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82

2021年4月6日

神的作工毕竟不同于人的作工,更何况神的发表与人的表达又怎么能相同呢?神有神特定的性情,人有人该尽的本分,神的性情发表在他的作工中,而人的本分体现在人的经历中,而且表现在人的追求中。所以,是神的发表还是人的表达借着作工就可知道,并不需要神自己表白或是人来竭力地见证,更不需神自己来压制任何人,这都是自然流露的事,不是强求的事,也不是人可以插手的事。人的本分在人的经历中就可以知道,并不需要人去作额外的体验工作,人在尽本分的同时就可将人的实质都流露出来,神在作工的同时就可将原有的性情都发表出来。是人的作工就不可掩盖,若是神的作工那神的性情更是无人能掩盖的,而且更是人所不能控制的。是人,就不能说成是神,更不能将他的作工、说话看为是神圣的,或是看为不可更改的;是神,可说成是人,因他穿上了肉身,但并不能把他的作工定为是人的作工或是人的本分,更不能将神的发声与保罗的书信相提并论,或是将神的审判、刑罚与人的教训之语相提并论。所以说,是神的作工还是人的作工,这都是有原则区分的,都是按实质来划分的,并不是按作工范围的大小或是作工暂时的效率而言的。多数人都会在这方面犯原则的错误,因为人看的是外皮,是人所能达到的,而神看的是实质,是人的肉眼所不能观察到的。你若把神的说话与作工看为是普通人的本分,而把人的大规模的作工看为是神所穿肉身的作工,并不是人所尽的本分,那你不就犯了原则上的错误了吗?人写的书信与传记是随便可以做到的,不过是在圣灵作工的基础上,而神的发声与作工却不是人随便就可以做到的,不是人的智慧与人的思维所能达到的,更不是人探索之后就可解释透的。你们对这些原则性的事若没有一点反应,那就证明你们的信并不是很真很细的,只能说你们的信充满渺茫而且稀里糊涂没有原则,最起码的神与人这两个实质性的问题都不明白,这样的信不就是最没有知觉的信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对“十三封书信”持守什么态度》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