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辨圣灵作工与邪灵作工

相关神话语:

“神不作重复的工作,不作不现实的工作,对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范围之内的,不超过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这道不能将人本质的东西揭露出来,也不能将人的性情变化,更不能将人带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甚至人性越来越低下,理智越来越不正常,那这道就不是真道,或许是邪灵作工或许是旧道,总之就不是圣灵的现实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要认识什么是出于神的,什么是出于撒但的。出于神的你越来异象越清,与神越来越近,和弟兄姊妹彼此切实相爱,能体贴神的负担,爱神心不减退,往前有路走。出于撒但的使你异象消失,以前所有的也全没了,离神疏远,弟兄姊妹之间没有爱,产生恨恶的心,走投无路,不想过教会生活,爱神心没了,这就是撒但作工,也是邪灵作工导致的后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二篇》

“圣灵作工是从积极方面引导,从正面开启,不让人消极,让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能够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是被动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动的。当圣灵作工的时候,人心甘情愿,而且甘心顺服,甘愿降卑下来,即使里面有痛苦、有软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愿受这个苦,能够顺服下来,不掺有人的意思,不掺有人的想法,更不掺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经历圣灵作工的时候,里面特别圣洁,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圣灵作工感动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时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来越好,人性越来越正常,虽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对,是从积极方面进入的,并不是为了打岔,没有坏心眼儿。圣灵作工正常、实际,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规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实际追求圣灵在人里面开启引导。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来引导人、开启人,根据人的需要来供应人,根据人的缺少、人的不足从积极方面来引导、开启,圣灵作工是在现实生活中开启人、引导人,只有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才能看见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积极情形里,有正常的灵生活就有圣灵作工,在这种情形里面,人吃喝神话有信心,祷告神受激励,遇到什么事不消极,在事当中能看见神需要你学的功课,你不消极、不软弱,虽然也有实际难处,但是愿意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圣灵作工达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里面没分辨也好,但圣灵一作工人里面有信心了,总觉得爱神爱不够,愿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难处多大也愿意配合。临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极也不懈怠,这属于圣灵正常的作工。圣灵作工人也有些实际的难处,有时流泪,有时也有些事胜不过去,这都属于圣灵平时作工阶段,虽然没胜过去,当时也软弱了,也发怨言了,但过后还能信心百倍爱神,你的消极不能拦阻你的正常经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打击你,你还能爱神。祷告中总觉得以前太亏欠神,立志以后再临到这事得满足神,得背叛肉体,就这股劲说明他身上还有圣灵工作,这是圣灵作工的正常情形。

什么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里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对,虽然也想爱神,但是里面总有控告,这些控告、意念总在里面搅扰,辖制人生命长大,拦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说,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么好了,看人聚会他想跑出去,别人祷告他眼睛闭不上。邪灵作工破坏人跟神的正常关系,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进入的路都打乱,心里总也不能亲近神,总被一个事搅扰、辖制,心不得安静,使人爱神没有劲,灵里下沉,这样的表现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现。撒但作工的表现:站不住立场,站不住见证,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个错的人,成了一个对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搅扰你里面对神失去爱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关系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长进,后退、消极、迁就自己、任罪蔓延、对罪不恨恶,而且能够使你放荡,使神在你里面的感动消失,使你对神埋怨、抵挡,导致你对神疑惑,甚至还有离开的危险,这都是出于撒但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神的作工方式柔和、细腻,有爱、有牵挂,而且特别有尺度、有分寸,不会让你有强烈的感觉,说‘神非得让我这么做,神非得让我那么做’,神从来不会给你那样强烈的意识或者强烈的感觉让你的心承受不了,是不是这样?甚至于当你接受神审判刑罚的话语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当你感觉到神的权柄、威力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你是不是感觉神的神圣不可侵犯呢?这个时候让你感觉到你与神的距离了吗?感觉到神的可怕了吗?没有,而是你对神有了敬畏的感觉。所有人感受到的这些是不是都是因着神作,人才有的感觉?如果是撒但作,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吗?肯定不会。……

……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神的态度、神的心是爱惜人的,相反,撒但丝毫不爱惜人,它尽琢磨害人,是不是这样?它琢磨害人的时候,它那个心情是不是急迫的?(是。)所以,撒但在人身上作的,这里有两个很能形容撒但邪恶、撒但恶毒的词,能让你们真实地体会撒但的可恶,那就是撒但对待每一个人它都想强行占有与附着,以至于能够达到它完全控制人、残害人的地步,达到它的这个目的与野心。‘强行占有’是什么意思?是在你愿意还是不愿意的情况下?是在你知道还是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都不知道啊!在你不清楚的情况下,也可能它不跟你说什么,也可能它没做什么,没什么前提,也没什么背景,它就在你身边转,围着你,找个可乘之机,然后强行地占有,附着,达到它完全控制你、残害你的目的。这就是撒但与神争夺人类的一个最典型的存心与表现。”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

