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3

不管做什么事,你首先应该明白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受什么存心支配要做这事,你做这事的意义是什么,这事属于什么性质,是属于正面事物还是反面事物,这些事都得弄清楚,这对你达到做事有原则很有必要。若你做这事是属于尽本分,那你就该琢磨:我该怎么做,怎么尽这个本分能尽好,做到没有应付糊弄。在这个事上就应亲近神。亲近神就是在这个事上寻求真理,寻求实行的路,寻求神的意思,怎么能满足神。做事亲近神就这么个亲近法,不是搞宗教仪式,不是外面作法,乃是为了寻求神的心意之后按真理去实行。若你没做事时总说感谢神,但做事时还按己意去做,这种感谢就是外面作法了。你尽本分或做什么事时总得想:这个本分我该怎么尽呢?神的意思是什么?借着事亲近神,借着亲近神寻求做事的原则与真理,里面寻求神的意思,做什么事都不离开神,这才是真信神的人。人现在一临到事,不管三七二十一,这事你会做,那事你会做,心里就没有神的地位了,都是自己的意思了,也不管作法合不合适或是否合乎真理,只知道硬着颈项凭着个人的意思行,平时心里好像有神,做事时就没有神了。有些人说:“我做事亲近不了神,以前搞宗教仪式习惯了,亲近神也没什么果效,亲近不上来。”这样的人心里根本没有神,只有自己,他做事根本不可能按着真理去做。不按真理做就是按己意做,按着自己的意思做就是离开神,就是心中无神。己的意思往往在人看也挺好,也对,也不算太违背真理,人觉得这么做就是实行真理了,这么做就是顺服神了,其实人并没有在这个事上真正寻求神、祷告神,并没有为满足神的心意而按着神的要求尽量做好,没有这个真实的情形,没有这个愿望,这是人实行上的最大错误。你信神却心中没神,这岂不是在犯罪?岂不是在自欺?这样信下去能有什么果效呢?信神的意义又在何处落实呢?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对死亡无所适从   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

  许多人天天捧着神的话阅读,甚至将神话语中的经典部分都铭记在心,当成至宝,而且到处传讲神的话,以神的话来供应他人、帮助他人。他们认为这样做就是在见证神、见证神的话,这样做就是在遵行神的道,他们认为这样做就是在凭神的话活着,这样做就是将神的话带入了现实的生活中,这样做就能蒙神的称…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15

  神道成肉身并不是有意让人认识他的肉身,也不是为了让人分辨神道成的肉身与人的肉体有何区别,也不是为了操练人的善辨能力,更不是有意让人来敬拜神所道成的肉身,而神从此大得荣耀,这些都不是神道成肉身的原意,神道成肉身也不是为了定人的罪或有意显明人,或有意与人过不去,这都不是神的原意。…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5

  归宿、命运对你们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关系重大,你们认为若是不谨小慎微地做事那就等于没有了归宿,等于毁掉了自己的命运。但你们可曾想过,若是为了归宿而付出的人仍是徒劳,这样的付出不会是真情,只有假象与欺骗,若是这样,那为了归宿而付出的人将迎来最后一次失败,因为人信神的失败都是由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