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2

2022年11月9日

真正明白神话不是简单事,你别以为在字面上会解释,别人听了都说好、都竖大拇指,这就算明白神话了,那不等于明白神话。若在神话里得着一些亮光,再摸着神说话的真正含义,能谈出神说这话的心意是什么、最终要达到的果效是什么,这些都透亮了,这才是对神话有些明白了。所以说,明白神话相当不简单,不是从字面上把神话解释得天花乱坠就算是明白神话了,字面上再解释也是人的想象、人的思维,没有用!那怎么才能明白神话呢?关键是在神话里寻求真理,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明白神话。神每说一句话都不空洞,里面都有具体内容,这具体内容保证在神话里还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说到的,神发表真理的方式人测不透,神话特别深奥,用人的思维方式不容易测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大概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细节就是在经历中靠圣灵开启来补足了。一方面是读神话时必须揣摩明白神的话,从神话里找具体内容,另一方面是借着经历神话得着圣灵的开启明白神话的含义,从这两方面不断地进深,就能达到明白神话的果效。你如果从字面解释或者从你的思维想象里解释,即使你解释得天花乱坠也不是真正明白真理,都属于人的思维想象,并不是从圣灵开启中得着的。人都会凭人的观念想象来解释神的话,弄不好还会断章取义谬解神话,这就容易误解神、论断神,那就麻烦了。所以说,得着真理主要是从认识神话上蒙圣灵开启得着的,不是从字面上能明白、能解释就算得着真理了。如果从字面上能理解神的话就算明白真理了,那具备一点文化知识就可以了,还需要圣灵的开启吗?神的作工岂是人的头脑能测透的吗?所以,明白真理不是根据人的观念想象,必须靠圣灵的开启、光照、引导才能有真实的经历认识,这是明白真理、得着真理的过程,也是必需的条件。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