“有些人说他里面时时有圣灵作工,这是不可能的!若说他时时有圣灵同在,这还现实,若说他每时每刻思维正常,理智也正常,这也现实,这说明他有圣灵同在。如果说他里面时时刻刻都有圣灵作工,都有神的开启,都有圣灵的感动,每时每刻都有新的认识,这就属于不正常!这就太超然了!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是邪灵!就是神的灵来在肉身还有吃饭、休息的时候,更何况人呢?被邪灵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体的软弱,什么都能舍、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丝毫不感觉累,好像超脱肉体了,这不是太超然了吗?邪灵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达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见这样的人就羡慕,说他信神可真有劲,真有信心,从不软弱!其实这是邪灵作工的表现,因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软弱,这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

参考讲道交通:

“圣灵的工作主要是开启人、光照人,使人明白神话、进入神话,就是引导人明白真理、进入真理,在各种环境试炼中开启光照人,使人明白神的心意。当然,圣灵也借着各种人事物来显明人、修理人、管教人、惩罚人,其目的都是为拯救人,圣灵也在主宰一切,安排各种环境变化人、成全人。在神拯救人的作工中,圣灵的作工虽然是多方面的,但与拯救无关的事圣灵是不会作的。圣灵作工虽然都很隐秘,外表上没有超然,但有经历的人却心里清楚。相反,邪灵作工都是很超然的,能让人看得见、感觉得到,并且很不正常。从邪灵的做事中就能看见邪灵特别爱显露,特别邪恶,一点真理也没有。不管邪灵在人身上作工多少年,人的败坏性情都不会有丝毫变化,反而人性越来越不正常,甚至连正常人的理智都丧失了,这就是各种邪灵作工的后果。撒但及各种邪灵就是这样败坏人、捆绑人、迷惑人,最终把人变成了鬼,受邪灵作工迷惑的人就这样被撒但断送了、吞吃了。圣灵作工完全是拯救人,越有圣灵作工,人越明白真理,人性越正常,越有人的样式,最终能达到蒙神拯救,成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作工与邪灵作工的主要区别是:邪灵只能败坏人、捆绑人,最终把人变成鬼;圣灵作工能使败坏的人得洁净蒙拯救,变化成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作工能把被撒但败坏的属污鬼的人变成真正圣洁的人,简单地说,就是把被撒但败坏成鬼的人再变成人。这就是圣灵作工与邪灵作工的区别。”

——上面的交通

“各种邪灵作工与圣灵作工的明显区别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圣灵是选择诚实人、追求真理的人、有良心理智的人,在这样的人身上作工;邪灵是选择诡诈人、谬妄的人、不喜爱真理的人、没有良心理智的人,在这些人身上作工。从圣灵所选择的作工对象和邪灵所选择的作工对象来对比,我们能看见神是圣洁的、公义的,神所选用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有良心理智的、比较诚实的、喜爱正义的。邪灵选择的都是那些诡诈的、自私卑鄙的、不喜爱真理的、没有良心理智的、不追求真理的,都不是真正的人类,邪灵选择的都是反面事物。可见,邪灵这个东西喜爱邪恶、黑暗,它看见谁追求真理,它躲得远远的,它看见谁弯曲诡诈、喜爱不义、容易受迷惑,它就赶紧把他附上。邪灵所选择的作工对象都是那些不能蒙拯救的、被神淘汰的人。邪灵是在什么时候、什么背景下作工啊?它是在人远离神、背叛神的时候作工。邪灵作工迷惑人,是在人犯罪的时候,在人最软弱的时候,尤其是在人心灵受极大的痛苦,神经错乱、心思不清的时候,邪灵趁机而入来迷惑人、败坏人,挑拨人与神的关系;圣灵作工是在人呼求神的时候、心归向神的时候、人需要神的时候、向神悔改或寻求真理的时候,圣灵就开始作工在人身上。圣灵作工是处处为拯救人,找机会拯救人,邪灵是钻空子败坏人、迷惑人。神是爱,邪灵对人是恨。邪灵这东西特别卑鄙、邪恶,阴险毒辣,它所作的都是在吞吃人、败坏人、坑害人,圣灵所作的都是在爱人、拯救人。圣灵作工的果效是洁净人,拯救人脱离败坏,让人认识自己、认识撒但,能背叛撒但,追求真理,最终活出人的样式;邪灵是败坏人、污秽人、捆绑人,让人在罪中越陷越深,活得越来越痛苦。所以,邪灵在人身上作工,人就完了,最后就被撒但吞吃了,这是邪灵作工的后果。圣灵作工的果效最终使人蒙拯救了,活出真正的人生了,完全得着释放自由了,蒙神祝福了。邪灵是把人带向黑暗,带进深渊;圣灵是使人脱离黑暗,进入光明,进入自由。圣灵作工是开启人、引导人,给人机会,在人软弱的时候、有过犯的时候安慰人,让人认识自己,让人追求真理,还不勉强人,让人自己选择道路,最后把人带进光明。邪灵是强迫人、命令人,尽说假话迷惑人、欺骗人、捆绑人,不给人自由,不让人选择,逼迫人走绝路,最后让人在罪中越陷越深,导致死亡。”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邪灵作工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超然,邪灵说话或指示人做事都显得不正常、不合情理,有的甚至违背正常人性的道德、人伦,都是属于迷惑人、搅扰人、败坏人的性质。邪灵附在人身上,人就感觉到惶恐不安,有的甚至变态,或者发呆,还有的人做事特别急切,好像急不可待。总之,邪灵附在人身上,人就变得人不人,鬼不鬼,失去正常人性。这足以证明邪灵的实质就是邪恶、丑陋的,正是撒但的实质,让人感觉厌憎恨恶,对人没有丝毫造就、益处,撒但及各种邪灵的确只能败坏人,坑害人,吞吃人。

