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十九年的血与泪

中国辽宁 王玉凤

我从小随父母信主,三十多岁时丈夫病逝,我独自一人带大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因着主的恩典,儿女们事业有成,生活富裕,家庭和睦。1999年,我和家人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热心传扬见证天国福音。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抓捕打破了我们一家人宁静的生活。

2002年6月的一天晚上,我得知警察到大儿子的单位去抓他,他趁警察不注意偷偷地逃出来了,警察还在到处追捕他。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七上八下的,“这孩子会不会被警察抓住呀?要是真被抓住了,肯定要遭受酷刑折磨,到时候不死也得扒层皮。本来这个家好好的,一家人衣食无忧,孩子们也都信神了,尽本分还挺有劲,这多好啊!可这次大儿子被追捕,工作也没了,家也不敢回,这个家不就散了吗?这以后该咋办呀?”我越想越难过,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儿子,也求神带领我能明白神的心意。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不要灰心,不要软弱,我会向你显明,国度路上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哪有那样便宜的事!轻而易举就想得福,不是吗?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试炼,否则你们爱我的心不会加强,对我不会有真正的爱,哪怕是一点点的环境,人人都要过关,只不过是程度不同罢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四十一篇》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信神、跟随神这条路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人人都得经历患难、试炼。我儿子被追捕,这有神的许可,神就是借着这样的苦难环境来成全我们的信心和爱心,这苦就是神给我们的祝福。想到这里,我心里平静了一些,我向神祷告,愿意把大儿子向神交托,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后来,警察得知我大儿子在教会印刷神话语书籍,就把他列为国家要犯,出动大量警力追捕,扬言非抓住他不可。听到这个消息,我是又着急又担心,共产党把我大儿子当成重点抓捕的对象,他还能逃脱警察的追捕吗?听说前些日子有一个弟兄被抓之后,活活地被警察打死了,共产党这么仇恨信神的人,抓住我大儿子不更得折磨他吗?我越想越害怕,每天提心吊胆,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听到警车响我的心就怦怦直跳。那段时间,我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也不好。几天后,警察往家里打了两次电话问大儿子的下落,还威胁、恐吓说:“要是不把人交出来,就是窝藏罪犯,你们一家人谁也跑不了!”我听了这话,心里特别害怕,不知道警察什么时候突然就会来抄家,把我和小儿子还有儿媳一同抓去,更担心大儿子哪天会被警察抓去。我在心里一个劲儿地向神祷告,求神加给我信心、力量,也求神保守我大儿子能站立住。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你不要怕这怕那,无论千难万险,你都能稳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拦阻,让我旨意得畅通,这就是你的本分,……这是考验你的时候,能否献上忠心?能否忠心跟从我到路终?除去你的惧怕,有我作你的后盾,何人能把路横?《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篇》神的话给了我信心,神是全能的,神掌管着一切,我们一家人的命运不都在神的手中吗?没有神的许可,警察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我担心一家人被抓,整天活在胆怯害怕中,这对神也没有真实的信心啊。有了神话语的引导,我心里平静了一些。有神与我同在,我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愿意把一家人都交托在神的手中,并立下心志:就是被抓,也决不出卖弟兄姊妹、不背叛神!

几个月后,警察没有抓到我的大儿子,就扬言要把我们一家全都抓起来。2002年10月,我和小儿子、儿媳不得不离家躲藏。离家前,我心里翻江倒海,想到大儿子被追捕不知去向,我们也得离家逃亡,好端端的一个家被中共拆得四分五裂,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信神、敬拜神有什么错?共产党非把我们逼上绝路,真是不给信神的人留活路啊,共产党实在太可恨了!我三十多岁就守寡,一个人把几个孩子拉扯大,奔波忙碌了大半辈子,总算是熬过来了,我都这把年纪了,没想到却被共产党逼得四处逃亡。如果就这么走了,家产、房子会不会被共产党霸占啊?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呀?想到这些,我心里特别痛苦,就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我心里放不下这些家产,还担心自己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求你带领引导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祷告后,我想到了主耶稣说的:“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门徒。(路14:33)想到主耶稣的门徒,为了跟随主耶稣,他们能撇下一切。就像马太,他是当时的税官,当主耶稣呼召他的时候,他能放下家产,撇下一切来跟随主;当主呼召彼得的时候,彼得也能放下渔网跟随主。可是我呢,面临共产党的逼迫,连这一点家产都放不下,信心太小了。空中的飞鸟不种也不收,神也养活它,何况我们人呢?想到这里,我心里就没那么多顾虑了。末世,神道成肉身发表真理来洁净拯救我们,我能有幸跟随神,得着真理生命,受多少苦都值!真理是无价宝,多少财产都换不来,就是以后的生活再艰难都值得。

