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关于认识神的话语》选段560

(二)关于神公义性情的话语

560 虽然神烈怒的发出是神公义性情的一方面表达,但神的发怒绝不是无原则、不分对象的。相反,神绝对不会轻易发怒,也绝不会轻易流露他的烈怒与他的威严,而且神的烈怒是相当有分寸有尺度的,他绝不同于人的发火与宣泄。在圣经中记载着好多人与神的对话,有的人说的话就很肤浅,很愚昧,如婴儿,对于这些人神并没有击杀他们,也没有定他们的罪,尤其在约伯受试炼期间,约伯的三个朋友,还有其他的人对约伯说的一些话,耶和华神听到了这些话之后是怎么对待他们的?他定罪他们了吗?对他们发怒了吗?这些都没有!而是告诉约伯为他们祈求,为他们祷告,神便不记念他们的不是了。这些都是代表神对待败坏无知的人类的主要态度。所以,神烈怒的发出绝不是一种情绪的表达,不是一种情绪的发泄,神的烈怒不是人理解的火气的总爆发,他烈怒的发出并不是因着他的情绪难以自控,也不是他愤懑到了极点、到了不得不宣泄的地步。相反,他的烈怒是他公义性情的发表,也是他公义性情的真情表达,是他圣洁实质的标志性的流露。神是烈怒不容人触犯,并不是说神的发怒不分原因没有原则,而不分原因没有原则的乱发火则是败坏人类的专利。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绪常常难以自控,所以很喜欢借题发挥,宣泄不满,发泄情绪,常常没事就发火,以显露自己的能耐,让人知道他身份与地位的与众不同。当然没有地位的败坏人类的情绪也常常失控,他们的发火常常是因着个人的利益受损,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败坏人类常常发泄情绪,流露狂妄本性。人的发火与宣泄都是为了维护罪恶的存在,它是人不满情绪的表达方式,这里充满掺杂,充满了阴谋与诡计,也充满人的败坏与邪恶,更充满了人的野心与欲望。在正与邪的较量中,人不会为维护正义的存在而发火,反之,当正义的力量受到威胁、遭到迫害遭到攻击的时候,人的态度是漠视、逃避或退缩,而对待邪恶势力人的态度是迎合与卑躬屈膝。所以,人的宣泄是邪恶势力的出口,是属血气之人的恶行泛滥与难以遏制的表现。而当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一切邪恶势力将被制止,一切残害人的罪恶将被制止,一切阻拦神工作的敌势力将被显明,被分离,被咒诅,一切与神敌对的撒但的帮凶将被惩罚,被剪除,取而代之的是神的工作畅通无阻,神的经营计划一步一步如期向前开展,神的选民不受撒但的搅扰与迷惑,跟随神的人都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之中享受神的带领与供应。神的烈怒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得滋生与泛滥的保障,也是一切正义与正面事物得以存在、得以流传、得以永远不被取缔、不被颠覆的保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