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5

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

创22:16-18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得着对神有认识、能见证神的人是神从未改变的心意

虽然神对自己说话的同时,也是在对亚伯拉罕说话,但是神所说的每一句话对于亚伯拉罕来说,除了听到神给他的祝福以外,他能明白此时此刻神真正的心意吗?不能!所以在此时,在神指着自己起誓的时候,神的心依然是孤单的,依然是忧伤的。他所打算作的、他所要计划的仍然没有一个人能够听得懂、能够理会,此时,包括亚伯拉罕在内仍然没有一个人能够与他心贴心地对话,更没有一个人能够与他配合作他所要作的工作。表面上来看,神得着了亚伯拉罕,得着了一个能够听从他话的人,事实上,这个人对神的认识几乎等于是零。尽管神赐福给了亚伯拉罕,但是神的心仍然没有得到满足。他的“没有满足”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的经营才刚刚开始,意味着他所要得的人、他所盼望看见的人、他所喜爱的人离他还很远,他需要时间,他需要等待,也需要忍耐。因为这个时候,除了神自己以外没有一个人知道他需要什么,他要得着什么、盼望什么。所以说,在神的心情很激动的同时也感觉很沉重,但神没有停止他的脚步,依然在计划着他要作的下一步工作。

在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这个事上你们看到了什么呢?亚伯拉罕仅仅因为听从了神的话,神就给了他如此大的祝福。虽然表面看这个事很正常,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心:神特别宝爱人对他的顺服,珍惜人对他的理解与真心。神将这样的真心珍惜到什么程度呢?珍惜到什么程度你们可能不了解,也可能没有一个人能体会得到。神赐给亚伯拉罕一个儿子,当这个儿子长大之后,神又要求亚伯拉罕献上他的儿子给神,亚伯拉罕按着神的吩咐一点儿不差地做到了,他听从了神的话,他的这份真心让神感动,也让神宝爱。宝爱到什么程度呢?宝爱的原因是什么呢?在没有人能够听明白神说什么、没有人能理解神心的时代,亚伯拉罕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让神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也让神感觉到了得着一个能顺服他话语之人的愉悦,这个“满足”与“愉悦”是来自于神亲手造的受造之物,这也是人类受造以来献给神的第一份在神来看最珍贵的“祭物”。这份“祭物”让神等得好辛苦,神把这份“祭物”当成来自受造人类的第一份最重要的礼物。它让神看到了自己心血代价换来的第一份成果,也看到了在人类身上的希望。之后,神的心便更加盼望能有一班这样的人陪伴他左右,用真心来对待他,用真心去体贴他,甚至神希望亚伯拉罕能一直活着,因为他希望有这样一颗心能够陪伴着他,陪伴着他继续他的经营。不管神怎么想,仅仅是一个愿望,仅仅是一个想法,因为亚伯拉罕仅仅是一个能顺服他却对他没有丝毫了解与认识的人,他远远够不上神对人的要求标准——对神有认识、能见证神、与神同心合意,所以他不可能与神同行。在亚伯拉罕献以撒一事上神看到了亚伯拉罕的真心与顺服,也看到了他经受住了神对他的考验。尽管神悦纳了他的真心与顺服,但他还不足以能够成为神的知心人,成为认识神、了解神、知道神性情的人,也远远达不到与神同心合意,遵行神的旨意。所以神心里依然是孤单的,依然是焦急的。神越是孤单,越是焦急,他越需要尽快地继续他的经营,尽快地能够选定得着一班人来成就他的经营计划,成就他的旨意,这是神从起初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改变的急切心意。神从起初创造人类以来就已经急切地盼望能有一班得胜者,有一班能够明白、了解、知道神性情的人与他同行,神的这个心意从来没有改变过。无论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艰辛,也无论神盼望的目标多么遥远,神在人类身上的期望从来没有改变过,也从来没有放弃过。现在我这样说,你们对神的心意有没有体会到一些?也可能体会得不深,慢慢体会吧!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6

  要恢复正常人的模样,就是达到有正常人性,不能只用嘴皮来讨神喜悦,这样只能是坑自己,对人的进入与变化都没有益处。所以说,要达到变化必须得人一点点操练,慢慢进入,一点点寻求摸索,从正面进入来点实际的真理的生活、圣徒的生活。以后是实物、实事、实际的环境让人来实际地操练,并不需人口头…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4

  虽然我的工作对你们甚是有帮助,但我的话在你们身上总是落空,我的话在你们身上总是没有着落,难以找着我成全的对象,以至于到今天我对你们几乎失去希望。在你们中间寻寻觅觅几年,却难以找着我的知音,对你们我似乎并无信心作下去,也无爱心再爱你们了,因为你们那点微不足道的可怜的成绩早令我厌…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33

  这最后的一步工作是借着话语达到果效的。借着话语人明白许多奥秘,明白历代以来神所作的工作;借着话语人得着圣灵的开启;借着话语人明白历代以来人未揭开的奥秘,明白历代以来先知、使徒所作的工作和作工的原则;借着话语人也明白了神自己的性情,知道了人的悖逆、人的抵挡,认识了自己的实质。借…

每日神话 - 归宿结局系列 选段605

  不追求上进的人总愿意别人也跟自己一样消极、懒惰,不行真理的人就嫉妒那些行真理的人,不行真理的人总想迷惑那些糊涂没分辨的人。这些人释放的东西能够使你堕落、下滑、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使你远离神,使你宝爱肉体、迁就自己。不喜爱真理、总是应付神的人没有自知之明,这样的人的性情引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