我们离家后,警察得知我和我的家人也信全能神,开始全城搜捕我们。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我们经常搬家,有时一个地方住不了一个月就得搬家,搬一次家就累得腰酸背痛。因为怕被警察发现,我们只能住那种私人盖的小平房。冬天,屋里是滴水成冰,烧炉子一个星期都烧不暖和,我的手冻得裂了口子,一沾水就特别疼。最后搬的那处房子是村子里一间育鸡雏的小房子,屋里潮湿阴暗,虫子还特别多,恶心得我吃不下饭。回想在家里的日子,住着楼房,温暖舒适,再看看现在的处境,我心里很难受,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我知道自己情形不对了,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开启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你是一个受造之物,理当敬拜神,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秽的肉体之中,不就成了衣冠禽兽了吗?你既是一个人,就应该为神花费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现在受这点苦,你应心里高兴、踏实地接受才是,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像约伯、像彼得一样。……你们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进取的人,你们在大红龙国家站立起来,是被神称为义的人,这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神的话让我心里很受激励。想到撒但试探约伯的时候,约伯失去了万贯家产,儿女也都被砸死了,他自己还浑身长满了毒疮,约伯受这么大的苦仍然能称颂神的名,为神作出了响亮的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祝福。彼得追求爱神、认识神,经历了数百次的试炼都没有对神失去信心,最后能为神倒钉十字架,达到顺服至死,有了美好的见证,活出了有意义的人生。可再看看我呢,搬了几次家受了一些苦就不愿意了,我对神也没有真实的顺服呀!今天我受这些苦都是因着大红龙的逼迫造成的,我不恨大红龙,还消极发怨言,真是太没理智了!遭受大红龙的追捕,我虽然受了一些苦,但我对大红龙的实质有了分辨,看清了大红龙仇恨神、抵挡神的恶魔实质。我们人是神造的,敬拜神天经地义,走的是人生正道,我们传福音就是为了让人都能听见神的声音,接受真理,能蒙神拯救,可是共产党却百般的逼迫、拦阻,害得我们母子分离。我看清了共产党就是邪党,是神的仇敌,从心里恨恶它、咒诅它。我要是不经历这些痛苦,只在家过安稳的日子,就看不透大红龙的实质,不能从心里背叛、弃绝它。现在,我跟随神虽然是受了一些苦,但是我得到的是真理生命,受这些苦太有意义了。神道成肉身来在大红龙国家作工,遭受共产党的逼迫、追捕,无枕头安息,受尽苦难。我们一家人跟随神遭到共产党的迫害,四处逃亡,这是在基督的患难里有份,这是神的高抬呀!我暗立心志,不管受多少苦,我都要跟随神走到底。

后来,女儿在传福音时也被警察监视、跟踪了,她进了一家大型超市,换了衣服才好不容易甩掉了警察,从那以后就被迫逃到了外地。不知不觉,我们一家人已经离家逃亡一年了,我心里一直惦记大儿子和女儿的处境,总担心他们被抓,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哮喘病也发作了,我变得精神恍惚,常常发呆。小儿子不忍心看我这样,决定冒险回家打探消息。小儿子走后,我就在家里等啊,盼啊……到了晚上七点多钟,还是不见小儿子回来,我心里就开始着急了,心想:“这孩子哪儿去了?是被警察抓了?不可能,都一年多了,警察不会还在我家里守着吧?可是等了一夜,小儿子还是没回来,我就感觉一定是出事了,因为他根本没有别的地方可去,要是儿子真被抓了,不知道警察会用什么酷刑折磨他,会不会把我儿子打残呢?”我一想到这里,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那几天,我吃不下睡不着,坐在炕头上呆呆地向外看着,心里像刀割一样难受。大儿子生死未卜,女儿有没有危险我也不知道,这下小儿子要是被抓了,那可怎么办呀?痛苦无助中,我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想到神的话说:“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该受多少苦、该经历什么样的环境都是神命定好的,我再担心也没有用。我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愿意把儿女们都交托给神。后来,儿媳从姊妹那里打听到,小儿子回到家就被蹲点的警察抓住了,警察把他抓到了派出所,连打带骂,逼他说出我们的下落。儿子什么也没说,警察就非法拘留了他十五天,才把他放了。刚把他放了,警察又后悔了,又开始追捕他。小儿子怕牵连我们,就没敢回家,一直在外躲藏。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特别愤恨,我们一年多都没回去了,警察还是没有放松对我们的跟踪、监视,想方设法地抓捕我们,这真是要把人赶尽杀绝呀,这大红龙太邪恶了!它越是这样逼迫我,我越看清了它的恶魔嘴脸,更加坚定信心跟随神。

