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人并没有把神当神对待

1 每一个人心里都时时地、常常地盘算,带着存心、带着野心,也带着交易向神索取。就是说,人的心在不断地试探神、算计神,不断地与神“据理力争”自己的结局,向神讨要口供,看看神到底能不能给人想要的东西。在人那儿,在追求神的同时却并没有把神当神待,始终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断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紧逼,得寸进尺。

2 在人与神搞交易的同时,又与神争辩,有些人临到试炼或环境常常软弱,消极怠工,对神满了埋怨。从人开始信神,人就把神当成了聚宝盆、万用箱,而人把自己当成了神最大的债主,从神手里索要祝福、应许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职责,而神保守人、看顾人、供应人是神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于“信神”这两个字最基本的领会,也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

3 从人的本性实质到人主观上的追求,没有一样东西是与“敬畏神”有关的,人信神的目的不可能与“敬拜神”扯上关系,人从来就不打算也不懂得信神要敬畏神、要敬拜神。人心地恶毒、阴险诡诈、不喜爱公平公义、不喜欢正面事物,而且卑鄙贪婪;人的心对神极其封闭,根本就不交给神,神从来看不见人的真心,也得不到人的敬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322 神从人得着的是什么

下一篇: 324 人信神的卑鄙存心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