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99

人类对待神的各种态度

人如何对待神决定了人自己的命运,也决定了神如何对待、处理这样的人。在这里我列举出一些人对待神的方式,你们听一听这些对待神的方式与对待神的态度是对还是错。我们看看以下七种人的表现:

1.有一种人对待神的态度特别荒唐,他们认为神就像是在世界的传说中听说的一位菩萨或者是圣者一样,需要人见面三叩首,饭后一炷香。所以,当他们心里很感激神的恩典的时候、感激神的时候,他们常常有这样的冲动,他们是多么希望他们现在所信的神跟他们心中所向往的那位圣者一样,能够接受他的“见面三叩首,饭后一炷香”这样的一个对待法。

2.有一种人他把神当成了能够普渡众生、拯救众生的“活佛”,把神当成了一位能让他脱离苦海的“活佛”。这类人信神就把神当佛那么拜,虽然没有烧香,没有磕头,没有供祭品,但是在这样的人心中,他的神就是这样的一位“佛”,只让他行善、施舍,不杀生,不骂人,外表活得老实,不做坏事,仅此而已,这就是他心中的神。

3.有一种人把神当成他崇拜的伟人或者名人。比如说,伟人喜欢怎么说话,用什么腔调说话,说话用哪些词,怎么措辞,怎么样的语气,怎么样的手势,怎么样的言行,怎么样的举止,这些统统都是他要模仿的,都是他在信神的过程当中要完全塑造出来的。

4.有一种人把神当成一个统治者,觉得他是至高无上的,他是没有人敢触犯的,如果有人违背就要受到他的制裁。他们崇拜这样的统治者,是因为这些统治者在他们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这些统治者的思想、统治者的作派、统治者的权势与本性,甚至他们的爱好、他们的私生活,都成了他必须要了解的,都成了他关心的问题、关心的事情,所以他把神也当成了一个统治者来崇拜。这是一种很荒唐的信法。

5.有一种人他们特别相信神的存在,而且深信不疑,因着他们对神的认识太浅,对神的话语也没有太多的经历,他把神当成他的偶像来敬拜。这个偶像在他心中就是他的神,就是他要跪拜的对象,他要敬畏的对象,也是他要跟随、模仿的对象。他把神当成他的偶像,把这个偶像当成他一生要追随的对象。他模仿神的说话口气,外表模仿神喜欢的人,经常做一些看似很幼稚的事,看似很单纯、很诚实的一些事,甚至他把这个偶像看成是与他形影不离的一个伴侣或伙伴来追随。他就是这样信神。

6.有一种人他们即便读了很多神的话,即便听了很多道,但是在他们心里觉得对待神的唯一的宗旨那就不能离开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或者不切合实际的夸耀或者赞美。他们认为神是需要这样对待法的一位神,而且认为如果不这样对待神,就会随时触怒神,就会随时得罪神,神会因着你的“得罪”而处罚你。他们心中的神就是这样的神。

7.还有绝大部分的人,他们把神当成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因为活在这个人世间,人没有平安,没有快乐,人找不到得安慰的地方,当他们找到了神之后,当他们看到了、听到了神的话之后,他们就在心里暗自高兴、庆幸。因为他们认为终于找到了能够让他们的精神得以快乐的一个地方,也终于找到了能让他们的精神有所寄托的一位神。因为自从他们接受了神、跟随了神以后,他们的精神快乐起来了,生活变得充实起来了,他不再像外邦人一样天天醉生梦死,活得像畜类,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盼头了,所以,他认为这样的一位神很能满足他的精神需要,给他的心灵、给他的精神带来了很大的快乐。不知不觉当中,他离不开这样一位让他的精神得以寄托的一位神,给他的精神、给他的全家带来快乐的一位神。他们认为信神只满足于精神寄托就可以了。

以上各类人对待神的所有这些态度在你们中间存不存在?(存在。)人信神如果心里存有这些态度中的任何一种,能不能真实地来到神面前?如果人心里存有这些态度中的任何一种,那这个人是不是在信神呢?是不是在信那一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呢?(不是。)你既然信的不是那一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那你信的是谁呢?如果你信的不是那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你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位偶像,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个伟人,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个菩萨,你拜的是你心中的那个佛,更有可能信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总而言之,因着人的各种信法、人的各种态度,人将自己认为的神带到自己的心里,将自己的想象强加在神的身上,将自己对神的态度、对神的想象与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并列放在一起,然后自己拿来供奉。人对神有这些不正当的态度,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弃绝真实的神自己而供奉假神,也意味着人在信神的同时在弃绝神、抵挡神,在否认真实的神的存在。如果人一直持守着这些信法,会给人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人如果带着这样的信法,能不能与神的要求越来越近呢?(不能。)相反,因着人带着自己的观念、自己的想象,人会与神的道越来越远,因为你追求的方向与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们听没听过“南辕北辙”这个故事?这就有可能要南辕北辙。人若这样荒唐地信神,你使的劲越大,你就离神越远。所以我告诫你们,在你们未发力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方向的对错,别乱使劲,一定要问问自己:我信的这位神是万物的主宰吗?我信的这位神仅仅是我的精神寄托吗?他是不是我的偶像呢?我信的这位神对我的要求是什么?我所做的这一切神是否称许?我所行的这一切、我的追求是不是在追求认识神?是不是在迎合神对我的要求?我所走过的路是不是神认可的、神称许的?神对我这样的信能满意吗?你要常常这样问自己,反复地问自己。要追求认识神一定要有清醒的意识、清晰的目标才能达到神满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55

撒但在人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借用各种方式,用讲解故事也好,或者单纯的一项知识也好,或者是让人满足自己的欲望也好,满足自己的理想也好,它到底要把你带到什么道路上?在人看,学习知识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是理所应当的,说得好听点儿,树立远大的理想,有抱负,这叫有志气,这应该是人生正确的道路,…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43

  耶稣当时来作工作,是按照当时圣灵指示他的来作,按照圣灵要作的去作,并不是按照旧约律法时代、按照耶和华作的工作去作。虽然耶稣来作的工作并不是守住耶和华的律法,守住耶和华定的诫命,但他们的源头是一。耶稣作的工作是代表耶稣这个名,是代表恩典时代,耶和华作的工作呢,是代表耶和华,也是…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12

  六千年经营计划分三步工作,哪步工作都不能代表三个时代的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耶和华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他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不能证明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耶和华给人定律法、颁布诫命,让人建造圣殿、建造祭坛,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律法时代。就他所作的那些工作并不能证明神就是让人守律…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8

  拿4章 这事约拿大大不悦,且甚发怒,就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耶和华啊,现在求你取我的命吧!因为我死了比活着还好。”耶和华说:“你这样发怒合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