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嫉妒得医

中国湖北 寻求

全能神说:“人的肉体属于撒但,满了悖逆性情,污秽不堪,是不洁净的东西,人贪恋肉体享受太多,表现肉体太多,所以神对人的肉体恨恶到一个地步。人脱离了撒但污秽、败坏的东西就得着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没脱去污秽、败坏,那就还属于活在撒但的权下。人的勾心斗角、诡诈、弯曲这些都属于撒但的东西,神拯救你就是让你脱离这些撒但的东西,神的作工不会错,都是为了拯救人脱离黑暗。你信到一个地步能脱离肉体这些败坏,不受肉体败坏辖制,这不是得救了吗?你活在撒但的权下你就不能彰显神,你属于污秽的东西,不能承受神的产业。你被洁净之后、被成全以后是圣洁的人了,是一个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悦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神的话使我明白了,我们人与人之间搞嫉妒纷争、互相争斗,就是因为我们被撒但败坏了,都是凭诡诈邪恶的撒但性情活着,特别自私自利。我有段时间活在嫉妒别人的情形里,整天跟人勾心斗角、争名夺利,活得特别痛苦,但又摆脱不了,多亏神的审判刑罚,我才有了点变化,从痛苦中走了出来。

那是2017年6月,我在教会尽上了组长的本分,负责几个聚会点的教会生活。我心里很高兴,感到这是神的高抬,我可得把本分尽好还报神的爱。之后每次聚会时,我都积极交通,看到弟兄姊妹临到难处或情形不好,我就找神的话给他们交通、解决。一段时间下来,弟兄姊妹对我的评价还不错,说我聚会交通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尽本分有负担,对弟兄姊妹也有爱心。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不久,教会要选举一名带领。听到这个消息,我就琢磨,大家对我评价不错,看来我也有机会被选上,要是能选上带领,弟兄姊妹肯定会更高看我。后来经过投票,我和杨姊妹都被推选为带领候选人,杨姊妹的票数比我的多,我一下就有了危机感,心想:“我对本分有负担,还能作些实际工作,怎么我的票数还不如杨姊妹多呢?”转念又想,“现在只是推选候选人,不是正式选举,我还有机会,我得赶紧装备真理,多帮助弟兄姊妹解决生命进入上的难处,让大家看看我不比杨姊妹差,到时就会选我做带领了。”想到上次聚会王姊妹提的问题还没解决,我得赶紧找这方面的神话语给她交通。到了聚会的日子,我赶到聚会点,一进屋就看到杨姊妹在给王姊妹交通,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今天就是来跟王姊妹交通神话解决问题的,咋就让杨姊妹给抢先了!唉,她要是交通好了还能显出我吗?”果然,王姊妹听了杨姊妹的交通,脸上露出了笑容,弟兄姊妹也点头表示赞同。看到这一幕,我很不高兴,心里就嫉妒杨姊妹,“你没来这个组聚会的时候,弟兄姊妹都喜欢听我交通,你一来把我的风头都抢了,这下可好,弟兄姊妹都高看你,没人在乎我了!”当时,大家都高兴地交通着,我根本没心思听,巴不得赶紧离开。

