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5

第四关 人的婚姻

随着一个人年龄的逐渐增长,随着一个人的逐渐成熟,人与父母的距离越来越远,与自身的出生与成长背景越来越远,取而代之的是人开始以不同于父母的生活方式来追求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目标。在这个时期,人不再需要父母,而是需要伴侣,需要一个能与其共度一生的伴侣——一个与其一生命运息息相关的配偶,这样,在人独立之后人所面临的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人的婚姻,这就是一个人所必经的第四个关口。

1.婚姻由不得人选择

婚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个人开始真正背负起各种责任,逐渐完成各种使命的开端。在人还没有接触到婚姻的时候,人都会对婚姻充满幻想,这个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个人对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条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标准。虽然在现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各种信息不断地灌输对婚姻的各种曲解,让人在对待婚姻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条件,也让人对婚姻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包袱与各种奇异的态度,但已经经历过婚姻的人都知道无论人对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样的态度,然而婚姻这个事不由得个人的选择。

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欢喜;有多少婚姻横跨东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连;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门当户对;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满,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视;有多少婚姻充满欢乐,有多少婚姻充满哭泣,让人绝望……人类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现出来的或者是对婚姻的忠诚与至死不渝,或者是对婚姻的爱护、不舍与不离不弃,又或者是对婚姻的无奈与不解,或者是对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视。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2.婚姻产生于双方的命运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关口,它因人一生的命运而产生,它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以人的意志与人的喜好为基础,不受任何外界条件的影响,而是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命运,取决于造物主对拥有此婚姻的两个人的命运的命定与安排。外表上来看,人的婚姻是为人类繁衍后代而有的,事实上,人的婚姻只不过是一个人完成其使命的一个仪式罢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养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维系婚姻中所担任的各种角色与其所该完成的使命。既然一个人的出生影响着周围人事物的变化,那么一个人的婚姻也必会影响到周围的人事物,更将会给其周围的人事物带来各种各样的转变。

当一个人独立的时候,他便开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与他婚姻相关的人、事、物,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即将在他婚姻中出现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两个不相关的人因着相关的命运而逐渐地走入了同一个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条绳上的两只蚂蚱”。所以,当一个人走入婚姻的时候,他的人生之路会影响、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将会影响、涉及他一生的命运。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是相互关联的,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独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独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个人的出生牵扯到一个巨大的关系链,一个人的成长也涉及到一个复杂的关系链,同样,一个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中存在与维持着,它牵扯到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个成员,也影响着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每个婚姻并不是根据人的出生家庭、成长背景、人的长相、年龄、人的素质、才能等等诸多方面的因素而产生的,而是根据拥有每个婚姻的双方的共同使命与相关的命运而产生的,这就是造物主所摆布与安排的人的命运中所产生的婚姻的由来。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57

  神作工到一个地步,经营到一个地步,那些合他心意的人都能满足他的要求。神是按着他的标准来要求人,是按着人能做到的来要求人,在谈他的经营的同时他给人指出路,给人以生存之道。他的经营与人的实行这是一步作工,是同时作的,谈经营就涉及到人的性情变化,谈到人该做的、谈人的性情变化就涉及到…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7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0

  就权柄本身而言,它可解释为神的能力。首先,肯定地说,无论是权柄还是能力都是正面的,它们与任何反面的东西都无瓜葛,与任何受造之物和非受造之物都无关系。神的能力能创造出任何形式的有生命、有活力的东西,这是神的生命决定的。因为神是生命,所以他是一切生命体的源头,与此同时,神的权柄能…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65

  神的每步作工都是一道流下来的,所以说,神六千年经营计划从创世到现在都是一步紧接一步贯穿到现在的。如果没有铺路的就没有后来人,既然有后来人那就有铺路的,工作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传下来的,一步接续一步,如果没有开路的,工作没法开展,神没法向前作工,哪步都不打岔,都是按着顺序接续下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