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神三步作工的宗旨

相关神话语:

“在我的整个经营计划当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当中,一共分三个步骤,即三个时代:起初的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即救赎时代),末了的国度时代。这三个时代,按着时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说得确切点,就是按着与撒但争战时撒但所施行的诡计而作,是为了打败撒但,显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为了将撒但的诡计都揭露出来,从而拯救活在撒但权下的全人类,是为了显明我的智慧与全能,也是为了显露撒但的丑陋不堪,更是为了让受造之物有善恶之分,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类的仇敌、败类、恶者,能够把善与恶、真理与谬理、圣洁与污秽、伟大与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让这些无知的人类都能够为我作见证:不是‘我’败坏人类,只有我自己——造物的主将人类拯救,赐给人可享受之物,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而撒但仅仅是一个被造的后来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经营计划当中,我分三个步骤,这样作工以便达到这样的果效:让受造之物能够为我作见证,明白我的心意,认识我是真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你应知道神作的无论是什么工作,他的工作宗旨不变,他的作工中心不变,对人的心意不变,无论他的话语多么严厉,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他作工的原则不会变,他拯救人的心意不会变。只要不是显明人的结局,不是显明人的归宿,不是末了的工作,不是结束整个经营计划的工作,只要是在作人的期间,他作工的中心就不会改变,始终是为了拯救人类,这应该是你们信神的根基。三步作工的宗旨就是拯救全人类,就是将人类从撒但权下彻底拯救出来。三步作工虽然每一步作工的目的、意义都不相同,但又都是拯救人类的一部分工作,是按着人类的不同需要来作不同的拯救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今天我们先来总结一下自从创造人类以来神的心思、神的意念与神的一举一动,浏览一下从创世到恩典时代正式开始神都作了哪些工作,从而发掘又有哪些神的心思、神的意念是不为人知的,借此让我们来捋一下神经营计划的顺序,彻底地了解神经营工作产生的背景、起源与发展过程,也彻底地了解神要在经营工作中得到的成果,也就是神经营工作的核心与宗旨。要了解这些内容我们还得回到那个遥远的、杳无声息的、没有人类的时代……

当神从他的睡榻之上起来的时候,神便有了第一个意念:创造一个活人,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他生活在一起,做他的伴侣,陪伴他左右;这个活人能够听他说话,听他倾诉,也能够与他对话。于是神就第一次亲手抓起了一把尘土,亲手造了他心目中的第一个活人,随后他第一次给了这样一个活物一个名字——亚当。当神得到了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人之后,神的心思是什么样的呢?他第一次感觉到有了亲人的快乐、有了伴侣的快乐,第一次感觉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也第一次感觉到了牵挂。是这个活生生的人带给了神愉悦、快乐,他让神第一次感觉到了安慰。这是神第一次不是用意念更不是用话语而是神亲手作的一件事情。当这样一个活物,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时候,这样一个有骨有肉、有形有像而且能与神对话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时候,让神第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神真正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他的心为这样的一个活物而牵挂,同时,神也被这个活人的一举一动而感化而温暖着。而且当这样一个活物站在神面前的时候,也让神第一次有了得着更多这样的人的一个意念。这是从神有了第一个意念开始所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这一系列的事情对神来说都是第一次,但是他所作的这一系列的第一次的事情,在当时无论他为此感觉到快乐也好,感觉到责任也好,还是对人的牵挂也好,都没有人与他分享。从那一刻开始神第一次真正地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单与忧伤,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爱与自己的牵挂,还有他对人的心意都没法被人接受与理解,所以在他心里仍然感觉忧伤与痛苦。尽管他为人作了一系列的事情,但是人却不知晓、不明白,高兴之余,人给他带来的快乐与安慰很快地让他第一次感觉到了从来没有感觉到的忧伤与孤独。这是神当时的心情与神当时的心思。在神作这一系列事情的过程中,他的心从快乐到忧伤,从忧伤到痛苦,同时也夹杂着焦急,他只想加快步伐更快地让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人类能够尽早地了解他的心、明白他的心意,然后能够做他的跟随者,做与他同心合意的人,不再是只听他说话而无言以对的人,也不再是当他作事的时候不知与他如何配合的人,更不是面对神的要求而无动于衷的这样的人类。神最起初所作的一系列的事情对神的经营计划与对现在的人类都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很有价值的。