回到家,我沮丧地坐在床上,越想心里越不平衡,“照这样下去,我选上带领的机会不就很渺茫吗?不行,绝不能让杨姊妹把我比下去!”一次,我得知向姊妹因着共产党的逼迫有些胆怯,尽本分受辖制,就找了神话语准备下次聚会前跟她交通。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聚会点,没想到杨姊妹比我还早,她正在跟向姊妹交通神的话。我心里一沉,“你怎么又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倒要看看你能交通出什么亮光来,不信你的交通就没有漏洞!”我不服地坐在一边听杨姊妹交通。听着听着,我就发现杨姊妹虽然结合神的话交通了一点实行路途,但没有点出向姊妹软弱的根源,心想我得抓住机会,把我的认识谈出来,挫挫杨姊妹的锐气。想到这儿,我赶紧跟向姊妹交通说:“姊妹呀,解决消极情形,光有实行的路还不够,还得明白神借着大红龙作衬托物来成全神选民这方面的真理,对神的作工、神的全能智慧有认识了,才能从消极情形中走出来。咱们一起读段神的话吧。”向姊妹听了点点头,我用余光瞟了杨姊妹一眼,看到她尴尬地坐在一边,我像打了胜仗一样,心想:“这样一对比,大家就知道谁会交通真理解决问题了,我终于挽回了面子,证明我还是可以的。”之后,我尽本分更下功夫了,只要听说哪个弟兄姊妹情形不好或有什么难处,我就找神话、做笔记,好跟弟兄姊妹交通。看到弟兄姊妹点头,我就高兴,要是没反应,我心里就火急火燎的,越着急越看不透弟兄姊妹的情形,解决不了问题,自己也感觉特别累,觉得这样下去,弟兄姊妹肯定会说我没有真理实际,不会选我做带领了。尤其看到杨姊妹交通真理比较实际,大家都很赞成,我心里就更烦躁,不服、嫉妒都涌上心头,对杨姊妹也产生了怨恨,甚至不想和杨姊妹说话了。那段时间,我活在争名夺利的情形里,心里特别痛苦,看神的话没有开启,祷告走过程,心离神越来越远。

后来我就跟神祷告,求神开启带领我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从不对的情形中走出来。借着读神的话,我对自己的情形有了些认识。神的话说:“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考虑别人的本分,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好人举荐出来,把好人培养成才了,神家多一个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做带领的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读完神的话,我很蒙羞,一下就想到我嫉妒杨姊妹、跟她争名夺利的种种表现。从听说教会选带领开始,我心里就蠢蠢欲动,被选为候选人以后,看到杨姊妹票数比我多,我就把杨姊妹当成了竞争对手,暗地里跟她比、争;看到杨姊妹能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问题,我心生嫉妒,认为杨姊妹抢了我的风头,对我当选带领构成威胁,我就暗暗跟她较劲,在她的交通里挑毛病、抓把柄,变相地贬低她,抬高自己,打击姊妹尽本分的积极性;后来看到自己争不过,我就怨恨杨姊妹,不想搭理她。我尽本分争名夺利,嫉贤妒能、排斥人、打击人,流露的全是撒但性情,太自私卑鄙、太恶毒了!我凭着撒但性情活着,给别人带来了伤害,自己也活在怨恨、痛苦中。想到《三国演义》里的周瑜心胸狭隘,总是嫉恨诸葛亮,“既生瑜,何生亮”,最后把自己气死了;再看看我为了争得脸面嫉贤妒能,不仅耽误自己的生命进入,还伤害姊妹,真是没有一点人性,让神厌憎恨恶。嫉妒人真是伤人又害己。其实,神在我身边安排素质比我好的人,是希望我学习别人的长处,补足自己的缺少,可我就知道跟人比、跟人争,最后什么也没得着,把自己也折磨得苦不堪言,真是太愚蠢了。再想想,神家是真理掌权,神家选举带领是有原则的,起码得是人性好,能接受真理、实行真理的人,而我呢,整天争名夺利、嫉贤妒能,活得没有一点人性,就这一点我也不配做带领啊。我不能再争了,得注重实行真理,凭神的话做人,这才是正路。认识到这些,我心里释放了许多。

到了正式选举那天,我跟神祷告,今天我要投出公正的一票,无论选举结果怎么样,我都愿顺服。可真到投票的时候,我心里又有些波动,“如果把票投给杨姊妹,杨姊妹当选了带领,大家会怎么看我呢?肯定会说我不如杨姊妹了!”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头露脸的事就总争、总抢,你得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不显露自己还能忠心尽本分的人。你越舍弃脸面地位,越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我就想,我得按神的话实行,不能再为自己的脸面地位活着了。杨姊妹素质好,交通真理比较实际,她尽带领本分,对教会工作有利,对弟兄姊妹生命进入有帮助,我应该实行真理维护神家利益。于是,我投了杨姊妹一票。最后,杨姊妹被选为教会带领。我心里很坦然、释放,觉得自己终于实行了一回真理。感谢神!

