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揭示神作工与人作工区别的话语》选段324-326

324 在恩典时代,约翰为耶稣作了铺路的工作,他不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只是尽了人当尽的本分。约翰虽然为主的先锋官,但他却代表不了神,他仅仅是一个被圣灵使用的人。耶稣受完浸之后,圣灵仿佛鸽子一样降在他身上,他便开始作工,也就是尽基督的职分,所以他有了神的身份,因为他就是从神来的。不管在这以前他怎么信,或有软弱,或者刚强,那都是他未尽职分以先的正常人性的生活。他受完浸(即受完膏)以后,马上就有能力随着,有神的荣耀随着他,他就开始尽职分了。他能行神迹奇事,能行异能,有能力,有权柄,因他是直接代表神自己作工,是代替灵作工,发表灵的声音,所以他是神自己,这是不可疑惑的。约翰属于圣灵使用,他不能代表神,而且他也代表不了神,他若想代表神圣灵就不让了,因他作不了神自己要作的工作。或许在他身上有许多人意的东西,或者有些偏差的东西,无论如何他不能直接代表神,他的错、他的谬只代表他本人,而他的作工部分代表圣灵,但你不能说他的全部都代表神,那他的偏谬也代表神吗?代表人有偏谬,那是正常的,如果代表神还有偏差,那不是羞辱神吗?那不是亵渎圣灵吗?圣灵不随便让人站神的地位,即使有人将他高举出来也不行,如果他不是神,最终还是站立不住,圣灵不让人随便代表神!就如约翰也是圣灵见证出来的,也是圣灵显明出来做耶稣的铺路人的,但是圣灵在他身上作的工作相当有分寸,仅仅让他做耶稣的铺路人,只为耶稣铺路。就是说,圣灵只维护他铺路的工作,只让他作铺路的工作,其余的工作都不让他作。约翰代表以利亚,代表铺路的先知,这些圣灵都维护,只要是为了他的铺路工作,圣灵都维护,但他若说他是神的自己,说他是来完成救赎工作的,那圣灵就得管教他了。约翰作的工作再大,而且受圣灵的维护,但是他作的工作还是有范围的,圣灵维护他的工作这不假,但当时给他的能力仅限于让他铺路,其余额外的工作他一点作不了,因为他仅仅是一个铺路的约翰,并不是耶稣。所以,圣灵的见证是关键的一环,但圣灵允许人作的工作更是关键的事。约翰当时不也被见证得很响,作的工作不也很大吗?但他所作的工作却不能超过耶稣,因他仅是一个被圣灵使用的人,不能直接代表神,所以,他作的工作仅仅是一段有限的工作。当他作完这一段铺路的工作之后,圣灵便不再维护他的见证了,也没有新的工作随着他了,他也就随着神自己的作工走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325 约翰虽然也是讲“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也是传天国福音的,但他的工作并未进深,只是开头,而耶稣开辟了新的时代,还结束了旧的时代,但是也成全了旧约律法,他作了比约翰更大的工作,而且他是来救赎整个人类的,他作了这步工作。约翰他只是铺好了路,虽然他作的工作也很大,说的话也很多,跟随他的门徒也不少,但他的工作只给人带来一个新的起头,人并未从他得着生命、道路或更深的真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约翰是一个大的先知(以利亚),他为耶稣的工作开辟了场地、预备了人选,是恩典时代的开路先锋。分辨这些从正常人的外壳根本看不出来,更何况约翰作的工作也相当大,而且约翰是圣灵应许的,他作的工作是圣灵维护的,这样,只有从他们所作的工作来分辨各自的身份,因为从人的外壳没法辨认人的实质,人也没法认准到底什么是圣灵的见证。约翰与耶稣作的工作不一样,工作性质不一样,应从这些看他到底是不是神。耶稣作的工作是开头、继续、结束、成就,作这几步工作,而约翰仅仅是开头。耶稣开始是传福音,传悔改的道,之后给人受浸,给人医病赶鬼,到最终把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完成了他整个时代的工作。他也各处给人传道,传天国福音,这一点和约翰相同,不同的是他开辟了新的时代,把恩典时代带给了人。在恩典时代人该实行的、人该走的路都从他口里说出来,最终他完成了救赎的工作。约翰却作不了这工作,所以耶稣是作了神自己的工作,他才是神自己,直接代表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326 这些先知与被圣灵使用的人的说话与作工都是在尽人的本分,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在尽自己的功用,是人当做的,而神所道成肉身的说话与作工是在尽职分,虽然他的外壳也是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但他作工并不是在尽功用,而是在尽职分。本分是针对受造之物说的,而职分则是针对神所道成的肉身而言的,这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并不能互用,人作工只是在尽本分,而神作工是在经营,是在尽职分。所以,尽管有许多使徒是被圣灵使用的,也有许多先知是被圣灵充满的,但他们的作工与说话仅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也尽管他们的预言高过道成肉身的神所说的生命之道,甚至他们的人性比道成肉身的神超凡得多,但他们仍是在尽本分,而不是在尽职分。人的本分是对人的功用而言的,是人能达到的,而道成肉身的神所尽的职分则是与经营相关的事,这是人所不能达到的。道成肉身的神无论是说话或是作工或是显神迹,总之,他所作的都是在作经营工作中的大的工作,这工作是人不能取代的。而人作的工作只是在神某一步经营工作中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若没有了神的经营,也就可以说,若失去了神道成肉身的职分,那就失去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神作工尽职分是在经营人,而人尽本分则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是为了满足造物主的要求,根本谈不上在尽职分。对于神的原有的本质即灵来说,神作工作是在经营,而对于道成肉身有了受造之物外壳的神来说则是在尽职分,无论他作什么工作都是在尽职分,人只有在他的经营范围内、在他的带领之下尽上自己的所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