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31

在全宇之上、在全宇之下神最大,他用一个肉身的形像就能把他自己都说明吗?神穿上这个肉身是为了来作一步工作,肉身的形像并没有什么说法,与时代的变迁没有关系,不涉及神的性情。耶稣当时的形像,他怎么没留下来呢?他为什么不让人把他的形像画下来,好在以后流传万代呢?为什么他没有让人都承认他的形像就是神的形像呢?虽然人的形象是照着神的形像造出来的,但人的长相怎么能代表神的高大的形像呢?神道成肉身只不过是神从天来在了一个特定的肉身中,是他的灵降在肉身中,在肉身中作他灵的工作,是灵在肉身中发表出来,是灵在肉身中作工,肉身作的工完全代表灵,肉身是为了工作,但并不是让肉身的形像来取代神自己原有的形像,神道成肉身的目的、意义并不是这些。他道成肉身只是为了灵能找一个适合作工的居住之所,以便达到肉身的工作,达到让人看见他的作为,了解他的性情,听见他的言语,认识他的作工奇妙。他的名代表他的性情,他的工作代表他的身份,但他从未说他肉身的长相代表他的形像,这只是人的观念。所以说,神道成肉身的关键点就是他的名、他的工作、他的性情、他的性别,以这些来代表他这个时代的经营。他道成肉身的长相与他的经营无关,只是为了他当时的工作,但神道成肉身又不能没有一个特定的长相,所以他就选择合适的家庭来决定他的长相。若长相有代表意义,那凡是与他相仿的五官端正的都代表神,这不是大错特错吗?耶稣的画像是人给他画的,以便人来敬拜,当时圣灵也没作特别指示,人就将人想象的画像流传到了今天,其实,按照神的原意不应该这样做,只是人的热心才致使耶稣的画像留到今天。神是灵,人永远概括不了他到底是什么形像,只能用他的性情来代替他的形像。他长的鼻子什么样,他长的嘴什么样,他长的眼睛什么样,他长的头发什么样,这些你都概括不了。约翰那时得了启示,看见了人子的形像:口中有两刃利剑,眼睛如同火焰,头与发皆白如羊毛,脚像锻炼光明的铜,胸间束金带。他这么说虽然特别形象,但他描述的神的形像并不是受造之物的形象,他看见的仅是异象,不是物质世界中的人的形象。约翰是看见了一个异象,并没有真看见神的“长相”。神道成肉身的形像是属于受造之物的形象,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在耶和华造人类的时候,他说照着他的形像造了人类,而且是造男造女。当时说照着神的形像造男造女,人的形象虽与神的形像相仿,但也不能将人的长相说成是神的形像,你也不能用人类的语言把神的形像完全概括出来,因神太高大,太伟大,太奇妙难测!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9

  人类发展到今天已有几万年的历史,但是我所造的起初的人类早已堕落了,人类已不是我所要的人类,因此人在我眼中早已不被称为人类,而是被撒但掳去的人类的败类,也是撒但所居住、所穿戴的、腐朽了的行尸走肉。人根本不相信我的存在,也并不欢迎我的到来,人类只是勉强应付我的要求,暂时答应我的要…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3

  神对受造之物并没有什么恶意,就是为了打败撒但,他所有的作工,无论是刑罚或审判都是针对撒但而作的,就是为了拯救全人类而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打败撒但,就是一个目标:与撒但争战到底!不战胜撒但不罢休!什么时候打败撒但了,那才算罢休。因为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针对撒但作的,因为这些被撒但败…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7

造物主的权柄永不更改,不可触犯   一、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创1:3-5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创1:6-7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72

  第三项 声音   第三项是什么呢?也是人类正常的生存环境所必须具备的一项。这一项在神创造万有的时候也是神必须要处理的一件事,这件事对神很重要,对每一个人也很重要。如果神不作这样的一件事,人类的生存也会受到很大的干扰,就是对人的肉体、人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人类没法生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