转眼到了2018年4月,我在教会尽上了带领本分,和几个弟兄姊妹共同配搭负责教会工作。一开始我们在本分上有商有量的,配搭还挺和谐。一段时间后,我看到负责文字工作的李姊妹素质好,长进很快,交通对神话的认识有亮光,让人得造就,我心里很羡慕,又有些嫉妒,就找机会参与李姊妹负责的工作,好多了解相关的业务知识和原则,免得被落下。一天,带领来信说外地教会有项工作需要找人负责,想看看同工李姊妹是否合适,让弟兄姊妹写写对她的评价。看完后,我的嫉妒心一下就出来了,心想:“这是要培养李姊妹啊,她虽然素质好、长进快,但毕竟信神时间短,生命进入还是浅,我哪方面比李姊妹差啊,为什么不让我去?要是李姊妹去外地负责工作了,弟兄姊妹怎么看我?不得说我不如李姊妹啊?”想到这些,我心里就不舒服,之后对李姊妹也是爱搭不理的。李姊妹见我这样,就有些受辖制,也不像以往那样有什么事都跟我交通了。没多久,我收到了弟兄姊妹对李姊妹的评价,看到评价都很好,我心里酸溜溜的,“大家对李姊妹的评价比对我的评价好,我这个带领还不如一个同工,我这脸往哪儿搁呀!”我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就故意对一个姊妹说:“你是怎么写的评价呀,一点分辨都没有。李姊妹虽然有些长进,但生命进入还是比较浅,你把她写得这么好,如果她去外地尽本分,作不了实际工作,耽误了教会工作,这可是在作恶啊!”姊妹听我这么说,有点害怕,说她也是按实际情况写的评价,可能没考虑那么周全,再重新检查一下。虽然我的目的达到了,但心里却高兴不起来。见到李姊妹时,我心里就发虚,受责备,总觉得自己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不敢正视她。李姊妹看我有些不对劲,就关心地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听姊妹这样问,我心里更受责备了,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就赶紧到另一个房间跪下向神祷告。我说:“神啊!我太没有理智了,看到大家对李姊妹评价好,我就嫉妒,背后还拆姊妹的台。我知道这样做让你厌憎,但我受败坏性情捆绑,身不由己。神啊,愿你开启我,使我能真实认识自己,不再凭败坏性情活着。”祷告后,我心里平静了一些,就打开电脑看了一段神的话。

神的话说:“如果看见有的人比自己好,还能打压人家,给人家造谣,或者使用一点手段不让别人高看他,这样就显不出谁高谁低了,这就是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另外还有弯曲诡诈、阴险,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这样活着还觉得不错,以为自己是好人,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首先,从性质上来说,这么做事是不是为所欲为啊?他考虑神家的利益了吗?他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只想达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亏损。这种人不只是狂妄自是,还自私卑鄙,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为所欲为,没有任何责备,没有任何惧怕,没有任何的顾虑、担心,不考虑后果。他常常这样做,一贯这样表现,后果是什么?是不是要麻烦?往小了说,这样的人嫉妒心太强,名誉地位心太重,太诡诈、太阴险;往大了说,这个实质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人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不惧怕神,唯我独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里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是最渺小的,他心里没有丝毫神的地位。心里没有神的地位、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有真理的进入吗?(没有。)那他平时忙得挺欢,出挺多力,那是做什么呢?这类人还说自己是撇弃一切为神花费,受了很多苦,其实他做所有事的出发点、原则、目标都是为了自己,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一切利益。你们说,这样的人可不可怕?信神多年还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么人?都是一些狂妄之徒。哪类东西最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之外,就是恶人、敌基督,就是魔鬼、撒但,他们胆敢与神较量,丝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已经撒但的践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见识、人的理智都严重遭到撒但的破坏,人之所以抵挡神不明白真理就是因为人根源的东西都已经撒但的败坏,根本不是神原来造的那样。《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