在造了万物与人类之后,神的脚步并未停歇,他迫不及待地展开他的经营,也迫不及待地想在人中间得着他所喜爱的人。

…………

……神把这一次经营人类、拯救人类这件事看得比任何的事情都重要,神作这些事不仅仅是用意念,也不仅仅是用话语,更不是随随便便地作,而是有计划、有目的、有标准地带着他的心意在作着这一切的事情。可见神此次拯救人类的工作对神与对人的意义是多么的重大。无论这工作有多么难,无论作这工作拦阻有多大,无论人类有多么软弱、人类的悖逆有多深,对神来说都不是难事。神在忙碌着,在花费着自己的心血代价,在经营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也在安排着一切,主宰着一切他要作的人、要作的工作,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神第一次用这些方式、付如此多的代价来大动工程经营人类、拯救人类。在神作着所有工作的同时,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代价、自己的所有所是、自己的智慧全能与他方方面面的性情向人类一点一点地表达,一点一点地释放,这些方式的表达与释放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在全宇之中,除了神要经营拯救的人之外,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曾经与神的距离这么近,也没有任何受造之物与神有这样的亲密关系。在神心里他要经营、要拯救的人类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把这样的一个人类看得比什么都重,尽管他为这样的人类付出了很多的代价,也尽管他不断地被这样的人类伤害、悖逆,但是他无怨无悔,依旧对人不离不弃,一直不停止地作着他的工作,因为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人会在他话语的呼唤中苏醒过来,被他的话语打动,认得他就是造物的主,从而回到他的身边……”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神无论怎么作,以什么方式作,以什么为代价,以什么为目标,他所作之事的宗旨是不变的。这个宗旨就是将神的话、神的要求、神对人的心意作到人里面,也就是将所有神所认为的正面事物都按着神的步骤作到人里面,使人能明白神的心、明白了解神的实质,也使人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达到敬畏神、远离恶,这是神所作之事的一方面宗旨;另一方面,因着撒但是神作工中的衬托物、效力品,所以人常常被交与撒但,神以这种方式让人在撒但的试探与攻击中看见撒但的邪恶、丑陋、卑鄙,从而恨恶撒但,对反面事物有所认识,有所分辨,在这个过程中,让人逐步摆脱撒但的控制,摆脱撒但的控告、搅扰与攻击,直到人凭着神的话,凭着对神的认识、顺服,对神的信心与敬畏完全胜过了撒但的攻击,胜过了撒但的控告,人就彻底从撒但的权下得以被解救出来了。人得以被解救意味着撒但宣告失败,意味着一个人不再是撒但口中的食物,不再是撒但要吞吃的对象,而是撒但放弃的对象。因为这样的人正直,对神有信心、有顺服、有敬畏,是与撒但彻底决裂的人,这样的人让撒但蒙羞,让撒但丧胆,也让撒但彻底失败,他跟随神的信心与对神的顺服、敬畏打败了撒但,使撒但对他彻底放手,这样的人才是神真正得着的人,这就是神拯救人的最终目标。”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神的经营就是这样:把一个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神、什么是造物主、如何敬拜神、为什么要顺服神这样一个人类交由撒但,任由撒但败坏,然后神再一步一步将人类从撒但手里夺回来,直到人类能完全敬拜神、弃绝撒但。这就是神的经营。这听起来似乎像神话故事,又似乎很令人不解。人感觉像神话故事,那是因为人并不知道这几千年来发生了多少事情在人身上,更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故事在这个宇宙苍穹之间,更因为人的肉眼凡胎根本看不到在这个物质世界的背后那个更奇妙、更可怕的世界。人感到不解,那是因为人根本不了解神拯救人类的意义与神经营工作的意义,也不了解神到底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类。是根本不经撒但败坏的夏娃、亚当式的人类吗?不是!神的经营就是为了得着一班敬拜神、顺服神的人类。这个人类虽经撒但败坏,但却不再把撒但当作父亲,而是认识撒但的丑恶嘴脸,弃绝它,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审判、刑罚,知道了什么是丑陋、什么是圣洁的对比,也认识了神的伟大与撒但的邪恶。这样的人类不会再为撒但效力,不会再去朝拜撒但、供奉撒但。因为他们是一班真正被神得着的人类。这就是神经营人类的工作的意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

