主要吃牛羊肉,喝羊奶、牛奶,骑着牛、骑着马在野外放牧,风吹日晒的,但没有现代生活的压力,每天看到的都是蓝天、草原,很宽阔。以放牧为生的人大多数生活在草原上,能够世世代代地继续他们的游牧生活。虽然生活在草原上有一点寂寞,但是这样的生活也是很幸福的,这种生活方式不错!

第三种是以打鱼为生。人类中间有一少部分人居住在海边或者小岛上,四周环水,面向海洋,这些人以打鱼为生。以打鱼为生的这些人他们食物的来源是什么?各种鱼类、海鲜、海味。以打鱼为生的人,他们不种地,天天打鱼,他们的主要食物就是各种鱼类与海产品,偶尔用这些东西换一些米、面与生活必需品。这就是生活在水边之人的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在水边居住就靠水吃饭,以打鱼为生,以打鱼作为生活的来源,也作为食物的来源。

除了耕种为生以外,人类主要就是以上三种不同的生活方式。除了放牧为生、打鱼为生、打猎为生的几种人,大多数的人以耕种为生。以耕种为生的人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土地,这些人世世代代以种地为生,种蔬菜也好,种水果也好,种五谷杂粮也好,就是从地里得来食物,得来生活的必需品。

人类具有这样不同的生活方式的基本条件是什么?是不是必须得有各种生存环境的基本维持呢?就是说,打猎为生的人如果失去了山林,失去了飞禽走兽,他们的生活来源就没有了,这样一个民族、这样一类人会走向何方是个未知数,甚至就有可能消失。而放牧为生的人,他们依靠的是什么?他们真正依靠的不是牛羊,而是牛羊的生存环境——草原。如果草原没有了,他们上哪儿去放牧牛羊?牛羊吃什么?没有牛羊,这些游牧民族他们的生活来源就没有了。没有了生活来源的这样一个民族会走向何方?他们就很难生存下去,就没有未来。如果没有了水源,江河湖泊都干涸了,那依靠水生活的各种鱼类还会存在吗?这些鱼类不会存在。那靠着水、靠着鱼类生活的人还会生存下去吗?他们没有了食物,没有了生活的来源,这些民族就不会生存下去。就是说,他们的生活、生存一旦成了问题,他们这样的种族就不会继续下去,就有可能从地球上消失、灭亡。而以耕种为生的这些人如果失去了土地,他们不能种植各种植物,不能从各种植物中得来食物,结局是什么?没有了粮食,人是不是会饿死啊?人饿死了,那这样的人类不就都灭亡了吗?所以,这就是神维持各种环境的一个目的。神维持各种环境、各种生态,维护各种环境中所生活的各种生物,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养育各种人类,为了养育生活在不同地理环境中的人类。

如果万物失去了自己的规律,万物将不复存在,如果失去了万物的规律,万物中的生物就不会继续下去,人类也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生存环境。人类失去了这一切,人类也不会这样一代又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人类之所以存在到现在,是因着神所供应给人类的万物养育着人类,以不同的方式养育着人类;因着神以不同的方式养育着人类,人类才存在到现在,存在到今天。有了这样一个固定的好的生存环境、有规律的生存环境,地球上的各种人类、各个种族都在各自规定的范围内生存着,这个范围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这个界限也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因为是神给划分好的。神为什么要这样划分呢?这个事对全人类来说很重要,很重要!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九》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