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你们见证全能神发表的《话在肉身显现》是神的亲口发声,可有人却认为这是人得着圣灵开启所说的话,神道成肉身发表的话语与人得着圣灵开启所说的话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相关神话语:

真理是来自于人间,但人间的真理则是基督所传,是来源于基督的,也就是来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达到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真理也就是最实际的而且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因为是神对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工作,所以称之为“人生格言”。这格言不是总结出来的,也不是伟人的名言,而是天地万物的主宰者向人类的发声,不是人如何总结而有的语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说称为“最高的人生格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神说的话语在表面上来看无论是浅显还是深奥,都是人生命进入必备的真理,是人的心灵与肉体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应人活着的所需,供应人日常做人的法则与信条,供应人蒙拯救所必经的道路、目标与方向,供应人在神面前作为受造之物所该具备的一切真理,供应人如何顺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饮食,也是人得以刚强、得以站立的坚固后盾。他饱含受造人类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实际,饱含人类脱离败坏、走出撒但网罗的真理,饱含造物主对受造人类的谆谆教导、劝勉、鼓励与安慰,他是引导开启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灯,是人得以活出与拥有一切正义与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准则,也是带领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标。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写在前面的话》

神的说话不能说成是人的说话,人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这在实质上都有区别。或许你看了这些说话之后并不承认是神的说话,只承认是人所得的开启,那你就太无知了,神的说话怎么能与人所得的开启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人若是把神的说话看成是简单的圣灵开启,而把使徒先知的说话当作神自己的亲口说话,那就是人的不对了。无论如何你总不应颠倒是非,总不应把高的说成低的,把深的说成浅的,无论如何你不应明知是真理而去故意反驳。作为相信有神的每一个人都应站在正确的立场上来考察问题,都应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来接受神的新作工、新说话,否则,会被神淘汰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人所实行的路、所认识的真理都适应于某一个范围,人所走的路并不能说成完全是圣灵的意思,因为人只能被圣灵开启,不能被圣灵完全充满。人所能经历的事都在正常人性的范围中,并不能超出正常人性的大脑思维这个范围,凡能活出真理实际的人都是在这个范围中而经历的。他们经历真理都是在圣灵的开启之下而经历正常人性的生活,并不是脱离正常人性的生活而经历,他们都是在有人性生活的基础上经历圣灵开启的真理,而且这真理因人而异,深浅程度与人的情形有关。他们所走的路只能说成是一个追求真理之人的正常人性的生活,说成是一个有圣灵开启的正常人所走的路,并不能说他们所走的路就是圣灵所走的路。在正常人性的经历中,因着追求的人并不相同,圣灵作的工作也不相同,又因着人所经历的环境与经历的范围各不相同,因着人的头脑与思维的掺杂,人的经历中也就不同程度地有了掺杂。每个人对某一个真理的认识法都是按着个人的不同条件而认识的,他们认识的真理的真意并不是完全的,只是某一个方面或几方面。人所经历的真理的范围都因着个人的不同条件而不同,这样,对于同一个真理不同的人所发表的认识也不相同,就是说,人的经历都是有限的,并不能完全代表圣灵的意思,不能将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哪怕人所发表的非常合乎神的意思,哪怕人的经历非常接近圣灵要作的成全的工作。人只能做神的仆人,作神所托付的工作,人发表的只能是在圣灵开启之下的认识与人亲身经历所得的真理,人并没有资格也没有条件作圣灵的出口,也没有资格说人作的工作就是神作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神直接发表的才是真理,凡属于圣灵开启的只是符合真理,因为圣灵是根据人的身量开启人,并不是直接对人发表真理,而是给人一个够得上的亮光,这你得明白。对神的话有点看见、有点经历的认识,这些算不算真理?不算,顶多是对真理有点认识。凡圣灵开启的话并不代表神的话、不代表真理,不属于真理,只能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有点圣灵开启。人如果在真理上得着一些认识再供应别人,也只是把自己的经历认识供应给人了,不能说是供应人真理,说交通真理还可以,这个说法合适。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你交通的都是对真理的认识,还够不上真理,所以只能说交通点经历认识,怎么能说是供应真理呢?供应真理可不是简单事,谁配说这句话呀?只有神才能供应人真理,人能做到吗?所以对这事必须得看透,这不单是用词不准确的问题,关键是违背事实、歪曲事实了,这是小题大做。人对神的话有一些经历认识,但不能说人就有真理了、人就属真理了,绝对不能这么说。不管人从真理里面得着多少认识,也不能说人就具备真理的生命了,更不能说人就是属真理了,绝对不能这么说。人只不过是明白一点真理,有一些亮光、实行的路途,有一点顺服的实际,有一些真实的变化,但不能说就是得着真理了。神是借着发表真理来供应人的生命,神也要求人明白真理、得着真理来事奉神、满足神。即使人经历神作工到有一天真得着真理了,也不能说人就是属真理的,更不能说人具备真理了,因为人经历的年头再多,得着的真理也是有限的,也是很浅的一部分。真理是最深奥的,是神的所有所是,人对真理就是经历一生得着的也是很有限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把真理完全得着,不可能完全明白真理、活出真理,所以神说人在神面前永远都是婴孩,就是这个意思。

……真理每个人都经历,但每个人经历的情形都不一样,每个人在真理上所得的也不一样,就是把所有人的经历认识都综合起来也不能完全够上真理的实质,真理就这么深奥!你所得的东西、你的认识为什么说不能代替真理呢?你跟人交通的那点经历认识,人家听完就有认识了,用不了经历多长时间就完全明白、得着了,就是深奥一点的也用不着经历几年,但是对于真理,人一生都经历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来也经历不透,可见真理太深奥了。真理无法用言语说透,真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人类的真谛,人类永远都经历不透,永远都达不到完全活出真理,因为一项真理人就是经历几千年也经历不完,不管人经历多少年所明白的、得着的真理还是有限的。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也代表神的所有所是。如果说人有点经历认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达到圣洁了吗?你为什么还流露败坏呢?为什么不会分辨各种人呢?为什么不能见证神呢?你即使明白一些真理,你能代表神吗?能活出神的性情吗?你对一项真理的某一方面有点经历认识,能谈出点亮光,但你能供应人的是极其有限的,绝不能长久。因为你明白的、你的亮光不代表真理的实质,不代表真理的全部,只是真理的一个侧面、一个小的方面,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离真理的实质还远着呢。就这点亮光开启、这点经历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人都经历这一真理有点成果,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够不上一句真理的全部与实质。以前说过这句话,“我总结出一条人间的格言:在人之中,并无爱我之人”,这一句话就是真理,是人生的真谛,是最深奥的东西,这是神自己的发表。你经历经历,经历三年有一点浅显的认识,经历到七八年又有点认识,但这些认识永远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他经历两年有一点认识,经历到十年又有一些认识,经历一生就有较高的认识,但你们两人的认识综合起来也不能代替这一句真理。你们两人综合起来无论有多少看见、亮光,有多少经历、认识,都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就是说,人的生命永远是人的生命,你的认识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也永远代替不了真理。说人有真理了,就是指人真实明白真理了,活出点神话的实际了,对神真有点认识了,能高举神、见证神了,但不能说人已经具备真理了,因为真理太深奥了,就神的一句话就够人经历一生的,甚至人经历几生、几千年都不能把神的一句话完全经历透,可见明白真理认识神的确是无止境啊,人经历一生明白真理也是很有限的。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2 你们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了洁净人类、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那我们该怎么认出神的声音,怎样确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呢?

下一篇: 4 律法时代以赛亚、以西结、但以理这些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和神道成肉身发表的神的话有什么区别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