“神造了人类,把人类放到地上带领到今天,后来又拯救了人类,作了人类的赎罪祭,到末了他还得征服人类,彻底把人类拯救出来,恢复人原有的模样,他从始到终作的就是这个工作,恢复人原有的形象,恢复人原有的模样。他要建立他的国度,要恢复人原有的模样,就是指恢复他在地上的权柄,恢复他在所有受造之物中间的权柄。人被撒但败坏之后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失去了受造之物该有的功能,都成了悖逆神的仇敌,人都活在了撒但的权下,都受撒但的摆布,因而神在受造之物中间就没法作工,更不能获得受造之物的敬畏。人是神造的,本是应该敬拜神的,而人却与神背道而驰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这样,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义,所以他要恢复他造人的意义就得恢复人原有的模样,脱去人的败坏性情。将人从撒但手中夺回来务必得将人从罪中拯救出来,这样才能逐步恢复人原有的模样,恢复人原有的功能,到最终才能恢复神的国度。最终将那些悖逆之子彻底毁灭也是为了人能更好地敬拜神,更好地在地上生存。神既造人类就让人去敬拜他,既要恢复人原有的功能就恢复得彻底,而且没有一点掺杂。他恢复他的权柄就是让人去敬拜他,让人都顺服他,让人都因他而活着,让他的仇敌都因他的权柄而被毁灭,让他的一切都在人中间存留而且没有人抵挡。他要建的国度是他自己的国度,他要的人类是敬拜他的人类,是完全顺服他的人类,是有他荣耀的人类。若不将败坏的人类拯救出来,他造人的意义就化为乌有,他在人中间就不会再有权柄,而且在地上也不会再有他的国度,若不将那些悖逆他的仇敌都毁灭他就不能得着完全的荣耀,也不会在地上建立他的国度。将那些人类的悖逆者都彻底毁灭,将那些被作成的都带入安息之中,这就是他工作完成的标志,是他大功告成的标志。人类都恢复了起初的模样,都能各尽其职、守其本位,顺服神的一切安排,这样,神在地上就得着了一班敬拜他的人,他在地上也建立了敬拜他的国度。他在地上永远得胜,那些与他敌对的永远灭亡,这就恢复了他起初造人的心意,恢复了他造万物的心意,也恢复了他在地的权柄、在万物中的权柄、在仇敌中间的权柄,这是他完全得胜的标志。从此人类便进入安息之中,进入人类正轨的生活,神也与人一起进入永远的安息之中,进入永远的神与人的生活之中。地上的污秽与悖逆消失了,地上的哀号消失了,地上的所有与神敌对的都不存在了,只有神与那些曾经他拯救的人存留,只有他造的万物存留。”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在三步作工都结束之时将作成一批见证神的人,即作成一批认识神的人,这些人都是对神有认识的人、可实行真理的人,是有人性、有理智的人,这些人都是对三步拯救工作有认识的人,这是末了要作成的工作,这些人是六千年经营工作的结晶,是最终打败撒但的最有力的见证。”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六千年的工作已作到现在了,神的作为也显明了许多,最主要的就是为了打败撒但,拯救全人类,借着这个机会让天上的万物、地上的万物、沧海中的万物,以至于地上所有的一切一切受造之物,都看见神的全能,看见神的所有作为,借着打败撒但的机会,把他所有的作为都向人显明,让人都能够称赞他,赞美他打败撒但的智慧。地上的万物,天上的、沧海中的万物都向他归荣耀,都赞美他的全能,赞美他的所有作为,高呼他的圣名。这是打败撒但、也是征服撒但、更是拯救人类的证据,所有的受造之物都来向神归荣耀,赞美他打败仇敌胜利归来,赞美他是得胜的大君王。并不是只为了打败撒但就完事了,所以他的工作持续了六千年。借着打败撒但来拯救人类,借着打败撒但显明他的所有作为,显明他的所有荣耀。他要得着荣耀,所有众天使也看见他的所有荣耀,天上的使者、地上的人类、地上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见造物主的荣耀,这是他作的工作。天上的受造之物、地上的受造之物都看见他的荣耀,把撒但彻底打败凯旋而归,让人类都称赞他,这是两全其美的工作。最终所有的人类都被他征服,凡是那些悖逆抵挡的,到最终把他们都灭绝,也就是灭绝一切属撒但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知道全人类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

“我在地上作工的宗旨人都得明白,就是我作工最终要得着什么,我要作到什么程度才是工作的终点,人跟我走到今天若不明白我作的工作到底是什么,那不是白白地跟我走了一趟吗?人跟随我,当知道我的心意是什么。我作工在地上几千年,到了今天,我仍是在这样作着我的工作,虽然我的工作项目特别多,但我作工的宗旨仍是不变,就如我对人虽然满了审判与刑罚,但我仍是为了将人拯救出来,仍是为了将人作成之后更好地扩展我的福音,更好地扩展我在所有外邦的工作。所以,今天在很多人早已大失所望之时,我仍在继续着我的工作,仍在作着我该作的工作来审判、刑罚人。尽管人都不耐烦我说的话,尽管人都无心去理睬我的工作,但我仍在作着我分内的工作,因我作工的宗旨不会变化,而且我原有的计划也不会打破。我的审判是为了人更好地顺服,我的刑罚是为了人更好地变化,我所作的虽都是为了我的经营,但不曾有一样作工是对人无益的,因我要将这些在以色列以外的邦族都作成犹如以色列一样的顺服,作成真正的人,使我在以色列以外也有立足之地,这就是我的经营,是我在外邦的工作。到今天仍有许多人不明白我的经营,因为人并不关心这些,而是关心自己的前途与归宿,不管我怎么说,人仍是对我作的工作漠不关心,只是一心关注着自己明天的归宿,就这样下去怎能扩展我的工作呢?怎能将我的福音传于天下呢?你们当知道,我的工作扩展之时,我要将你们分散,我击打你们犹如耶和华击打以色列各支派一样,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福音遍及全地,为了将我的工作扩展外邦,使我的名被大人、小孩都尊为大,在各邦各族之人的口中都能称颂我的圣名。在这最末了的时代,让我的名能在外邦中被称为大,使我的作为被外邦中的人看见,且因我的作为而称我为全能者,让我口之言早日得着成就。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仅是以色列人的神,我也是外邦各族之人的神,哪怕是我咒诅的邦族。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这是我最大的工作,是我在末世作工计划的宗旨,是我在末世所要成就的唯一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扩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上一篇: 1 什么是经营人类的工作

下一篇: 3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的目的和意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