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心灵的释放

美国 郑欣

2016年10月,我和丈夫在美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几个月后,和我一起接受的王姊妹长进很快,弟兄姊妹都夸她素质好。有一次聚完会,我听林姊妹说:“今天王姊妹交通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都是心里话,也有一些亮光,对我挺有帮助。”其实,刚开始听到大家这样说,我挺羡慕,但时间一长,心里就不是滋味了,“怎么大家都夸她不夸我呢?我就没有一点长进,我交通的就不好吗?”渐渐地,我对王姊妹就有些不服气,开始暗暗跟姊妹较劲:“你能交通神的话我也能交通,总有一天我要超过你。我得把平时读神话语的领受认识留到聚会时交通,让大家看看我的领受也不差,我的交通也很实际。”

从那以后,我就把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记在笔记本上,等到聚会时,我心里仔细回想一遍,就琢磨着怎么交通也能跟王姊妹一样有层有次、条理清晰。可不知为什么,我越想在弟兄姊妹面前表现自己,越是丑态百出,一到我交通时,不是大脑放空,就是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还说不清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每次聚会都很尴尬。一天,我和丈夫说:“我一听王姊妹在聚会中交通得好,我这心里就不舒服……”谁知我话还没说完,丈夫就瞪着眼睛,非常认真地说:“姊妹交通得好,对我们有帮助,我们应该感谢神,你心里不舒服,这不是嫉妒人吗?”丈夫的话就像打了我一巴掌,我赶紧摇头否认:“不对不对,我不是这样的人。”“那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你听了却不舒服,你这不就是嫉妒姊妹比你强吗?”我听了这话心里更难受了:难道我真是嫉妒心这么强的人吗?我心里很难受,觉得特别委屈,就对丈夫说:“你不要说了,让我静一静,我自己想想吧!”后来,丈夫就把我的情形告诉了教会带领刘姊妹,想让她来帮助我。我埋怨丈夫怎么没经我同意就说呢,万一带领给弟兄姊妹说了,那大家会不会看不起我呀?我越想越难受,就跟神祷告:神啊,我该怎么办啊?愿你带领我,帮助我。

第二天,我反省自己这段时间的流露:平时读神的话,我都是把亮光留在聚会时交通,就是想多谈点大家不知道的内容,好让弟兄姊妹高看我;当我看到王姊妹交通得比我好时,心里就不舒服,总想超过她。以前我还觉得自己大大咧咧,从不跟人斤斤计较,是个内心单纯的好人,可现在竟然还能嫉妒人,还能暗地里跟人较劲,和人比试高低,我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中午,我打电话问一个姊妹,在聚会时听到弟兄姊妹交通得好会不会嫉妒,姊妹说她不会,还说:“弟兄姊妹交通得好,我听了对我有帮助,我很享受,很开心呀!”听她这么一说,我心里更难受了,才看到自己的嫉妒心真是太强了,别人都不妒忌王姊妹,怎么只有我这样呢。当时,我活在这个难处里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不想嫉妒人,可是每次听王姊妹交通得好,我就会身不由己地嫉妒她,现在我心里很难受,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神啊,愿你帮助我摆脱嫉妒心的捆绑……”

后来,教会带领刘姊妹来到我家,针对我的情形给我交通,还读了一段神的话:“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考虑别人的本分,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听了神的话,我感到很扎心,我就是这种情形啊。王姊妹交通神的话有亮光,我不从她的交通中寻求明白真理,找实行的路途,反而嫉妒她,暗地里跟她较劲,比试高低;看自己交通不好丢丑时,就心烦意乱、消极难受,生怕弟兄姊妹小瞧我。看到我只想着自己出头露脸,却丝毫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这不就是嫉贤妒能吗?哪有一点正常人性啊!回想我没信神时也是这样,与亲戚朋友、邻居同事相处,处处都想让别人说个好,有时同事当着我的面夸别人工作做得好,我心里就不舒服,为了让别人能夸我好,我就很卖力地干活,再苦再累都甘心。以前我一点意识都没有,还以为这是有上进心,现在我才知道,这些正是撒但性情的表现。之后,我就常常来到神的面前,把自己的难处和流露的败坏向神敞开,求神变化我的败坏性情,让我能做一个心胸宽阔的人。聚会时,我也注重静下心来听弟兄姊妹的交通,该我交通时,我也不想着怎么交通能超过姊妹,而是静下心来揣摩神的话,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当我这样实行后,我感觉心里释放了很多。

