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95

2021年3月2日

跟随神之人的生死轮回

再讲跟随神之人的生死轮回。这就涉及到你们了,你们可得小心注意地听着。你们先想想,在跟随神的这一部分人中间分几大类?(神选民和效力者。)就是神的选民与效力者这两类人。先说神的选民这一类,这一类的人数不多,所谓“神的选民”是指什么呢?神在创造万物的时候,在有了人类的时候,神选定的一部分要跟随神的民众,简称“神的选民”。神选这一部分人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范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个范围就是,这一部分人在神每次作重要的工作的时候必须要来,这是第一个特殊性。那意义是什么呢?既然是神选定的一部分民众,它的意义就很重大。就是神要作成这一部分人,要成全这一部分人,在神经营工作结束的时候神要得着这一部分人,这个意义重不重大?所以,这一部分选民对神来说很重要,因为是神要得着的人。而效力者呢,我们先避开命定这事,先来说效力者的来源。“效力者”字面的意思就是效力的,效力的就是临时的,不是长久的,也不是永远的,是临时雇来的,临时招来的。这一部分人的来源大部分是从外邦人中间选出来的,到他降生,就是定规他要做神作工中的效力者的时候,也可能他的前世是任何一种动物,但也可能他的前世是外邦人中的一个,这是效力者的来源。

我们再说神的选民。神的选民死后也要去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与外邦人还有各种有信仰的人要去的地方是完全不同的,是一个有天使、有神的使者陪伴的地方,是一个神亲自管理的地方。尽管在这个地方神的选民不能亲眼看到神,但是这个地方是有别于灵界的任何一个地方的,这是这一部分人死后要去的一个不同的地方。他们死后也有神的使者对他们严格审查,审查什么呢?审查他们这一生当中信神所走的路,在这期间他们是否抵挡过神,是否咒骂过神,是否有什么严重的犯罪与恶行。经过这样一番审核之后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去留问题,“去”指什么?“留”指什么?“去”指的就是根据他的行为来决定他是否仍然留在神的选民这样的一个队伍范围中,“留”指的就是他能继续留在神在末世要作成的一个人类的范围中。对于留下来的人,神会有特殊的安排,在神作工作的每一个时期,他会打发这样的人来做使徒或者作教会复兴的工作,或者作教会牧养的工作,但是能作这样工作的人不是很频繁地像外邦人一样按着一代又一代这样地轮回,而是按着神工作的需要、神工作的步骤来轮回,这样的人并不是常常来投胎转世。那这个“来”有没有规律呀?是不是几年一来呀?有没有这样的频率呀?也没有。根据神的作工,根据神的作工步骤,根据神的需要,没有定规。唯一定规的就是在末世神作最后一步工作的时候,这些选民就都来了,他们的“都来”就是指最后一次的轮回。因为什么呢?这是根据神作最后一步工作所要达到的果效而言的,因为最后这一步工作,神要把这些选民都完全作成。这就意味着什么呢?这一部分人在最后这一个阶段如果被作成、被成全的话,那就不再像以前一样有轮回,就是做人这个过程彻底结束了,轮回的过程也就彻底结束了。这是留下来的人。那不能留下的人上哪儿去了呢?不能留下的人有一个合适的去处。首先,因着他的恶行,因着他所犯下的错误、所犯下的罪恶,一样要受到惩罚。受到惩罚之后,神会根据合适的情况把他安排在外邦人中,或者把他安排在各种有信仰之人的这个范围里。就是说,他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受了惩罚之后,再次轮回有可能就是在一些教派里活着;一种有可能就做了外邦人。如果做了外邦人,那就没有任何的机会了,但是如果做了一个有信仰的人,比如说做了基督教中的一员,那还有可能再次回到神的选民这个队伍中,这里有着很复杂的关系。总之,如果神的选民做了触犯神的事,一样要受到惩罚。比如我们之前所提到的保罗,保罗就在受惩罚,这就是一个例子。这里的事你们听没听出点眉目来?神的选民这个范围固不固定?(大部分是固定的。)大部分是固定的,少部分怎么就不固定了呢?这里提到的最明显的一个就是作恶了,作恶了神就不要了,神不要了就把他打到各个人种、各类人里去,那就没希望了,很难再次回来。这是关于神的选民的生死轮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