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0

2022年11月9日

做教会带领不单要学会用真理解决问题,还要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绝不能嫉妒人才、打压人才,这样实行对教会工作有利。如果你能培养几个追求真理的人配合你作好各项工作,最后都有经历见证,那你就是合格的带领工人,如果达到凡事都能按原则办事,这就是尽上忠心了。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能为别人着想,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好人举荐出来,让好人得到操练,尽上本分,神家就多了一个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做带领的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能够实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鉴察,你接受神的鉴察,你的心就摆正了。你做事总是做给人看,总想得着人的称赞、佩服,却不接受神的鉴察,你心里还有神吗?这样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人的利益,别顾及自己的脸面、名誉、地位,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尽本分有没有掺杂、有没有尽上忠心、有没有尽上责任、有没有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教会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常考虑这些,能考虑清楚了,你就容易尽好本分了。除非你素质差、经历浅或业务不够精通,导致工作有些失误、欠缺,没达到好的果效,但你已经尽力了。你所做的不是为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是为满足自己的喜好,而是处处考虑教会的工作、考虑神家的利益,虽然没有尽好本分,但你的心摆正了,如果再能寻求真理解决尽本分中的问题,那你的尽本分就能达到合格了,同时你也进入真理实际了,这就有见证了。

有的人信神却不追求真理,总凭肉体活着,贪恋肉体享受,总满足自己的私欲,这样的人信神多少年也不会进入真理实际,这是羞辱神的记号。你说:“我也没做什么抵挡神的事,怎么羞辱神了?”你的心思意念全是邪恶的,你做事的存心、目的、动机与你做出事的后果处处都在满足撒但,让撒但当笑料,也让撒但抓把柄,没有一点作为一个基督徒该作的见证,你就是属撒但的人。你处处羞辱神的名,没有真实的见证,这样神会纪念你所做的吗?到最后,神会给你的所做所行、给你所尽的本分下什么样的结论呢?这是不是得有个结果、有个说法?圣经里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为什么主耶稣说这话?那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的人为什么成作恶的人了?就是因为他们不接受主耶稣所发表的真理,没有守住主耶稣的诫命,他们心里不喜爱真理,只想借着为主作工受苦付代价来换取天国的福分,这是跟神搞交易,是利用神、欺骗神,所以主耶稣厌烦他们、恨恶他们,定罪他们是作恶的人。现在人都在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但有些人还在追求名誉地位,总想出人头地,总想做带领工人,得到名誉地位。他们虽然口头上都相信神、跟随神,也为神撇弃花费,但他们尽本分都是为了得到名利地位,总有个人的图谋,他们对神没有顺服、没有忠心,还能胡作非为,丝毫不反省自己,成为作恶的人了。神厌憎这样的恶人,神不拯救恶人。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恶的标准是什么?就是看人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来的、所行出来的有没有实行真理的见证、有没有活出真理实际的见证,你没有这样的实际,没有这样的活出,那无疑你就是作恶的人。作恶的人在神那儿怎么看?就是你心思所想的、你外表做出来的不是在为神作见证,不是在羞辱撒但、打败撒但,而是在羞辱神,处处都是羞辱神的记号;你不是在见证神,不是在为神花费,不是在为神尽上你的责任与义务,而是为你自己。为自己是什么意思?准确地说,就是为撒但。所以,到最终神会说,“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你所做的在神那儿不是善行,反倒成恶行了,不但得不着神称许,反而被定罪。这样信神到底图什么呢?信到最终还不是一场空吗?

凡是尽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浅,要进入真理实际最简单的实行法就是处处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个人的存心、动机与脸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起码应该做到的。如果一个尽本分的人连这点都做不到,那还谈什么尽本分?这就不是尽本分了。你应该先考虑神家的利益,体贴神的心意,考虑教会的工作,把这些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稳、别人怎么看自己。分两步走,这样折中一下,你们是不是就感觉容易一些了?这样实行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达到满足神不是一件难事。另外,你能尽上自己的责任,尽上自己的义务与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动机,体贴神的心意,把神家的利益、把教会的工作、把自己该尽的本分放在第一位,这样经历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这样做人好,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活得不是窝囊、龌龊、卑鄙,而是光明正大,这是人该活出的形象,是人该做的。慢慢地,你心里满足个人利益的欲望就越来越小了。现在,不管你们信神时间长短,你们对于追求真理、实行真理、进入真理实际这方面的功课进入得都不深,体验得也不深,经历得也不深,没什么真实的经历、真实的体验,所以也拿不出真实的见证。现在告诉你们这个简单的办法,你们先这么实行,实行一段时间,你们里面的情形不知不觉就发生变化了,从对信神不太感兴趣也不太厌烦这样一种模棱两可的情形,转到感觉信神好、做诚实人好,对做诚实人感兴趣,觉得这样活着有意义,这样活着心里滋润,心灵里踏实、平安,有享受,变成这样一种情形,这就是你们能够放下自己的存心、利益、私欲得来的结果,这就是成果。这个成果有人配合的一方面,也有圣灵作工的一方面,人不配合圣灵也不作工。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脱去败坏性情才能得着自由释放》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