一段时间后,我感觉自己的嫉妒心不像之前那么大了,可撒但败坏性情根深蒂固,一遇到合适的环境,它又冒出来了。后来有几次聚会,我看到弟兄姊妹对王姊妹的交通都很赞同时,我又开始嫉妒她了,就觉得和姊妹有距离。活在这样的情形里,我还不敢和弟兄姊妹敞开,害怕他们会小看我,因此,有几次聚会我都感觉心里不得释放。

一天晚上,刘姊妹给我打来电话,关切地问我最近是不是又有什么难处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败坏太深了,是不是神不拯救我这样的人呀?”因为怕姊妹小看我,就没有再往下说。当时姊妹结合我的情形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有些人听到做诚实人得跟人敞开亮相,就说:‘做诚实人这么难哪,我心里怎么想的都得跟别人说呀?只交通正面的不就行了吗?自己黑暗的那一面或者败坏的那一面就不用跟别人说了,行不行啊?’你不跟别人说,你不解剖自己,那你永远不会认识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别人也不可能信任你,这是事实。你想让别人对你有信任,首先你得是一个诚实人。诚实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来,让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实的那一面,不要伪装,不要包着裹着,别人才能信任你,才能把你当成一个诚实人,这是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这是前提。《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读完神的话,姊妹跟我交通:“我们敞开交通寻求真理,这是心灵得释放的一个途径,也是在实行真理做诚实人,还能得到弟兄姊妹的帮助,这样实行我们的败坏性情也能早日得到解决,生命也会有长进,心灵也释放了。要是我们有什么难处总藏在心里,容易被撒但捉弄,生命还会受亏损啊。”听了姊妹的交通,我鼓起勇气说了自己的情形,没想到姊妹听后,没有贬低、小瞧我,而是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神拯救的是经过撒但败坏有败坏性情的人,不是毫无瑕疵的完美的人,也不是活在真空里的人。有些人有点败坏流露,就认为‘我又抵挡神了,我信神好几年还没有变化,神肯定不要我了!’这种态度怎么样?他自己都放弃了,认为神不要他了,这是不是误解神哪?他这么消极最容易让撒但钻空子,撒但一旦得逞了后果就不堪设想。所以,无论人有什么难处、有什么消极都不能放弃。在人生命长进的过程中,在人蒙拯救期间,人有时候走错路、走偏路,或者一段时间有些生命幼小的情形、表现,有时候软弱了、消极了,说句错话、栽个跟头、失败一次,在神那儿看都是正常的,神不计较。《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最重要的是生命进入》

姊妹给我交通说:“我们都被撒但败坏至深,狂妄、诡诈、邪恶、凶恶,这些撒但性情在每一个人身上都根深蒂固,已成了我们的本性,我们的行事为人时时都会流露败坏。以前我也犯愁,为什么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一些认识,过后也能懊悔自己了,可下次怎么还会重犯呢?读了神的话,我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撒但性情根深蒂固,也明白了性情变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是有点认识就能变了,没有神话语长期的审判刑罚,没有修理对付、试炼熬炼是不会真正有变化的。今天神来作审判刑罚的工作就是为了洁净、变化我们,神知道我们被撒但败坏的程度,也知道我们的身量和在性情变化中会遇到的难处,所以对于追求真理的人神是包容忍耐,神希望我们都能有心志追求真理,竭力追求性情变化。我们得正确对待自己,多读神的话,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背叛肉体、实行真理,总有一天,我们的败坏性情会得着变化的。”

