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46

2021年2月24日

太4:8-11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但(撒但就是抵挡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于是,魔鬼离了耶稣,有天使来伺候他。

魔鬼撒但一看前面两招不行又来一招,就是把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主耶稣看,让主耶稣敬拜它,从这事上看到了魔鬼的什么本相呢?魔鬼撒但是不是很无耻啊?(是。)怎么个无耻法呢?万物是神造的,它反过来又把万物指给神看,说“你看这万国的荣华富贵,你要是拜我的话我都赐给你”,这不反客为主了吗?是不是无耻啊?神造了万物,神以这些东西为享受吗?神是把万物赐给人类的,撒但想侵吞,侵吞完之后还告诉神说“你拜我吧,拜完我之后我就把这些都赐给你”,这就是撒但的丑恶嘴脸,都不知羞耻!在撒但那儿就不知道什么叫“羞耻”二字,这又看到了撒但的邪恶,什么叫羞耻都不知道。它明明知道神造了万物,神又管理万物,神主宰万物,这万物都是归神所有的,不归人,更不归撒但,魔鬼撒但还厚颜无耻地说要把这万物赐给神,撒但是不是又做了一次荒唐无耻的事呢?让神感觉更加厌憎它,是吧!但是它无论怎么做,主耶稣上它的当了吗?主耶稣怎么说的?(“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这句话有没有实际意义?(有。)有什么实际意义?从撒但的话上来看,看见撒但的邪恶、撒但的无耻,那人类如果要拜它会得着什么样的结局呢?人会不会得着万国的荣华富贵啊?(不会。)那会得着什么?人会不会跟撒但一样无耻、可笑呢?(会。)就跟撒但一模一样了。所以主耶稣说的这句话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就是说,除了主,除了神自己,你要事奉别的,你要敬拜魔鬼撒但,那你就与撒但同流合污,就与撒但一样无耻、邪恶,也与撒但一样试探神、攻击神,这样你的结局是什么?被神厌憎,被神击杀,被神毁灭。当撒但试探主耶稣几次都没有成功的时候,它还试探吗?不再试探了,然后就离开了。这就证明了什么?撒但的邪恶本性、撒但的恶毒与撒但的谬妄荒唐在神的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主耶稣只用三句话就战胜了撒但,让撒但无地自容,灰溜溜地走了,撒但就不再试探主耶稣了,因为在主耶稣那儿已经战胜了撒但这次的试探,他可以顺利地继续他要作的工作,继续他要担当的工作。主耶稣所作的这些事、所说的这些话,拿到现在对每一个人来说有没有实际的意义呢?(有。)有哪些实际的意义?战胜撒但是不是件容易的事?需不需要人对撒但的邪恶本性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呢?需不需要人对撒但的试探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呢?(需要。)当你经历到撒但试探的时候,你如果能看透撒但的邪恶本性,你是不是就能战胜它?当你知道了撒但的谬妄、荒唐,你还能站在撒但的一边与撒但一起攻击神吗?当你知道了撒但的无耻、撒但的恶毒在自己身上流露出来的时候,你清楚地意识到了,你认识到了,你还能以这样的方式来攻击神、来试探神吗?(不能。)人会怎么做呢?(背叛撒但,弃绝撒但。)这个容不容易做到?这个不容易,这得需要人常常祷告,常常来在神面前省察自己,让神的管教、让神的审判刑罚临到,人才能逐步地脱离撒但的迷惑、撒但的控制。

从撒但所说的所有这些话当中,我们总结一下撒但的实质里都有哪些东西。首先,撒但的实质总体来说是邪恶的,与神的圣洁相对。为什么说撒但的实质是邪恶的呢?这得根据撒但做事在人身上达到的后果来看。撒但败坏了人,撒但又掌控了人,人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做事,活在撒但败坏的世界人群当中,人不知不觉被撒但占有、同化,人就具备了撒但的败坏性情,就是撒但的本性。从撒但的所说所做当中看没看见撒但的狂妄?看没看见撒但的诡诈与撒但的恶毒?撒但的狂妄主要是什么表现?是不是撒但总想占有神的地位?撒但总想取缔神的工作、取缔神的地位而自己占有神的地位,让人去跟随它,让人去拥护它,让人去敬拜它,这是撒但的狂妄本性。撒但败坏人类时会不会直接告诉人你该怎么做?撒但试探神的时候,它会不会直接说“我要试探你,我要攻击你”?撒但绝不会这样做,它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呢?引诱,试探,攻击,设计圈套,甚至引用经上的话,是用各种方式说话、做事来达到它险恶的用心与目的。撒但这样做之后,在人身上所流露出来的让人看到了哪些呢?人是不是也是狂妄的?人经受了撒但几千年的败坏,人也变得狂妄,变得诡诈、恶毒与不可理喻,这都是撒但的本性带给人的。因着撒但的本性是邪恶的,它带给人的就是这些邪恶的本性,带给人的是这些邪恶的败坏性情,所以人活在了撒但的败坏性情当中,也与撒但一样抵挡神、攻击神、试探神,以至于人不能敬拜神,人也没有敬畏神的心。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