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1

因着神划分的这些界限,各种地理形势产生了不同的生存环境,这个生存环境为各种飞禽走兽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了生存空间,由此而产生了各种生物生存环境的界限,这是我们下面要讲的第二项。首先,各种飞禽走兽、昆虫生活在什么其间呢?是不是生活在森林、小树林中间哪?这是它们的家园。所以说,神除了为各种地理环境制定了界限以外,还为各种飞禽走兽、鱼类、昆虫与各种植物划分了界限,也制定了规律。因着各种地理环境的不同,因着有各种不同地理环境的存在,各种飞禽走兽、鱼类、昆虫与各种植物也有了不同的生存环境。飞禽走兽、昆虫它们生活在各种植物中间,而各种鱼类生活在水里,各种植物生长在土地里,这个“土地”包括大山、平原或者丘陵等各种地带。飞禽走兽有了自己固定的家园,它们就不会到处乱跑了,它们的家园是森林,是大山,如果有一天,它们的家园被破坏了,这个秩序就乱了。秩序一乱带来的后果是什么?首先受害的是什么?(人类。)首先受害的是人类。在神制定的这些规律范围中,你们看没看见过一些奇特的现象?比如说大象没事在沙漠上行走,见没见过?如果真有,这是很奇怪的现象,因为大象生活的环境是在树林里,树林是神给它预备的生存环境,它有了自己的生存环境,有了自己固定的家,它还会到处乱走吗?有没有人看见狮子或者老虎在海边散步?没有吧!狮子、老虎的家在森林里、大山里。有没有人看到大海里的鲸鱼或者鲨鱼在沙漠上游走呢?没见过吧!鲸鱼与鲨鱼的家是在大海里。在人的生活环境中,有没有人与大棕熊一起生活呢?有没有人的屋里屋外总围着孔雀或者各种鸟类呀?有没有人看见老鹰或者大雁与猴子一起玩耍呀?(没有。)这些都是奇特的现象。我之所以说这些在你们看来奇特的现象,就是让你们明白,神所造的万物,无论是固定的还是鼻孔能喘气的,都有它的生存规律。在神造这些生物以先,神早就为它们预备好了各自的家园、各自的生存环境。这些生物有了自己固定的生存环境,有了自己的食物,有了自己固定的家园,有了固定的适合它们生存的地点或者适合它们生存的温度的地方,它们就不会到处乱跑,就不会对人类的生存造成破坏,不会对人类的生活造成影响。神就是以这样的方式管理万物,以提供给人最好的生存环境。这些万物中的生物,它们在各自的生存环境中也都有维持自己生命的食物,有了这样的食物,它们就被固定在固有的生存环境中,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中,它们依然在按着神为它们制定的规律生存着,繁衍着,继续着。因着有这样的规律,因着神的命定,万物与人类和睦相处,而人类与万物也相互依存。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九》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3

  第二关 人的成长   一个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就有什么样的家庭环境与家庭教育,这些决定了一个人的成长背景,这也就是一个人一生所必经的第二个重要关口。不言而喻,这一关也不由得人选择,是被定了型被命定好的。   1.造物主为每个人安排了固定的成长背景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当中,他…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6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6-8)这里的“殿”指什么?用通俗的话来讲“殿”指的就是华丽、高大的房子,在律法时代“殿”就是祭司用来敬拜神的地方。主耶稣说的“…

每日神话 - 揭示宗教观念系列 选段281

  “神”与“人”不能相提并论,他的实质、他的作工都是最令人难测的,也是最令人不解的。神若不亲自作工说话在人中间,人无论如何也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这样,即使那些为神奉献一生的人也不能获得神的称许。神不动工,人做得再好也是枉然,因为神的意念总是高于人的意念,神的智慧无人能测透。所以我…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5

第三日,地和海在神的话中应运而生,神的权柄使这个世界生机盎然   《创世记》一章九至十一节中的第一句:“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神只说了一句“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这样的话,事情就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除了光和空气以外在这个空间中又有了什么?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