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信神怎样进入真理实际的话语》选段407-408

(七)如何达到合格尽本分的话语

407 受造之物理当尽上自己的本分,就是你活在神的权下,接受神的一切供应,接受从神来的一切,就理当尽上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这就是本分。从这一点上来看,人类能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就比活在这个人世间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正义、都美好、都高尚,人类当中再没有一件事比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件事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更让一个受造之物活得有意义、有价值了。一个受造之物能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能满足造物的主,这是人类中间最美好的事,这应该是在人类中间被传为佳话的事。造物主托付给受造之物任何的事情,受造之物理当无条件地接受,这对人类来说是幸福的事,也是荣幸的事,对于所有尽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类来说,这都是最美好、最值得纪念的,这是正面事物。至于造物主对尽上受造之物本分的这些人怎么对待,给予怎样的应许,那是造物主的事,与受造人类没有关系。话说得直白点就是,这事神说了算,神给你什么你就得什么,不给你你也没什么说的。受造之物接受神的托付,与造物主配合尽上自己的本分与所能,这本来不是一场交易,不是交换,受造之物不应该用任何的态度或者东西来交换任何从神来的祝福、应许。造物主把这些工作托付给了你们这些人,作为受造之物理应接受这个本分与托付,这里没有交易。从造物主那儿来说,造物主愿意把这份托付交给你们每一个人,而从受造人类这儿来说,人也理当甘心情愿地把这个本分接受过来,作为自己此生该尽的义务与此生该活出的价值。这里没有交易,这不是等价交换,更不涉及什么赏赐或者说是对此事有一个什么说法,不是交换,不是拿人尽本分所付的代价、所提供的劳力来换取什么,神没有这么说,人也不应该这么领受。

——《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尽本分只为出人头地……》

408 当一个人接受了神托付的时候,怎么判断人行为的好坏与人是否有顺服,怎么判断人是否满足神的心意与他的所作所为是否合格,神有一个标准,神注重的是人的心,而不是人外表的行为,不是人无论怎么做,只要做了,神就应该祝福,这是人对神的误解。神并不是只看事物的结果,而是看重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人的心是如何的,人的态度是如何的,看人的心里有没有顺服,有没有体贴,有没有满足神的意愿。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