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们如果不信神,只积德行善不作恶,能不能蒙神拯救呢?

相关神话语:

人衡量人的标准是根据其行为,行为善的则是义人,行为恶劣的便是恶人;神衡量人的标准则是根据人的实质是否顺服神,顺服神的是义人,不顺服神的是仇敌、是恶者,不管其行为好坏,也不论其言语对错。有的人想用善行来获得以后美好的归宿,有的人想用好的言语来收买以后美好的归宿,人都错认为神是看人的行为或听人的言语来定人的结局,所以,有许多人就想借此来骗得一时的恩典。在以后的安息中存活下来的人都是经过苦难之日而且为神作了见证的人,都是尽到了人的本分的人,都是存心顺服神的人,那些只想借用效力的机会来免去真理的实行的人,都是不能存留下来的人。对所有人的结局的安排都有合适的标准,并不只按其言行来决定,也不按其一个时期的行为来决定,决不会因为一个人曾为神效力就对其一切恶行进行宽大的处理,也不因其曾为神一时的花费而对其免去死亡的处理,没有一个人能逃脱其恶的报应,也没有一个人能将其恶行掩盖从而逃脱灭亡之苦。人若真能尽到自己的本分,那就是对神永远忠心,不讲报酬,不管是得福还是受祸。若人在看见福气时对神忠心,看不见福气时对神就失去了忠心,这样的曾经一度为神忠心效力的人若到最终仍不能为神作见证,仍不能尽到自己应尽的本分,这样的人仍是灭亡的对象。总之,恶人不能存活到永远,也不能进入安息之中,义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只是行为变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变化迟早会原形毕露的。因为行为变化是源于热心,再加上当时也有一些圣灵作工,人发热心、献一时好心这是极容易的事,正如外邦人所说的“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为什么就不能做一辈子好事呢?就是因为人的本性是邪恶的,是自私的,是败坏的。人的行为都是受本性支配的,本性是什么流露出来的行为也是什么,自然流露的东西才代表本性,伪装的东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装饰人的好行为,神作工是为变化人的性情,使人脱胎换骨成为新人。神审判人、刑罚人、试炼人、熬炼人都是为变化人的性情,使人达到能绝对顺服神、忠于神,正常地敬拜神,这是神作工的宗旨。人有好行为不等于能顺服神,更不等于与基督相合,行为上的改变都是根据道理、凭着热心做出来的,并不是根据对神真实的认识,不是根据真理,更不是根据圣灵的引导,即使有时有点圣灵开启引导,但也不属于他的生命流露,还是没有进入真理实际,生命性情并没有变化。行为再好也不能证明他是顺服神的人,不能证明他是实行真理的人,行为上的改变不代表生命性情的变化,不属于生命的流露。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你的好行为算什么?还能代替你敬拜神的心吗?不是你做点好事就能接受神的赐福的,也不是你受欺受压就足可让神为你申冤报仇的。那些信神却不认识神而又行善的人不也都遭受刑罚了吗?你只是信神,只是让神为你申冤、为你报仇,让神给你个出头之日,而你却不搭理真理,也不渴慕活出真理,更不能脱离这苦难、虚空的人生,而是活在肉体之中、活在罪中来盼望神为你申冤,为你拨开迷雾,这可能吗?你有真理可以跟随神,你有活出可以作神的话语的彰显,你有生命可以享受神的祝福,有真理的人可以享受神的祝福,神为那些专心爱他而又受苦受难的人申冤,不是为那些专爱自己而遭受撒但蒙蔽的人申冤。不爱真理的人哪有善?专爱肉体的人哪有义?义、善不都是为着真理而说的吗?不都是为那些专心爱神的人而预备的吗?不爱真理、尸体腐烂的人不都存着恶吗?不能活出真理的人不都是真理的仇敌吗?你们这些人又如何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才能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要想在神面前被成全为圣者或义人就那么容易吗?“世上无义人,义人非在世”,这是一句真话。你们来到神面前,看看你们身着之衣,看看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一个心思意念,就连你们每天做的梦都是为了自己,这不是实情吗?“义”并非是施舍给人,并非是爱人如己,并非是不争不吵、不抢不偷,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以神的托付为己任,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天职,正如主耶稣所作的一切,这就是神所说的义。罗得能称为义是因为罗得不顾自己的得失救了神差来的两个天使,只能说他当时做的事可称为义,但他并不能称为义人。罗得看见了神,所以才以自己的两个女儿来兑换两个天使,但是他在以往所行的并不都代表义,所以我说“世上无义人”。就在这个恢复流中的人无一人可称为义人,你行得再好,外表再荣耀神的名,不打人不骂人,不抢不夺,也不能称为义,因为这是一个正常人能够具备的。现在关键是说你对神并不认识,只能说你如今才有点正常人性,但并没有神所说的义的成分,所以说你的所做所行并不能证明你认识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恶人必被惩罚》

你对你的亲朋好友、对你的妻子(丈夫)儿女与你的父母都特别友好特别忠心,而且从来不占任何人的便宜,但你不能与基督相合,不能与基督和睦相处,那你就是将你的所有都救济给你的乡邻,或你将你的父母、家室照顾得无微不至,我说你仍是一个恶人,而且是一个诡计多端的恶人。你别以为你与人相合就是与基督相合,你别以为你做点好事就是与基督相合,你以为你的善心能巧取上天的赐福吗?你以为你做点好事就代替你的顺服了吗?你们每一个人都不能接受对付、修理,都难以接纳基督的正常人性,而且还口口声声说顺服神,你们这样的信仰会得到应有的报应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

现在不追求的与追求的就是两类人,是归宿不同的两类人,追求认识真理、实行真理的人是属于神所拯救的,不认识真道的都是魔鬼、仇敌,是天使长的后裔,是灭亡的对象。即使是虔诚的信渺茫神的信徒不也是魔鬼吗?人的良心好却不接受真道,这样的人都是魔鬼,其实质是抵挡神的,那些不接受真道的都是抵挡神的人,这样的人即使受许多的苦也仍是灭亡的对象。那些不愿意撇弃世界、舍不掉父母、舍不掉自己的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凡不信道成肉身的神的人都属于魔鬼,更是将来灭亡的对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上一篇: 3 人这辈子几十年转眼就过去了,回头想想人的一生:上学、工作、结婚、生子、等死,一辈子都在为家庭、金钱、地位、名利奔波忙碌,根本没有什么真正的人生方向和目标,也找不到活着的价值和意义,人就这样一代又一代地活着,真是虚空痛苦。人活着为什么这么虚空痛苦?到底怎么才能解决人生的虚空痛苦呢?

下一篇: 5 信神是好事,但我看哪个教都是让人学好,无论信哪个教,只要人有诚心、不作恶,不都能蒙神拯救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