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1

多数人信神都特别注重行为,因此在行为上都有些改变,信神以后不与人相斗了,也不打架骂人了,也不抽烟、不喝酒,公家的东西就是一个小钉、一块木板都不贪占,甚至吃了亏、受了冤枉也不打官司,的确行为上都改变了一些。因着信神以后感觉接受真道特别好,另外也体尝到圣灵作工的恩典,特别有热心,甚至什么都能撇,什么苦都能受。但是信了三年、五年、十年、三十年以后,因着人的生命性情没有变化,最终又老病重犯了,狂妄自大更变本加厉了,开始争权夺利,贪教会钱财,唯利是图,贪地位,贪享受,成了神家的寄生虫,尤其那些做带领的多数都被人弃绝了。这些事实说明了什么?光是行为变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变化迟早会凶相显露的。因为行为变化是源于热心,再加上当时也有一些圣灵作工,人发热心、献一时好心这是极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么行为也是什么,自然流露的东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伪装的东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装饰人的好行为,神作工是为变化人的性情,让人脱胎换骨成为新人。所以,神审判人、刑罚人、试炼人、熬炼人都是为变化人的性情,让人达到能绝对顺服神、忠于神,正常地敬拜神,这是神作工的宗旨。人有好行为不等于能顺服神,更不等于与基督相合,行为上的改变都是根据道理、凭着热心做出来的,并不是根据真实的对神的认识,不是根据真理,更不是根据圣灵的引导,即使有时受点圣灵支配,但不属于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于人认识神,行为再好也不能证明他是顺服神的人,不能证明他是实行真理的人。行为上的改变是一时的假象,是发热心的表现,不属于生命的流露。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53

  撒但败坏人的这些方式带给人的都是什么?有没有正面的东西?首先,人会不会分辨善恶?你看这个世界无论什么名人、伟人,无论什么杂志、刊物,他们的善恶是非标准准不准确?他们评价一个事件、评价一个人物是不是公正的?有没有真理?这个世界、这个人类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是不是按着真理的标准来…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4

神造夏娃 创2:18-20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创2…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1

对性情变化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性情变化与行为变化实质不一样,与做法变化也不同,都有实质的区别。多数人信神都特别注重行为,因此在行为上都有些改变,信神以后不与人勾心斗角了,也不打架骂人了,不抽烟、不喝酒,公家的东西就是一根钉子、一块木板都不贪占,甚至吃了亏、受了冤枉也不打官司,的确行…

每日神话 - 末世审判系列 选段97

  锡安哪!欢呼吧!锡安哪!歌唱吧!我已凯旋归来,我已胜利归来!万民哪!赶快排列整齐!万物啊!都要静止下来,因我的本体面向全宇宙,我的本体出现在世界的东方!谁敢不跪下来敬拜?谁敢不口称真神?谁敢不存敬畏的心仰望?谁敢不赞美?谁敢不欢呼?我民必听我音,我国必存我儿!山河万物都得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