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18

祷告最基本的常识:

1.不能盲目地随意说几句话,必须自己心里有负担,即必须有目标地祷告;

2.祷告必须得有神的话,在神话的基础上祷告;

3.祷告不能说老生常谈的话,应围绕神现实的说话向神祷告说心里话;

4.集体祷告必须围绕一个中心,必须是圣灵现时的工作;

5.都得学会代祷,这也是体贴神心意的一种表现。

个人的祷告生活是在明白祷告的意义、祷告的常识的基础上的,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为自己的缺欠而祈求祷告,为了达到生命性情有变化,在认识神话的基础上而祷告。每个人都得建立自己的祷告生活,为了在神话上有认识而祷告,为寻求对神作工有认识而祷告。把自己的实际情况交在神面前,实事求是不讲究方式,关键一点是为了达到有真实的认识,有对神话的实际经历。用多种方式祷告,这是一个追求进入灵生活的人必须达到的。例如默祷、揣摩神话、认识神的作工等等这些有目的的灵交工作,都是为了达到进入正常的灵生活,使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越来越好,生命越来越有长进。总之,你所做的不管是吃喝神的话,还是默祷或大声宣告,都是为了达到你对神的话、对神的作工、对神在你身上要达到的有一个清楚的看见,更重要的是为了达到神所要求达到的标准,使你的生命更上一层楼。神对人要求的最低标准就是人能向他敞开心,人若将真心交给神向神说真心话,那神就愿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弯曲的心而是单纯诚实的心,人对他不说真心话他就不感动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祷告最关键的就是能向神说真心话,将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诉说,向神完全敞开自己,这样神才能对你的祷告感兴趣,否则神会向你掩面的。祷告的最低标准是必须能维持你的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不离开神,或许这一个阶段你没有更新更高的看见,但你必须以祷告来维持现状,不能倒退,这是最起码必须达到的。若就这一条你都达不到,那就证明你的灵生活没有进入正轨,因此就导致你不能持守你原有的异象,对神失去信心,心志也随之消失。进入灵生活的标志就是看你祷告是否进入正轨,所有的人都得进入这个实际,都得作有意识的操练工作,不是消极等待,而是有意识地寻求圣灵的感动,这才是真实寻求神的人。

在开始祷告的时候,你别异想天开,想一口吃个胖子,你不能有奢侈的要求,盼望一开口就被圣灵感动,一开口就能得着开启光照,一开口神就赐下大的恩典,那是不可能的事,神不作超然的事。他成全人的祷告都是有时候的,有时神试炼你的信心,看你在他面前是否忠心。在祷告的时候你得有信心、有毅力、有心志,多数人在开始操练的时候,摸不着圣灵的感动就好灰心,这不行!你得有恒心,注重摸圣灵的感动,注重寻求摸索。有时是你实行的路不对,有时是个人的存心、观念在神面前站立不住,所以神的灵没感动你,还有的时候神看你是否忠心,总之,在操练的时候,你多付点代价。如果你发现自己实行的路有偏差,你可以再换一种方式祷告,只要你是真心寻求,渴慕得着,圣灵必会把你带进这个实际中。有些时候你真心祷告也没摸着多大感动,这时你要凭着信心,相信神鉴察你的祷告,在祷告上要有毅力。

要做诚实人,要为除掉诡诈的心而祷告神,借着祷告随时洁净自己,借着祷告被神的灵感动,你的性情随之就逐步变化了。真正的灵生活就是祷告的生活,就是被圣灵感动的生活。被圣灵感动的过程就是人性情变化的过程,没有圣灵感动的生活不是灵生活,还是属于宗教仪式,常常有圣灵的感动、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的人才是进入灵生活的人。人的性情是随着祷告不断地变化的,人越被神的灵感动,积极成分、顺服成分越多,人的心也逐渐得着洁净,性情也随之逐渐变化,这是真实的祷告带来的果效。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58

  我的工作即将结束,多年的相处成了不堪回忆的往事,我不断重复我的说话,不停地进展我的新工作。当然,我的忠告是我每次作工的必有内容,没有忠告你们都会误入歧途,更会不知所措,如今工作即将结束、进入尾声,我还是想作点忠告之类的工作,也就是说些忠告之类的语言供你们悉听。我只希望你们能做…

每日神话 - 结局归宿系列 选段610

  我的希望很多,希望你们好好做人、规规矩矩做人,忠心尽本分,做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做一个为神能舍一切、舍性命的人,等等,这些希望都是对你们的不足,对你们的败坏、悖逆而言的。如果我的每一次与你们的对话都没有足够引起你们的注重,那我就只好少说为佳了,不过这样的后果你们是知道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7

  神要毁灭所多玛   创18:26 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创18:29 亚伯拉罕又对他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神说:“我也不作这事。”   创18:30 亚伯拉罕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2

以前说过“跟随到底必然得救”,这话容易实行吗?不容易实行,有许多人被大红龙追捕、迫害,就胆怯害怕不敢跟随神了。他们因为什么倒下的?就是因为没有真实的信心。有的人能接受真理,能祷告神、依靠神,真临到患难试炼就站住了,有的人就不能跟随到底,说不定什么时候临到试炼患难就跌倒了,就失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