接着,我们又读了一段神的话:“只要涉及到地位、脸面、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不想让,总想争,争还不好意思,在神家不兴争,不争还不甘心。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就有点怨气,自己想克制还克制不了,跟神祷告祷告能好一段时间,过后临到这类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的表现?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头露脸的事就总争、总抢,你得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不显露自己还能忠心尽本分的人。你越舍弃脸面地位,越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你越争、越抢,你的情形就越来越黑暗。不信你试试!要想扭转这样的情形,要想不被这些东西控制,你必须得先放、先舍。否则,你越争越黑暗,越争嫉妒的心越大、恨的心越大,你就越想得,越想得越得不着,越得不着你越恨,越恨你里面越黑暗,越黑暗你越尽不好本分,越尽不好本分就越不能用你,这就是连带的恶性循环。你总尽不好本分,慢慢就被淘汰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这时,我明白了自己嫉妒人就是因着名誉地位心太重、性情太狂妄导致的。我从小就接受共产党的教育、熏陶,被撒但灌输的各种处世哲学、撒但毒素充满,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等等这些撒但毒素深种在我心里,我变得狂妄自大、自私卑鄙,争强好胜的心特别大,干什么总想高过别人。在社会上是这样,在教会中也是这样,就连聚会交通、祷告的时候我也想比别人好,让别人都夸我,一旦有人高过我了,我就不服,就嫉妒,从心里抵触、排斥,实在比不过了,就活在消极中,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甚至还误解神,认为自己不是神拯救的对象,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既狂妄脆弱又自私卑鄙,真是活得苦不堪言。从神的话中,我知道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找到了实行的路途,我得学会舍、学会放,按神的话去实行,能背叛肉体放下脸面地位,多学习王姊妹身上的长处,和姊妹互相取长补短。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功用不一样,身体只有一个,各尽其职,坐在自己位上尽上全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满足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一篇》读了神的话我明白了,神给每个人的素质、恩赐都不一样,神对人的要求也不一样,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的本分,神的心就得安慰了。王姊妹素质好、领受真理快,神把我们安排在一起聚会,是希望我们能互相取长补短,能明白真理,共同进入神话语的实际。我应该正确对待自己的优缺点,不管神命定我什么样的素质,都应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摆对存心竭力追求真理,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认识多少就实行多少,尽上我的所能,神也会开启带领我的。于是,我立下心志:以后要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不再小肚鸡肠、嫉贤妒能,早日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让神满意。

很快又到了聚会的日子,我想把这段时间是怎么嫉妒王姊妹的、都流露了哪些败坏跟弟兄姊妹敞开亮相,但一想到弟兄姊妹如果知道我流露了这么多败坏会怎么看我,也不知王姊妹会怎么对待我,我就有点不敢面对了。我就在心里默默祷告神:“神啊,愿你加给我信心和勇气,我愿意放下脸面,把自己的败坏和弟兄姊妹敞开交通,也愿意化解和王姊妹之间的隔阂,愿神带领我。”祷告后,我心里平静了很多。我就把自己的情形和经历全都说了出来,弟兄姊妹听后不但没有小瞧我,反而因我能实行做诚实人都佩服我的勇气,还说从我的经历中明白了,人只有按神的话实行才能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得着释放自由,也知道再临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去经历了。在后来的聚会中,我就认真听王姊妹的交通,发现她身上有很多长处:姊妹读神的话能认真揣摩,结合自己的经历交通,临到事也能注重寻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话里找实行的路途。看到姊妹身上的这些长处我才明白,姊妹不是我的竞争对手,而是我的帮手,我有不明白的姊妹就交通出来了,正好能补足我的缺少,这是神的祝福啊!我这才感觉到神把我们摆设在一起,就是为了能让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里就完全释放了。现在,每一次的聚会都是一种享受,我感到不再受嫉妒心的左右,能和弟兄姊妹取长补短,和睦相处,心灵也得释放了。

上一篇: 9 依靠神才有信心

下一篇: 11 这样做人才有人样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