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9

你们现在对自己所流露的败坏性情有些分辨了,哪些败坏的东西平时还容易流露出来,还容易做哪些不合真理的事,把这些都看清楚了,败坏性情就容易得着洁净了。人为什么在许多事上把握不住自己?就是因为败坏性情时时处处都在控制人,在凡事上都辖制人、搅扰人。有的人在平安无事的时候没有跌倒、没有消极,就总觉得自己有身量了,看见恶人、假带领、敌基督被显明淘汰还不以为然,还能在众人面前夸口,说“有谁跌倒,我不会跌倒,谁不爱神,我也要爱神”,就觉得自己在任何背景下、在任何环境中都能站住见证。结果有一天,试炼临到了,他发出怨言埋怨神,这不是失败跌倒了吗?唯有试炼最显明人,神鉴察人心肺腑,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夸口,人在什么事上夸口,在什么事上早晚会有跌倒的一天。他看见别人在一个环境中跌倒、失败了,却不以为然,还觉得自己不会错的,结果还能在同样的环境中跌倒、失败,这是怎么回事?就是因为人对自己的本性实质没看透,对自己本性实质的问题认识得还不够深,所以实行起真理来就很费劲。比如,有的人很诡诈,说话办事不诚实,但你问他哪方面的败坏性情最严重,他说,“我这人有点诡诈”,他只是说有点诡诈,并没有说自己的本性就是诡诈,也没有说他就是诡诈人,他对自己的败坏情形认识得不是那么深,不像别人看得那么严重、那么透彻。在别人来看,这人太诡诈、太弯曲了,每一句话里都带着欺骗,说话办事从来就不诚实,而他自己就认识不了这么深,即使有点认识也只是表面上的认识。他在说话办事的时候总是流露出一些本性的东西,而他自己却意识不到,他认为这样做没有败坏流露,已经是实行真理了,其实在旁观者来看,他这个人还是挺弯曲诡诈,办事说话还是那么不诚实。这就是说,人对自己的本性认识得太肤浅,与神审判揭示人的话相差好远,这不是神揭示的错误,而是人对自己的本性认识得不够深度。人对自己的认识不是从根源上、实质上来认识,而是在做法上或表面的流露上做文章、下功夫,即使有的人偶尔能说出点认识自己的话也不太深刻,也从来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既然能做出这类事或有某方面的流露,那就属于这类人、这类本性。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实质,而人认识到的是人的做法或说法上的错误或毛病,所以人实行起真理来就相当吃力了。人认为自己的错误只是一时的表现,是不小心流露出来的,并不是本性的流露。人有这样的想法就很难真实认识自己了,也很难达到明白真理、实行真理,因为人不认识真理,不渴慕真理,所以实行真理时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规条罢了。人自己看自己的本性不是太坏,还不能达到灭亡或受惩罚的程度,其实按神的标准来说,人败坏得太深了,离蒙拯救的标准还差得很远,因为人只是有了一些在外表看似不违背真理的做法,其实并没有实行真理,都不是顺服神的人。

人行为的改变、做法的改变并不意味着人的本性变化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做法的改变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的旧貌,更不能改变人的本性,只有人明白真理了,对自己的本性实质有认识能实行出真理的时候,人的实行才够深度,而不是在守规条。人现在实行真理还达不到标准,不能完全达到真理所要求的,人只是实行了真理的一部分,只在某些情形里、某些环境里能实行点真理,并不是在所有的环境里、在所有的背景之下都能实行出真理。偶尔高兴了,情形好了,或者大家在一起交通,他心里有实行的路了,一时能行出点合乎真理的事;如果跟消极的人、不追求真理的人生活在一起,受这些人的影响,心里就没有路途,实行不出真理了。这就说明人的身量太小,还不是真正明白真理。有一些人如果有合适的人指导、带领还可以实行出真理,如果有假带领、敌基督的迷惑搅扰,不但实行不出真理,还容易受迷惑跟随人,这样的人是不是还存在危险?这样的人、这样的身量就不可能达到在凡事上、在任何背景中都能实行出真理,即使实行出来也是在心情好、有人指导的时候,如果没有好人带领,有时还能做出一些违背真理的事,还能偏离神的话。这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你只是认识了自己的一些情形,并没有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还达不到背叛肉体实行真理的身量,所以你对自己以后能做出哪些事还把握不住,也就是没有绝对的把握在任何环境、试炼中都能站立得住。有时在一个情形里能实行出真理,好像有点变化,但在另一个环境里就实行不出来了,这是身不由己的事。有时能实行真理,有时就实行不出来,一时明白,一时糊涂,这会儿不做坏事,说不定过一会儿就做坏事了,这证明人里面败坏的东西还存在。如果不能真实认识自己,败坏的东西不容易解决,如果不能对自己的败坏性情认识透,最后还能做出抵挡神的事来,这就危险了。若你对你的本性能达到看透、恨恶,那你就能把握自己、背叛自己,实行出真理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9

  现在我眼看着你那放纵的肉体来欺哄我,我只是对你稍作警戒,却并不动手来用刑罚“侍候”你,你应知道你在我工作中是扮演什么角色的,我就满足了,其余,你或是抵挡我,或是花我的钱、吃我耶和华的祭物,或是你们蛆虫之间互相厮咬,或是狗犬之类相互抵触、侵犯,这些我都不关心,你们只要知道自己是…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41

  现在认识神的作工,主要是认识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他的主要职分是什么,他来在地上到底要作什么。以前我的说话里提到:神来在地上(指在末世)立完标杆之后就走。怎么立标杆呢?就是说话,在各处作工说话,这是神在末世要作的工作,只说话,使地上成为话语的世界,使每一个人借着神的话语得着供应,借…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0

撒但表面仁义道德,实质凶残邪恶   撒但欺世盗名,常常把自己树立为正义的先锋、正义的榜样,它打着维护正义的旗号残害人,吞吃人的灵魂,用各种手段麻痹人、迷惑人、教唆人,目的是为了让人认同它的恶行,随从它的恶行,与它一同对抗神的权柄、对抗神的主宰。而当人识破了它的阴谋诡计,识破它的丑…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05

  以前我说过,“凡是注重看神迹奇事的都得被撇弃,都不是被成全的对象”。说了这么多话,人对这工作还一点不认识,到这个地步了人还求神迹奇事。你信神是追求看神迹奇事,还是为了得生命?耶稣当时也说了许多话,有些话到现在还没应验,你能说耶稣不是神吗?神见证他是基督,是神的爱子,那你能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