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5

达到性情变化最关键是认识自己的本性,这就必须得根据神的揭示,在神的话里才能认识自己的丑恶本性,认识自己本性里的各种撒但毒素,认识自己的愚昧无知,认识自己本性里的脆弱及消极成分。把这些认识透了之后,真能达到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了,真能坚持实行神话、坚持在尽本分中追求真理达到性情变化,成为真实爱神的人,你就走上彼得的路了。如果没有神的恩待,没有圣灵的开启引导,这条路不好走,因为人没有真理,背叛不了自己。走彼得的被成全之路主要在乎个人得有心志、有信心,得依靠神,另外还得顺服圣灵的作工,一切不能离开神的话,这是关键的几方面,都不能违背。在经历当中,认识自己很不容易,没有圣灵的作工就达不到果效。走彼得的路必须注重认识自己,注重性情变化。保罗的路是不追求生命,不注重认识自己,特别注重作工,注重作工的声势,他的存心是以作工受苦来换取神的祝福、得着神的赏赐,他的存心不对,他不注重生命,不注重性情变化,只注重得赏赐,他追求的目标错了,当然所走的路也是错的,这是他狂妄自大的本性所致。可见,他没有一点儿真理,也没有什么良心理智。神拯救人、变化人主要就是变化人的性情,神说话的目的就是要在人身上达到性情变化的果效,达到让人能够认识神、顺服神,能正常地敬拜神,这是神说话、作工的目的。保罗的追求法正好和神的心意是相违背、相抵触的,完全是背道而驰的,而彼得的追求法是完全合神心意的,他注重生命,注重性情变化,这也正好是神作工在人身上所要达到的果效。所以,彼得的路是蒙神祝福、蒙神称许的,保罗的路因着是违背神心意的,正是神所恨恶、神所咒诅的。走彼得的路必须明白神的心意,如果真能在神的话中完全明白神心意了,也就是明白神在人身上要作成什么、最后要达到什么样的果效,才能准确地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你如果对彼得的路认识不透,只有个愿望,还是走不上去。也就是说,你明白许多道理,最终还是进入不了实际,即使有点浅显的进入,也达不到实际果效。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27

  实行真理是人生命长大的一种途径,你们若不实行真理就只有理论,没有实际的生命。真理是人身量的标志,你有没有真理的实行就联系到你有没有实际的身量,你若实行不出真理,行事不公义、凭情感、体贴肉体,你就谈不到守诫命,这是最深的功课。在每一个时代都有许多真理需要人进入,有许多真理需要人…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41

  在以后事奉的路上,怎么达到满足神的心意?关键一点要追求生命进入、追求性情变化、追求真理进深,这是达到被成全、被神得着的途径。你们这些人都是接受神托付的人,接受神的什么托付呢?这件事跟下一步作工有关系,下一步要在全宇开展更大的工作,所以现在你们要追求生命性情变化,以后真正成为神…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24

  耶稣在耶和华的作工以后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间,他的工作是在耶和华作工的基础上,不是独立成一体的,是神在结束了律法时代以后所作的新时代的工作。同样,在耶稣的工作结束以后神仍在继续着他下一个时代的工作,因为神的整个经营是一直向前发展的,旧的时代过去就要有新的时代来取代,旧的工作结束…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

神以不同的试炼测验人是否敬畏神远离恶 在每一个时代神作工都赐给人一些话语,告诉人一些真理,这些真理就是人当持守的道,是人当遵行的道,是人能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也是人在生活中、在人生历程中该实行、该持守的,这就是神要发表话语给人的目的。这些话语从神那儿发表出来,人就应该持守,人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