不久,小儿子在弟兄姊妹的帮助下逃到了外地,随后,我和儿媳也去了外省,为了安全,儿媳被迫和我分开躲藏。想到一家人被中共逼得四分五裂,我心里就特别痛苦,特别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在身边嘘寒问暖的时候,我就更加想念孩子们,难受得快要崩溃了。我来到神面前寻求,想到一段神的话:“……神带领我们走的路不是直线上升,而是曲折度大而且是坑坑洼洼的路,而且神说所走的路越是崎岖,越能显明我们的爱心,但就这样的路我们谁也开辟不出来。在我的经历当中也走了不少崎岖不平的路,也忍受了极大的痛苦,甚至有时达到悲痛欲绝,似乎想大声呼喊,但我还是走到了今天。我相信这是神所带领走的路,所以我忍受一切痛苦的折磨而走下去,因为这是神所命定的,谁能逃脱呢?我不求什么得福,只求能够按照神的意思走我该走的路。我不求模仿别人,走别人走的路,我只求尽我的忠心把我该走的路走到底。……个人该受多少苦、该走多少路都是神命定好的,谁也不能帮助谁。《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路…… 六》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每个人该受多少苦、该走多少路都是神命定好的,这条路越是坎坷,越显明我的实际身量。以前儿女们都在我的身边,一家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我追求的劲可大了,现在因着大红龙的逼迫、追捕,儿女们四处逃亡,我心里就痛苦、消极,还发怨言。逼迫、患难临到把我显明了,我这才看到自己信神只是为了得福、得恩典,享受肉体平安喜乐,根本不是为了追求真理、顺服神,这哪是真实的信神呀?如果没有这些苦难环境的显明,我根本认识不到自己信神错误的追求观点,这些收获是在安逸的环境中得不到的。现在我才认识到,恩典是神的祝福,患难、试炼更是神的祝福。不管以后的路多苦多难,我都要依靠神去经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就常常和姊妹们一起读神的话,聚会交通神的话,我的心情慢慢好起来了。

一段时间后,共产党又在各地疯狂地摸排、抓捕信神的人,到处都是探子、眼线、“红袖标”。我是外地人,成了被重点关注的对象。那段时间,我怕被抓,也总是担心孩子们被抓,晚上就睡不好,有时还做噩梦,梦见警察用酷刑折磨他们。由于长期活在担心、恐惧之中,精神压抑,我得了甲亢,瘦得皮包骨,心跳也很弱,走路也很费劲,躺在炕上都很难起来。想到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一有病,儿女们都在身边围着我、照顾我,小孙子也围着我喊“奶奶,奶奶”,一家人挺温馨的。现在被共产党逼得四散分离,我见不到儿女,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我越想越痛苦,挣扎着起来跪在炕上,痛哭流泪地向神祷告:“神啊!我现在特别痛苦,快要承受不住了。神啊!愿你加给我受苦的心志与信心,使我能站立得住。”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在这步工作当中需我们极大的信心,需我们极大的爱心,稍不小心就会失脚,因为这步工作不同以往的任何一步工作,神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既看不见又摸不着,神作的就是话语成为信心,话语成为爱心,话语成为生命。达到人都百经熬炼,具备高于约伯的信心,需要人都受极大的痛苦,百般的折磨,不论何时都不离开神,当人都顺服至死,对神有极大的信心,神的这一步工作就算结束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路…… 八》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末世的工作就是要成全人的信心,临到病痛有神的美意,得寻求真理,效法约伯的信心。约伯临到那么大的试炼,还全身长毒疮,受不了的时候就坐在炉灰中拿起瓦片刮自己的身体。他妻子劝他,弃掉神别信了,约伯说:“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伯2:10)约伯对神没有任何的误解、埋怨,仍然持守对神的信。可我呢,只是得了甲亢就埋怨神,看到我对神的信心太小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神为了拯救我们,道成肉身来在地上,忍受了天大的屈辱,遭受共产党的逼迫抵挡、宗教界的弃绝,神为了拯救人类献出了一切,而我受这些苦就消极了,心里还埋怨神,真是太亏欠神了。我又想到历代许多圣徒遭受迫害,为神殉道,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神作见证,这是最荣耀的事。虽然现在我们一家人遭受共产党的逼迫,但是有机会为神作见证,这是神的高抬呀,要按着我们的污秽败坏,按着我们的身价,都不配为神作见证。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里就没有那么苦了。一个姊妹得知我病了,在医院里给我开了些药拿回来吃,我的身体一天一天好起来了。真是感谢神!

