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信主的人虽然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很少有人明白道成肉身这方面真理,如果主再来真像主耶稣成为人子来作工时那样显现,那人就真没法认识主耶稣,没法迎接主的再来了,那到底什么是道成肉身?道成肉身的实质是什么呢?

相关答案

对于什么是道成肉身,道成肉身的实质是什么,可以说,这是我们信主的人都不明白的真理奥秘。几千年来,信主的人虽然都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没有人能认识什么是道成肉身与道成肉身的实质,直到末世全能神来了,才把这方面的真理奥秘向人类打开了。

…………

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维的肉身中,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来在人间作工说话。这个肉身具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这个肉身虽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能担当神的作工,能发表神的声音,能带领人类,也能拯救人类,就是因为他有完全的神性。这个完全的神性指的就是神的灵所具备的神的原有性情、神的圣洁公义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以及神的权柄、能力都实化在肉身里了,这个肉身就是基督,就是来在地上作工拯救人类的实际的神。从外表看,基督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子,但他与我们受造的人类有着实质性区别:受造的人类只有人性,丝毫没有神性实质;而基督不仅有正常人性,更主要他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有神的实质,就能完全代表神,以神的身份发表一切真理,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赐给我们真理、道路、生命,这是任何受造的人类无法达到的。基督作工说话,发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是在肉身中发表的,不管他怎么发表神的话语、神的作工,他始终都活在正常的人性里,是一个正常的肉身,一点儿不超然,这就证明神已经来在了肉身,神已经成了一个普通的人。就是这个普通正常的肉身成就了“话在肉身显现”的事实,这就是道成肉身的实际的神。就是因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能代表神,他能发表真理,能拯救人类;就是因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他就能直接发表神的话而不是传达神的话,就能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供应人、浇灌人、牧养人,带领整个人类;就是因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就足以说明他具备神的身份,有神的实质,我们才能说他就是道成肉身,就是实际的神自己。

道成肉身最大的奥秘,不在乎他肉身的形像是高大还是普通正常,而是在于这个外表普通的人里面隐藏着完全的神性,这隐藏的神性正是我们任何人无法发现、无法看见的,就如当年主耶稣来作工时,如果当时的人听不见他的声音,不经历他的说话作工,没有人能认识主耶稣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儿子。所以,神道成肉身就是神隐秘降临在我们人类中间最好的方式。主耶稣来时,我们没有人能从外表看出主耶稣是基督、是道成肉身,我们没有人能发现他的人性里面还隐藏着神性。直到主耶稣发表真理,作了救赎人类的工作,当有些人发现他的话语有权柄、有能力时,才开始跟随他;当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向人显现,人类才真实看见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显现。如果他不发表真理、不作工作,没有人能跟随他,如果他不见证自己就是基督,就是神的显现,也没有人能认识他。在人的观念想象里认为,如果真是神道成的肉身,就应该是超凡的肉身,像伟人一样,长相雄伟、高大,仪表堂堂,不仅说话有权柄、有能力,还有神迹奇事随着,那才是道成肉身的神。如果长相普通,像平凡的人,还有正常的人性,那肯定不是道成肉身。我们再回想,主耶稣道成肉身来作工说话时,无论他怎样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声音,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都不认识他,并且当门徒见证主耶稣时,他们都说“那不是约瑟的儿子吗?不是拿撒勒人吗?”为什么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这样议论他?就是因为主耶稣的外表有正常人性,是普通的人,不是高大的、伟人的形像,他们就不接受他。其实,既是道成肉身,就务必得有正常的人性,让我们看到神穿上的肉身是普通正常的肉身,外表看就是一个正常的人,如果穿的肉身是超凡的人,特别的人,不是一个有正常人性的人,那就失去了道成肉身的意义。所以,基督必须得有正常人性,这样才能证明他是“道”成了“肉身”。