有邪灵作工(被鬼附)之人的主要表现:

1.常指示人做这做那,或者告诉人什么话,或者指示人说假预言;

2.祷告时常说任何人都听不懂,甚至连其本人也听不懂的所谓的‘方言’,有的人还能自己翻方言;

3.总得启示,特别频繁,邪灵一会儿指示他这个,一会儿指示他那个,使他惶惶不可终日;

4.有邪灵作工的人总是急切地要做这做那,好像急不可待,也不考虑环境是否许可,甚至半夜三更就能跑出去,表现极不正常;

5.有邪灵作工的人特别狂妄,没有理智,说话总是居高临下、强迫命令,让人不知所措,如同恶魔一样强人所难;

6.有邪灵作工的人丝毫不会交通真理,更不理睬神的作工,他目中无神,想一手遮天,并且胡作非为破坏教会的正常秩序;

7.有邪灵作工的人往往莫名其妙地冒充什么人物,或者谁派来的,让人都听他的,谁也琢磨不透他是什么来路;

8.有邪灵作工的人往往都是理智不正常的人,他丝毫不明白真理,根本就不具备领受能力,也没有圣灵的开启,人发现的只是他领受东西特别谬妄,丝毫不对路;

9.有邪灵作工的人特别注重作工教训人,所作所为都是胡作非为,尽是打岔搅扰,所做所说都是打击人、捆绑人、败坏人,直到把人的心都打散、打消极,爬不起来为止,纯属恶魔坑害人、玩弄人、吞吃人,一旦得逞他就在暗地里高兴了,这是邪灵作工的主要目的;

10.有邪灵作工的人生活表现十分不正常,眼睛冒着凶光,说出话来特别阴冷,如同恶魔下界一般,他的日常生活也没有规律,极不稳定,如同没有经过训练的野兽反复无常,让人反感厌憎,这正是恶魔所捆绑之人的表现。

以上十条就是邪灵作工的主要表现。凡是具备其中任意一条者肯定就是有邪灵作工的人,准确地说,凡是有以上邪灵作工表现的人,不管具备其中哪一条,都是有邪灵作工的人。有邪灵作工之人往往对有圣灵作工、能交通真理的人特别恨恶而且远离,往往越是好人他越是要打击、定罪,越是糊涂人他越是竭力奉承、吹捧,而且特别愿意接触。邪灵的作工都是颠倒黑白,把正面的说成反面的,反面的说成正面的,这正是邪灵的作为。”

——《工作安排》

“凡是有明显超然作工的灵都是邪灵,凡是在人身上有超然的灵作工、说话,都是有邪灵作工,邪灵作工的方式都是不正常而且超然的,其主要表现有六种:

1.直接支配人说话,让人看见是明显的灵在说话,不是人自己在正常说话;

2.让人感觉到是灵指使人、命令人做这事、做那事;

3.人在屋里就知道外面有人来;

4.常能听见有人与他说话,别人却听不见;

5.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事,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

6.总是慌乱不安、自言自语,不能正常与人交谈、相处。

凡是邪灵作工肯定具有这六种表现,凡有邪灵作工的人都是理智不太正常,显得慌乱不安,不能正常与人相处,就像没有人情味、不食人间烟火一样。这样的人都属于被邪灵附体或有邪灵作工,凡是邪灵作工都是这么明显、超然,这是最容易分辨的邪灵作工。邪灵附到人体上,把人捉弄得人不人、鬼不鬼,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像行尸走肉一样,这足以证明邪灵的实质是败坏人、吞吃人的邪恶的灵。邪灵的说话也比较容易分辨,邪灵说话完全代表邪恶的实质,都是死水一潭、浑浊恶臭,充满死亡气息。如果是素质好的人,看完邪灵的话就感觉空洞乏味,没有造就,全是谎话、空话,云山雾罩、一派胡言,这是最容易分辨的邪灵的鬼话。有的较‘高级’的邪灵为了迷惑人,假冒神或基督发声说话,有的假冒天使或名人。这些邪灵说话善于模仿神的某些话语、用词或口气,对于这类高级邪灵,不明白真理的人就容易上当受骗。神选民必须清楚:邪灵的实质就是邪恶无耻,无论什么高级邪灵绝对没有真理,邪灵总归是邪灵,邪灵的实质都是邪恶的,跟撒但都是一类的。”

——《工作安排》

上一篇: 1 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下一篇: 3 分辨真假基督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