几年来,我一直逃亡在外,为了躲避警察的摸排、搜捕,我藏过纸壳箱子,呆过土豆窖,在神的奇妙保守下,一次次渡过险境。2008年12月,我传福音时遭到举报,当时的情况特别紧急,宗教牧师带着警察来抓我们。我是被追捕的,要是真被抓了,警察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我,弟兄姊妹就赶紧把我送到了一个隐蔽的小山村,由李心语姊妹给我送吃的、用的。可是几个月后,不知道为什么李心语突然就不来了。那个地方烧的是干牛粪,12月份正是冷的时候,零下二十多度,干牛粪眼看就要烧完了,我就省着烧,一天只烧一点点。屋里特别冷,墙上全是白霜,早上起来的时候,我的头上也全是白霜。我就盼着姊妹快点来,可是我左等右盼,姊妹还是没有来,冻得我在屋里直跺脚,心想:“这人生地不熟的,我又不敢出去买柴火,别的弟兄姊妹我也找不到,地里还全是雪,想捡柴火也捡不到,要是姊妹一直不来,我该怎么办呀?会不会冻死在这里?”我一想到这些,心里就感觉特别的凄凉、无助,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向神祷告、呼求。我想到了先知以利亚,他在旷野没吃没喝,神吩咐乌鸦给他叼来饼和肉供养着他,这不是神早已作成的事实吗?今天我临到这样的环境,怎么对神就没有信心了呢?我看到神的话说:“因着大红龙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敌,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着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神在大红龙之地开展他的工作是相当难的,而神又借此‘难’来作了他的一步工作,来显明神的智慧,显明神的奇妙作为,借此机会神将这班人作成。就因着人受的苦,因着人的素质,因着这个污秽之地的人所有的撒但性情来作神的洁净、征服工作,使神从此得着荣耀,使神从此得着见证他作为的人,这是神在这班人身上付出所有代价的全部意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吗?》看完神的话,我心里立时就亮堂了,神末世作工就是借着大红龙效力来成全一班得胜者。我是一个败坏的人,有机会经历神的作工,在大红龙的逼迫、抓捕中为神作见证,这是我的荣幸啊,受多少苦都值!我认识到这里,就向神祷告,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就是冻死在这里,也没有怨言。当我顺服下来的时候,另一个姊妹突然来了,我才得知李心语被警察跟踪,她怕牵连我就没敢再来。看到我屋里这么冷,姊妹让我去她家里住,还告诉我说,她丈夫不信神,这些年一直也没出去打工,这回非要出去打工,拦都拦不住,如果她丈夫在家,我就去不了了,这真是神在为我们开辟出路呀!我听了姊妹的话,激动得眼泪都流了下来,原来神早就给我预备好了,只是我对神没有信心,临到点难处就消极、软弱。神的爱实实在在,我也着实体尝到了。

