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信神怎样进入真理实际的话语》选段362-364

(三)怎样认识自己达到真实悔改的话语

362 达到性情变化最关键是认识自己的本性,这就必须得根据神的揭示,在神的话里才能认识自己的丑恶本性,认识自己本性里的各种撒但毒素,认识自己愚昧无知,认识自己本性里的脆弱及消极成分。把这些认识透了之后,真能达到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了,真能坚持实行神话,真有心志绝对能顺服圣灵、顺服神话了,你就走上彼得的路了。如果没有神的恩待,没有圣灵的开启引导,这条路不好走,因为人没有真理,背叛不了自己。走彼得的被成全之路主要在乎个人得有心志、有信心,得依靠神,另外还得顺服圣灵的作工,一切不能离开神话。这是关键的几方面,都不能违背。在经历当中认识自己很不容易,没有圣灵的作工就不好进入。走彼得的路必须注重认识自己,注重性情变化。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主要是认识人的本性》

363 在试炼之中,一方面让人认识自己的不足,看见自己渺小、卑鄙、低贱、一无所有、什么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试炼之中神给人摆设一些环境,使人在环境里更能经历神的可爱。虽然痛苦很大,有时胜不过去,甚至达到悲痛欲绝,但是经历过后看见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实在太可爱,在这个基础上人对神才产生真实的爱。人今天看见,仅有神的恩典、仅有神的慈爱怜悯人不能真实地认识自己,更不能认识人的本质,只有借着神又审判又熬炼,这样在熬炼之中人才认识自己的不足,认识自己一无所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

364 反省认识自己最关键的就是:你越认为自己做得好、做得对的地方,越觉得自己能满足神心意的地方,越觉得自己值得夸耀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认识自己,越值得你去深挖掘,看看这里面到底有哪些掺杂,有哪些是不能满足神心意的。举个例子,就拿保罗来说,保罗文化知识特别高,传道作工又受了许多苦,许多人都特别崇拜他,所以他作了很多工作之后就认为已经有冠冕为他存留了,这就使他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受到神的惩罚。如果当时他能反省自己、解剖自己,他就不会那么认为了。就是说,保罗不注重在主耶稣的话里寻求真理,只相信他自己的观念想象,他认为只要有一些好作法、好行为就可以得到神的称许与赏赐了,结果他的观念想象蒙蔽了他的心灵,掩盖了他的真实面目。但是人不认识,在神没有揭示出来的时候,人就一直以保罗为目标,以保罗为标杆,认为保罗就是他向往、追求的对象,也是他模仿的对象。保罗这个事给现在信神的每一个人一个警戒,就是当我们认为自己做得特别好的时候,或者觉得自己某一方面特别有恩赐的时候,或者在自己认为不需要变化、不需要接受对付的地方,我们就更应该在这方面反省认识自己,这很有必要。因为你本来以为好的地方你肯定就不去挖掘它,也不去注重它,也不去解剖它里面到底有没有抵挡神的东西。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的错误观点才能认识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