看了神的话,我感到特别扎心难受,我不就是神揭示的这种情形吗?看见带领要培养李姊妹,我就嫉妒、排斥她,甚至用卑鄙的手段在背后拆台、论断,想方设法拦阻她被提拔,根本不考虑神家工作,我为达到自己的目的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狂妄自大、任意妄为,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神希望更多的人能体贴神的心意,尽上自己的本分,而我明知道李姊妹素质好,注重追求真理,如果能得到更多操练,在生命进入和业务上都会有长进,对教会工作也有利,可我却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压制她,甚至耍手段想拦阻李姊妹到外地负责工作,不知不觉充当了撒但的差役,打岔、搅扰了教会工作。我心里特别自责,以往我知道嫉妒人不合神心意,但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因为嫉妒做出这么没人性的事,搅扰教会工作,作恶抵挡神。神的话说“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但的毒害”,想想我为什么总是爱嫉妒人,见不得别人好,就是因为自己的思想观点被撒但毒素扭曲了,我凭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一山不容二虎”这些撒但毒素活着,在哪个人群里都想居首位,认为我就应该比别人高,看到谁比我强,就不能公平对待,就当成眼中钉一样嫉妒、排斥,甚至对身边追求真理的好人也能嫉恨、排斥、打击,还能背后拆台,我哪有一点人性啊?我总要压过别人、高过别人,总要争、总要夺,谁也不服,就想自己出头,这不是活撒但吗?这时我才看清,这些撒但毒素、生存法则早已成了我的本性,我凭这些东西活着越来越自私、狂妄、恶毒,如果不悔改,肯定被神厌弃、淘汰。认识到这儿,我感到害怕,赶紧跟神祷告,不愿再凭撒但毒素活着,愿意实行真理,向神悔改。

几天后带领来信说,综合衡量李姊妹比较适合去外地教会负责工作,当时我心里有些波动,我意识到嫉妒心又在左右我,就向神祷告愿意背叛自己。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你流露自私卑鄙的时候,你意识到了,你得寻求真理,怎么做合神心意,怎么做对大家有利,你就得先放下自己的利益,根据自己的身量逐步地放弃,一次放一点,经历几次就彻底放下了。放下心里就觉得踏实,就觉得做人应该有良心、有理智,没有私心,能体贴神的心意,腰板就挺得直,完全为满足神做事就光明正大,就活得仗义,这样活在天地间光明磊落,是一个真正的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神赐给的这一切。你越这样活着心里越踏实、越光明,这样不就走上正轨了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好人举荐出来,把好人培养成才了,神家多一个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做带领的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把实行的路途说得很清楚,应该放下自己的利益,考虑神家的利益。看到弟兄姊妹有长处或者比自己强,能举荐,让各种人才都能在神家发挥特长,为传扬国度福音添砖加瓦,这样的人才有人性,是体贴神心意、维护神家工作的人,这是大的善行,最蒙神称许。当天晚上,我就找到李姊妹问她是否愿意去其他教会负责工作,李姊妹说她愿意操练,只是担心自己信神时间短,生命进入浅,怕作不好教会工作。见姊妹有些顾虑,我就跟她交通神的心意,鼓励她多依靠神,在尽本分中注重寻求真理原则。几天后,李姊妹去外地尽本分了,我心里也很高兴。我感到能实行真理,不为自己利益活着,这样才有人格、尊严,心里也踏实、平安。

回想以往,我凭撒但性情活着,整天嫉贤妒能、勾心斗角,被撒但败坏、愚弄,活得太痛苦了。神为了拯救我,摆设了许多人事物来显明我,又用话语审判揭示、浇灌供应我,使我对自己的撒但性情有了一些认识,也看到了争名夺利、嫉贤妒能的性质、后果,能实行点真理,有了一点良心、理智。感谢全能神对我的拯救!

上一篇: 37 终于活出点人样

下一篇: 39 消除嫉妒 坦荡做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