…………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神道成肉身必须得具备正常人性,不然就不是道成肉身了,道成肉身的神从外表看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他的人性不超然。所以,我们如果凭着观念想象来衡量基督,那就没法承认基督、接受基督,顶多只能承认他是神所差来的先知,或是神所使用的人而已。要想认识基督,必须得考察他的作工说话,看看他所发表的是不是神的声音,他发表的话语是不是神的性情与神所有所是的流露,看看他所发表的真理与作工能不能拯救人类,这样才能达到认识基督、接受基督、顺服基督。如果我们不寻求真理,不考察神的作工,即使听见基督的说话,看见基督作工的事实,我们也没法认识基督,即使与基督朝夕相处生活在一起,也会把基督当作一个普通人对待,因而做出抵挡、定罪基督的事来。其实,我们承认基督、接受基督,只要认识神的声音、承认是神的作工就可以了,但要认识基督的神性实质,达到真实顺服基督,心里能爱实际的神,这就必须得从基督的作工说话中发现真理,看到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看见神的圣洁的实质与全能智慧,发现神的可爱与良苦用心,这样才能真实地顺服基督,从心里敬拜实际的神。

我们信主的人都知道,主耶稣所传的道、所发表的话语、所揭示的天国的奥秘,以及他对我们人类提出的要求都是真理,都是神的声音,也都是神生命性情与所有所是的流露;他所显的神迹,如医病赶鬼、平静风和海、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让死人复活等等,也都是神自己的权柄与能力的显现,是任何受造人类都不具备也达不到的。当时那些寻求真理的人,就像彼得、约翰、马太、拿但业等人,他们都是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他就是那要来的弥赛亚,而跟随了耶稣基督,得着了主的救恩。而那些犹太教的法利赛人,他们虽听过主耶稣所讲的道,看见主耶稣所显的神迹,但他们只看见主耶稣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势力、名望,所以就敢疯狂地定罪、抵挡,毫无惧怕,最后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实在发人深省!完全显明了他们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敌基督本性,也显明了败坏人类的愚昧、无知。如今,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与主耶稣一样在正常人性里作神自己的工作,全能神发表了败坏人类蒙拯救必须具备的一切真理,作了末世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不仅审判、揭露了败坏人类的撒但本性与败坏真相,还揭开了神六千年拯救人类经营计划的一切奥秘,给人类指明了脱离罪恶得着洁净蒙神拯救的途径,向人类显明了神原有的公义性情、神的所有所是以及神独一无二的权柄、能力……全能神的作工说话完全显明了神自己的身份与实质。今天,凡是跟随全能神的人都是从全能神的作工说话中听到神的声音,看见了神话在肉身的显现,而归到全能神的宝座前接受神的洁净、成全。而宗教界那些还在否认、抵挡、定罪全能神的人,他们都犯了犹太教法利赛人的错误,把末后基督全能神当成普通人,丝毫不寻求考察全能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以至于把神重钉十字架,早已触怒了神的性情。可见,我们如果持守观念想象,不寻求考察基督所发表的真理,就没法认识基督所发表的神的声音,接受、顺服基督的作工,就没法得到神的末世救恩;我们不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就不能接受、顺服神的作工;另外,还容易因定罪基督、抵挡神而受到神的惩罚、咒诅。所以,寻求真理认识道成肉身的奥秘,对我们信神蒙拯救来说太重要、太关键了!

——《国度福音经典问答(选编)》

上一篇: 问题(1)你们见证神已经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作末世审判工作,但宗教界多数牧师长老都认定主再来是驾云降临,他们主要根据圣经:“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徒1:11)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启1:7)并且宗教界牧师长老还教导我们,凡不是驾云降临的主耶稣都是假的,都要弃绝,我们不知这样的观点合不合乎圣经,这样的领受到底对不对呢?

下一篇: 问题(3)为什么神末世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审判工作?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灵体与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到底有什么区别?对这个问题我们不明白,请你们交通交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