2014年,共产党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升级,调动武警在全国各地疯狂抓捕基督徒。我又有些担心自己的儿女,不知道他们现在处境怎么样了。一天,我和姊妹们一起看视频,看着看着,突然一个镜头闪过,我好像看到了我大儿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揉揉眼睛又盯着视频看,生怕错过每一个镜头。不一会儿,我大儿子又出现了,这次镜头清晰,确定是我大儿子,我“哎呀”一声,激动地喊着:“我大儿子,我大儿子,他出国了!”紧接着,又一个镜头一闪而过,我又看到了我小儿子,我当时高兴得就要蹦起来了,他们什么时候出的国啊?神太全能了!再往下看,我又看到了儿媳也在里面,他们都出国了,我再也不用担心他们的安危了。当时,我激动得泪眼模糊,心里一个劲儿地感谢神,弟兄姊妹也高兴地赞美神的大能。两个儿子还有儿媳都是共产党追捕的要犯,能从共产党的眼皮底下逃到外国,这是神的权柄和能力。以往,我总是担心孩子们的安危,今天我看到了,撒但再猖狂也在神的摆布之中,神不允许,它就抓不到我们。我认识到这些,对神更有信心了。

逃亡十六年后,2018年,我女儿冒险回家打探消息,却带回来一个噩耗——我十二岁的小孙子受不了大红龙的逼迫,自杀了。原来大儿子逃亡以后,警察就经常到我家里、到学校威胁、恐吓我小孙子,逼他说出他爸爸的下落,不说就要把他扔到监狱里,关他一辈子。孩子害怕,常常被噩梦惊醒。警察又让老师和同学孤立他、欺负他。孩子恐惧见老师、见同学,更恐惧警察不择手段的逼问和羞辱。小孙子就这样在警察的逼迫、恐吓下胆战心惊地度过了四年之久,最后实在承受不住折磨,在家里上吊自杀了。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头“嗡”的一下差点晕过去,半天才缓过神来。共产党这个老恶魔,把我们一家人逼得妻离子散不说,连我的小孙子都不放过。他才十二岁,正是快乐成长的时候,却被共产党活活地给逼死了。我悲痛欲绝,对共产党这个恶魔恨得咬牙切齿。女儿看我这么痛苦,就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就这样的黑暗的社会魔鬼惨无人道,杀人不眨眼的魔王怎能容让可爱、善良而又圣洁的神存在?它怎能对神的到来拍手称快?这帮狗奴才!恩将仇报,早就把神当作仇敌对待,对神虐待,凶残已极,丝毫不把神放在眼里,行凶掠夺,丧尽了天良,昧尽了良心,将无辜的人类勾引得昏迷不醒。什么古代传人,什么爱戴的领袖,都是抵挡神的东西!将天下之态搅得暗天昏地!什么宗教信仰自由,什么公民合法权益,都是掩盖罪恶的花招!……现在是时候了,人早将浑身的力量都准备好,将全部的心血、全部的代价都为此奉献,撕破这魔鬼的丑恶的嘴脸,使被蒙蔽的受苦受难的人从痛苦中奋起,背叛这老恶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八》共产党就是神的仇敌,是抵挡神、吞吃人的恶魔,它恨不得把信神的人都抓起来,彻底取缔神的作工,它好永远掌控人类。神末世作工来拯救人,共产党就疯狂地拦阻、搅扰,恨不得把信神的人赶尽杀绝才罢休,连十二岁的孩子它都不放过,害得我们一家人有家难归,家破人亡。共产党邪恶歹毒,草菅人命,它就是杀人不眨眼的魔王。我从心里恨透了它,它越这样逼迫我,我越要坚定信心跟随神,羞辱老恶魔。

现在,共产党仍在追捕我们一家。回想这十九年来的逃亡生活,是神的话开启引导我,加给我信心、力量,带领我走到今天。如果没有神的保守,没有神话语的带领、供应,恐怕我早就不在人世了,早就死了、疯了。就因为我们一家人信神,共产党千方百计地追捕我们,逼得我有家难归,家破人亡,共产党太恶毒了,它就是仇恨神、抵挡神的恶魔,我从心里彻底背叛它、弃绝它!我能有幸活到今天,都是神的看顾保守,只有神最爱人,只有神能拯救人。我看见了神的可爱,就是再苦再难,我也要跟随神走到底,尽好我的本分,还报神的爱!感谢神!

上一篇: 47 说谎后的痛苦

下一篇: 49 那段争名夺利的日子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